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雨中跑出12秒97直呼没想到 感谢对手们激励

2012年05月20日09:5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上海的天说变就变,昨天还艳阳高照,一觉醒来,不大不小的雨淅淅沥沥不间断地下了一天。

  到了晚上,上海的气温已降到15度左右。细雨、湿地、冷夜,今晚上海体育场的跑道条件并不友善。然而就在这样不理想的环境下,刘翔在自己的主场再次让世界惊奇。12秒97,刘翔以绝对的优势问鼎男子110米栏冠军。12秒97也刷新了钻石联赛上海站新的赛会纪录。这是刘翔伤愈以来第一次跑进13秒,同时也是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在这个冷雨夜,“飞人”刘翔在美国三雄的夹击中宣告王者归来,让夜幕中的雨丝化成连串惊叹号。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纪录 “因为我是刘翔”

  21点52分。上海体育场因为一个人而沸腾。当刘翔脱下了他的荧光绿外套的时候,上海体育场迎来了当晚的高潮。但也许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2分钟后,将会有更大的惊喜等着他们。

  第五道的刘翔在冲击第一个栏架时就发挥得十分理想,他0.16的起跑反应在参赛选手中也处于领先位置。8步改7步的新技术让刘翔从起跑到第一个栏架的这个短板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刘翔出色的上栏技术在随后的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四个栏架后,刘翔就已经确定了优势。

  凭借着独步天下的后半程,刘翔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奋力冲刺的刘翔最终领先了第二名的奥利弗两个身位。12秒97!当刘翔的夺冠成绩登上现场大屏幕时,上海体育场陷入沸腾。刘翔终于跑进13秒,创造了自己伤愈后的最佳成绩,足足比奥利弗快出了0.16秒之多。

  冲线后的刘翔也表现得相当兴奋,脱掉了自己上衣绕场尽情狂欢。从去年的大邱到今年的伊斯坦布尔,刘翔压抑已久的郁闷终于在这一刻完全宣泄。面对着数万现场支持他的家乡父老,眼眶有些湿润的刘翔接过现场主持人的麦克风,激动地说:“我会继续努力的,加油!”

  在情绪稍稍平复后,刘翔表达出一如既往的自信,“我想跑出好成绩,发挥是最重要的。我有实力,只要发挥好了就可以了,因为我是刘翔!”

  成绩 “感谢我的对手”

  当刘翔步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时,获得季军的理查德森和现场的记者都给刘翔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对于这个成绩,刘翔表示自己相当满意,而正如他此前所说,有了高水平的对手,才会有高水平的成绩。“我一直对自己非常有信心。今天我一定要感谢我的对手,有他们的激励我才能跑出13秒以内的成绩。其实我没想过能跑进13秒以内。虽然说有雨,但观众的情绪很高涨,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也很感谢他们。”刘翔表示。

  从川崎的13秒09到今天上海的12秒97,刘翔始终保持在一个极佳的竞技状态,成绩也越来越好。然而对于能不能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刘翔表示自己从未想过这个问题。他说:“这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但这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今天发挥出好的状态,这就足够了。我只希望能保持好这种状态,在训练中做好每个细节,最终能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就是我的梦想。”12秒97,这已经接近刘翔教练孙海平所预计的奥运会夺冠的成绩。

  卫冕上海钻石联赛的冠军,创造了12秒97的绝佳成绩,这也让重压之下的刘翔长舒了一口气。刘翔表示,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他就一直处在压力之中。“我已经习惯了有压力。我一直试图去享受跨栏运动带给我的一切。跨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压力每个人都会有,自我掌控好就行了。”

  6月2日,刘翔又将转战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在那里,他的宿敌罗伯斯将等着他。“我很期待与罗伯斯的比赛。虽然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我也不差。我跑过12秒88,奥利弗也跑过12秒89。每个运动员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雨战 “我不是刘一手”

  由于早就预报了周末有雨,参赛选手对于雨战也都有着心理准备。刘翔曾表示,在雨天安全和顺利完成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而孙海平在赛前透露,雨战安全还是第一位的,因为现在还没到玩命的时刻。他说:“不过今天的比赛,众多竞争对手都在,刘翔肯定也还是要拼一下的。”

  没想到,今晚的刘翔并不是象征性地“拼一下”而是一拼到底。从起跑到最后的冲刺,刘翔马力全开,毫无保留。“我不是刘一手。”赛后刘翔开玩笑说,“今晚天气虽然不好,但我说过自己计划全力跑。我是在挑战自己的极限,自然会有受伤的危险。但上海是我的主场,我会毫不犹豫,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每次在上海,我都是尽全力。”刘翔表示。不管是低谷还是辉煌,家乡父老始终都在他身边。在这里证明自己,是让刘翔最满足的事情。

  事实上,刘翔在雨战中一直有着很高的胜率。他月初在川崎跑出的13秒09也是在雨天场地湿滑的情况下完成的。从2005年的十运会决赛开始,刘翔就很少在雨战中失手;2006年,刘翔在尤金赛中力挫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成功卫冕;2007年刘翔在两站大奖赛的比赛中都遭遇雨水考验,但他分别战胜约翰逊和罗伯斯;2008年,刘翔在大阪大奖赛再次雨战获胜,完成了赛事五连冠的壮举。2009年,刘翔又在亚锦赛的雨战中轻松胜出……

  今天的上海,刘翔更是在风雨中写下了让国人难忘的经典。

  (深圳特区报上海5月19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