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顽强切尔西拖垮拜仁 点球获胜首捧冠军奖杯

2012年05月20日10:0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本赛季欧冠联赛最后的谜题于今早解开了。英超球队切尔西在各种不利的局面下,与拜仁慕尼黑顽强拼到点球最后一轮,终以5-4胜出,历史上首次捧起欧冠奖杯。

  通过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这场比赛的倾斜局面,拜仁慕尼黑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射门比43比9,角球20比1。但正是通过切尔西最后时刻的一个角球,德罗巴将比分扳平,并且切赫在加时赛中扑出罗本点球,最终导演了点球大战的胜利。

  赛前•慕尼黑城的盛大节日

  欧冠决战打响前,拜仁和切尔西球迷聚集在安联球场外,他们之间的暗战已经打响。德国警察严阵以待,不但直升机出现在球场上空,骑警也在细致的巡逻。这场比赛,似乎也很像这个城市的节日。在玛里安广场、洋葱头教堂、特别是拜仁的老球场奥林匹克公园,都聚满了身穿红色球衣的拜仁球迷。德国人,更爱就着啤酒和香肠,凑个热闹,集体爱球。

  对于主队拜仁来说,坐拥主场之利是球队此战的最大优势;而蓝军自从战胜宇宙巴萨后,对于冠军的渴望自然无比强烈。尽管双方各自都有多名主力缺阵,但一场定胜负的欧冠决战已经容不得两强有丝毫马虎。拜仁13年4进欧冠决赛,蓝军近9年6次进入欧冠半决赛。决赛一场定胜负,偶然性非常之大,没有人带着更多的把握进场。

  赛前,德国足坛名宿布莱特纳将欧冠奖杯带入场地进行展示,并在比赛过程中将它摆放在场边,等待新的主人。慕尼黑今天的天气不错,晴空万里,适宜足球赛事进行。赛前简短的文艺演出之后,真正的较量拉开了大幕。这也是安联球场首次承办欧冠决赛,迎来自己的球队是最好的安排。德国媒体把这场比赛作为国家的盛大节日一般,进行了超过10小时的实时直播。

  赛中•切尔西拖垮拜仁夺冠

  这场比赛由施魏因斯泰格率先预热,因为第一脚射门和第一张黄牌均来自于小猪两分钟内的表现。而事实上,这更像一个伏笔,他的确是从开场便左右着这场比赛的结果。在上半场的45分钟里,虽然拜仁的控球率和射门比远远高于切尔西,但客队仍然利用反击机会寻觅着威胁对方球门的可能。在守好自己的前提下,伺机反击,并且,能够守下巴塞罗那的球队拥有着强悍的防守能力,不给拜仁机会。

  整场比赛中,几乎是拜仁着围着切尔西在猛攻。双方1-1的比分证明着切尔西的效率是如此之高。常规赛90分钟之内,主客双方的进球颇有相似之处,第83分钟,穆勒远端近距离头顶弹地球攻门打破僵局助拜仁1-0领先。5分钟过后,德罗巴接角球在相同位置还拜仁一计重炮头球,将比分拉平至1-1。在30分钟加时赛里,切赫神勇扑出罗本的点球,保佑切尔西进入点球大战。

  拉姆首个站出来承担了压力,虽然切赫摸到了皮球,但拉姆的点球仍然进网。马塔的点球被诺伊尔扑出。戈麦斯的地滚球给高个儿的切赫制造了麻烦,成功破门。第三轮,诺伊尔面对切赫,切赫虽然猜对方向,但刁钻的角度还是进门。兰帕德随后的暴力射门进球,但奥利奇不进,接下来切尔西的阿什利•科尔的进球稳稳破网。

  当施魏因斯泰格末轮的点球被切赫扑出时,切尔西赢来赛点。德罗巴骗过诺伊尔,将球罚进。切尔西在本赛季欧冠前进的道路中,最终走到最后,成功捧起欧冠奖杯。

  赛后•失去与得到皆人生功课

  切尔西的名字在赛后第一时间被刻在了奖杯上。本场比赛取胜的功臣球员德罗巴在赛后友好地去安慰了不少拜仁球员。当最后罚失点球的小猪长跪不起时,两队许多球员为他送上拥抱。

  首先来到颁奖台前的是亚军拜仁,沮丧的情绪明显挂在了球员脸上。拿到银牌之后,他们迅速退场,小猪更是用手接过奖牌,径直走下看台。少帅迪马特奥和他的蓝军随后走向了安联球场的颁奖台,短短的一段路,蓝军几代人用了近百年才走到冠军。当拜仁球员瘫坐在主场的草坪上,看着冠军奖杯属于蓝色时,得到,失去,距离很近,足球也亦如人生之路。

  可以说,本场比赛,切尔西几乎复制了半决赛守赢巴塞罗那的奇迹。在场上处下风的情况下,耐心防守,寻觅机会,不贪图场面上的流畅,只求决赛中的一个结果。而最终,他们也赢得了宴会上的所有蛋糕。

  反观拜仁慕尼黑,无论在上下半场,浪费机会无数,且在加时赛中罚丢宝贵点球,以致于最后对决幸运女神选择了离开。足球场上,亘古不变的真理总是正确的:浪费太多机会,是要收到报应。

  先后与德甲联赛冠军、德国杯冠军以及分量最重的欧冠冠军失之交臂,拜仁慕尼黑在本赛季复制了勒沃库森三亚的命运。结束了俱乐部的任务,双方球队中不少球员将迎接下一项任务:欧锦赛。在这个夏天,在波兰和乌克兰,欧洲最大的舞台,就在那里。(郝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