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冤家聚首“经开”首迎国安 京籍教头演反戈一击

2012年05月20日10:20
来源:搜狐体育

  据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李刚

  进入5月下旬,“经开”的草坪终于全绿了,而此时这里也将迎来一抹绿色的点缀。今天16时,长春亚泰将设擂“经开”迎战排名比自己高一位的北京国安。本赛季,长春亚泰在票务工作上进行了分类,其中A类票价最高,场次只有4场,其中就包括主场与北京国安一役,足见长春亚泰对北京国安的重视程度。

  自2006年升入中超,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就成了一对冤家——双方不仅各力压对手1分夺得一次中超冠军,也有彼此大胜对手的经历。此外,长春亚泰的两任京籍教头高洪波、沈祥福反戈一击,也曾是北京国安说不出的痛。

  此次,这对冤家聚首长春还会演绎新的故事吗?毕竟,长春亚泰本赛季请来了前南教头萨布利奇,即便了解之前的长京之战历史,也不能完全吃透其中的奥妙。不过,一直努力中国化的萨布利奇显然对北京国安做了许多功课,除了战术上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战略上也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赛前新闻发布会,萨布利奇开场白便对北京国安捧杀,“明天的比赛是我们整个赛季的一场比赛,但我们的对手北京国安却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因为近几年,他们总是出现在亚洲赛场上,而且也是中超三甲球队。”接下来,萨布利奇话锋一转,“与北京国安的较量将非常困难,就像我第一次坐在这里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时说过的那样:今年中超联赛是非常困难的一年,谁赢谁都很正常。但我希望明天我们会有一个好的表现和一个好的结果。”

  李章洙说,里皮想在中国足坛获得成功,首先得中国化。“中国化”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具体到中国足球,说得简单点,也就是入乡随俗,接受中国足球的现状的同时,努力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不过,已在北京国安执教一个赛季的帕切科显然还没有“中国化”,因为他来到长春后却暗讽“经开”的草坪。

  北京国安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因帕切科而有了丰富的内容,话题从对手到场地、从主客场战绩到教练压力,从亚冠出局到年轻球员的使用,可谓给足了媒体面子。不过,这些话题中流露出来的报怨和辩解,很容易让人感觉帕切科是一个非常挑剔的人。提及对手,帕切科希望对手只有长春亚泰和这块场地,最好别有其他对手,但他用了借喻的方式:“好的场地对比赛是一种保障,巴萨和切尔西不会在这样的场地上踢出精彩的比赛。”

  之前,帕切科曾抱怨过大连实德的主场如同菜地——在上面,我都可以种土豆了。可这就是中超的现状,条件差点也得接受。不过,他暗讽“经开”的场地实在有些挑剔。“经开”的草坪虽然不是中超最好的,但也属于上乘。上个月,高洪波率领贵州人和来长春时认为“经开”的草坪情况不错。

  近段时间,长春亚泰饱受伤病困扰,莫斯克拉、柳宾科维奇和裴帅相继受伤,不过,主帅萨布利奇也因祸得福,威尔顿、曹添堡和王万鹏3名替补让全队变得更有战斗力。“今天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后,我会考虑明天首发阵容的安排。从目前的情况看,裴帅肯定上不了,其他两名外援现在已跟队训练,他们能否上场还要看他们的恢复情况。”

  虽然亚冠联赛早早出局,但最近7轮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却是非胜即平——4胜3平,保持良好的状态。此次做客长春前,北京国安的主力并未远赴澳大利亚,而是留守京城养精蓄锐,全力备战与长春亚泰的比赛。

  两队之间只差3分,这场较量结果直接关系到两队未来走势。不过,帕切科认为,前几轮实德和绿城的排名和现在的排名形成了对比,今年联赛的走势可能到最后几轮才能知道鹿死谁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