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慕尼黑33年定律助切尔西登顶 巴萨成王者试金石

2012年05月20日10: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慕尼黑喜欢新面孔!继1978/79赛季的诺丁汉森林、1992/93赛季的马赛和1996/97赛季的多特蒙德之后,切尔西在这座德国第三大城市也完成了历史性突破,首次登上欧洲之巅成为冠军杯历史上第22支冠军球队。冥冥之中早有安排,如同四年前在蓝军老板阿布的地盘雨夜失冠一样,拜仁慕尼黑也在自家主场痛失好局遭逆转惨成三亚王!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切尔西可以在点球决战中逆转,但拜仁慕尼黑却无法逆天!尽管英格兰足坛名宿莱因克尔曾说过:“足球是22个人的运动,但最后胜利的,总是德国人。”但欧足联却早早摆了坐拥主场优势的德甲巨人一道,安排葡萄牙籍主裁判普罗恩萨执法。这是第二位主吹欧冠决赛的葡萄牙人,巧合的是1980年成为首位来自葡萄牙执法欧冠决战的判官加里多吹罚的就是英德对决,结果诺丁汉森林在伯纳乌一球气走汉堡为英格兰争光。

  更让拜仁肝颤的是,普罗恩萨之前执法英格兰俱乐部7场比赛,大不列颠的球队保持着5胜2平的不败记录,倒是拜仁2次在其执法时都输了球。找裁判的事儿当然只是一个借口,因为普罗恩萨全场比赛的执法无可挑剔,更何况加时赛他还准确的判罚给了拜仁一记点球,只可惜罗本不争气把点球罚丢,也将比赛最后带入到了点球大战。

  拜仁此前在欧战赛场4次点球大战全部胜出告终,而切尔西之前的2次欧冠点球决胜都落败饮恨。不过拜仁的四个对决对手中没有英格兰球会,而伦敦蓝狮输给的对手也都是“自家球队”。在自家地盘常规时间内拿不下对手,等待拜仁的就是如同1984年罗马那样点球大战输球,果不其然切尔西最终就像28年前的利物浦那样用最残酷的方式强压地头蛇完成捧杯。

  谁都清楚拜仁慕尼黑在主场对英格兰球队的交战记录是占据着压倒性优势的,但另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欧冠决赛展开的英德对决中,算上此役德甲俱乐部已经连输五阵,值得一提的是德国球会总共才有过15次冠军杯决赛经历,输球次数就占了其中的3/5(9场),拜仁更是不幸在此役过后成为继本菲卡和尤文图斯之后又一支在冠军杯5次冲冠失败的决赛球队!上周三度过自己67岁生日的海因克斯,想成为继哈佩尔、希斯菲尔德和穆里尼奥之后第四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冠军杯冠军教练的愿望也只能往后推迟,甚至永难圆梦。

  倒是切尔西,在经历了2008年点球之殇后终于改写记录,成为了继1998/99赛季的曼联之后又一支在同赛季包揽英足总杯冠军和欧冠联赛冠军的双冠王球队。当然,自2008年起在四强战淘汰巴萨者必登巅的规律也在延续,除2009年和2011年巴萨自己两次夺冠外,其余三次曼联、国际米兰和切尔西都成为了这一铁律的受益者,倒霉的毫无疑问是三年内先后败给国际米兰和切尔西的拜仁慕尼黑,显然德甲巨人应该尽快积攒人品了,若想重返欧洲之巅看来真要求一下欧足联的哪位圣手可以在半决赛阶段便将拜仁和巴萨抽在一起最好!(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