>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捧欧冠收入超6000万 足够再买一个托雷斯

2012年05月20日0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本赛季欧冠联赛落幕,坐镇安联球场的拜仁慕尼黑没能利用好主场优势,反而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切尔西追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败北,这也意味着切尔西史上首次捧起大耳朵杯,同样是英国首都伦敦第一座大耳朵杯,继曼联、利物浦、诺丁汉森林以及阿斯顿维拉之后,第五支捧起欧冠奖杯的英格兰球队。英国媒体指出,切尔西击败拜仁慕尼黑并不仅仅是赢得奖杯这么简单,在捧起史上首座欧冠奖杯的同时,蓝军还在欧冠联赛中大赚了一把,据统计,切尔西本赛季在欧冠联赛中的收入超6000万欧,足够再买一个托雷斯!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众所周知,能够杀入欧冠正赛,也就是小组赛阶段赛事,每一支球队都能够获得720万欧元的奖金,作为上赛季英超亚军的切尔西,这笔奖金早早收入囊中;除了基础奖金外,小组赛阶段赛事还有赢球和平球奖金,分别是80万欧元和40万球员,切尔西小组赛6战3胜2平1负,意味着切尔西成绩奖金入账320万欧元,也就是说,蓝军在小组赛中已经拿到了1040万欧元奖金。需要指出的是,冲出小组赛之后,每一阶段的晋级都会给切尔西带来数百万欧元的收入,打进16强是300万,8强330万,4强420万。

  而杀进最后的决赛点球击败拜仁获得冠军之后,切尔西还能拿到90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这一路下来切尔西在淘汰赛阶段的奖金就达到了1950万欧元,加上小组赛的收入,在比赛奖金这一部分切尔西就拿到了2990万欧元!除了赛事奖金外,还有一笔收入是电视转播费,根据英超联赛的欧冠版权分配规则,曼联拿到总版权费的1/4,切尔西拿到其中的3/20,曼城拿到其中的1/10,阿森纳拿到其中的1/20;上赛季,英超联赛的欧冠总版权费达到8400万欧元,如果按照数字分配的话,那么切尔西这方面的收入将拿到1260万欧元。

  英超联赛的欧冠总版权费其中一半是按联赛名次分钱,而另一半则按照欧冠成绩分钱,本赛季曼市双雄小组赛便被淘汰,阿森纳也未能杀入八强,本赛季英超球会在欧冠联赛中的33场比赛,切尔西占到其中的13场,数字比利达到39%,也就是说切尔西拿到4200万欧元中的39%分成,这一部分可以让切尔西拿到大约1650万欧元。两者合计,切尔西在电视转播费上收入达到2850万欧元。欧冠奖金+电视转播费,切尔西总共可以拿到5840万欧元!这仅是按照上赛季来推算,鉴于版权费逐年增高,切尔西收入肯定超6000万欧元。

  上赛季曼联从欧冠联赛中拿到5319.7万欧元,巴塞罗那拿到5102.5万欧元,而本赛季切尔西在奖金和电视转播权这两块的收入,将铁定超过上赛季欧冠冠亚军,达到欧冠联赛空前高度。此外,如果切尔西加上比赛日门票收入和商业影响收入,那么蓝军本赛季从欧冠联赛中的收益会更多。

  (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