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第三代柱石出世 穆帅改造天才曾比肩梅西

2012年05月20日10: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队长特里红牌停赛,拉米雷斯、梅雷莱斯和伊万诺维奇三大中后场主力累积黄牌停赛,加上客场作战,种种不利因素让切尔西在赛前并不被看好,但蓝军最终凭借顽强的战斗精神笑到了最后。诚然,德罗巴和切赫当记首功,没有他俩就没有这座奖杯,但还有一个人的贡献同样是不可磨灭的,他就是米克尔。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中国球迷初始米克尔是在2005年的世青赛上,米克尔率领尼日利亚一路打进决赛,只可惜最终点球不敌阿根廷,当时的米克尔可是与梅西并驾齐驱的超级新星,否则曼联和切尔西也不会因为米克尔的转会而闹上国际足联。而现在来看,蓝军当年死磕红魔的决定真是无比正确。那届世青赛上,米克尔就是尼日利亚青年队的绝对核心。身高达到1米9的他不仅身体强壮,而且控球出色,拥有极强的大局观和阅读比赛能力,米克尔拥有成为一名世界级后腰的所有潜质。

  自穆里尼奥时期开始,切尔西就非常注重后腰球员的培养,不过蓝军所需要的后腰都是那种跑不死、撞不翻的强力型,马克莱莱和埃辛都是最好的例子。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米克尔也逐渐从出道时的技术型后腰,逐渐转变为了力量型,算是完成了从文艺青年到蓝领工人的低调转型。起初,人们对于米克尔的转型并不能理解,尼日利亚足协甚至怒斥切尔西毁了米克尔,但是如果没有穆里尼奥的改造,没有米克尔的自我牺牲,切尔西的这个欧冠冠军恐怕也就告吹了。

  做客诺坎普对阵巴塞罗那一役,米克尔坐镇中路,面对哈维这样的传球大师,米克尔牢牢的站住位置,尽管比赛中巴萨控球率达到83%,但是传出的威胁球寥寥。当特里被罚下之后,少打一人的切尔西祭出630铁桶阵,米克尔与兰帕德、梅雷莱斯组成三中场,巴萨对此毫无办法,只有在外围来回倒脚,试图扯开切尔西防线空挡,但米克尔不为所动,居中的他带动队友顶住了对手的强攻,帮助切尔西进入决赛。

  今天凌晨的比赛,由于拉米雷斯和梅雷莱斯双双停赛,所以压在米克尔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尼日利亚人仍然圆满的完成了任务。无论是面对戈麦斯这种强力型,还是里贝里和罗本这种灵巧型,米克尔都游刃有余,化对手攻势于无形。不仅如此,米克尔也在进攻端有不俗表现,由于缺兵少将加上客场作战,切尔西本场比赛处于守势,前场除了德罗巴之外基本没有拿球点,很多时候都是米克尔用身体护住皮球,再凭借出道时的技术和大局观完成分球。120分钟下来,米克尔被天空体育球迷区亮出8.1分,仅次于德罗巴和阿什利-科尔。

  赛季之初,米克尔在博阿斯手下不受重用,力主启用新人的“小鸟”甚至将罗梅乌的顺位排在米克尔之前,以至于传闻一度称他将转投俄超安郅,好在迪马特奥及时接手,让米克尔重新进入先发,尼日利亚人投桃报李,用赛季后程的强势爆发帮助切尔西连夺足总杯和冠军杯。随着埃辛和兰帕德的状态下滑,可以预见25岁的米克尔将成为切尔西未来的中场柱石。

  (搜狐体育 贝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