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球罗马赛:小威临阵退赛 李娜不战而胜进决赛

2012年05月20日10:3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5月18日的罗马赛1/4决赛中,小威与意大利好手佩内塔交手尚未打完第一局,后者便申请了伤退,将小威直送进四强。孰料,在一天后的半决赛中,小威便用同样的方式,送自己的对手李娜直升决赛。

  5月19日,据WTA亚太区副总裁兼赛事监督、金牌裁判长陈述介绍,原本将在罗马大师赛半决赛中对阵李娜的美国名将小威赛前因背部伤病宣布退赛,中国一姐因此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决赛。

  李娜将在决赛中对阵科贝尔和莎拉波娃之间的胜者。

  随着小威的退赛,李娜在罗马站最差可以拿到亚军的620个积分,去年李娜在罗马站半决赛输给了斯托瑟止步四强,这样减掉需要保住的395个积分,李娜在本站至少会拿到225分。加上目前李娜拥有的4450分,李娜的积分在本周后至少为4675分。

  上周排名第八的沃兹尼亚奇目前拥有4936分,本次罗马站她止步次轮,只拿到了70分,而她去年打到四强,这样减掉395分之后,沃兹尼亚奇的积分将变成4605分。

  这样李娜在法网之前的世界排名将锁定前八名,可以以前八号种子的身份开启卫冕之旅。这对于李娜而言,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利好消息。

  相关分析

  幸好小威退赛了不然李娜真很悬

  李娜与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的半决赛因为小威临战退赛而以一种令国人欣喜的结局收场,如果小威没有退赛,那么对于李娜来说,这道关坎还真不太好过。因为在双方过去的6次交手中,李娜1胜5负小威,处于绝对劣势,小威似乎是李娜天生的苦主。两人首次交手是在2006年的澳网第一轮,当时小威在第二盘遭遇反击,但最终还是苦战三盘之后淘汰李娜,取得了两人第一次交手的首场胜利。此后再度交手是在两年之后, 2008年斯图加特赛第二轮,李娜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连扳两盘逆转击败小威,这也是李娜唯一一次战胜小威。2009年李娜和小威两度交手,分别是在迈阿密的1/4决赛和斯坦福的第一轮,获得胜利的都是小威。进入2010年两人在澳网半决赛和温网1/4决赛两次相遇,获胜的依然是小威廉姆斯,这样美国人便在两年的时间内对中国一姐取得了四连胜的成绩。此番在罗马公开赛半决赛的相遇,是两人时隔近两年之后的首度交手,也应是她们两人职业生涯中第7次对决。小威自复出之后状态越来越好,上周刚刚在马德里公开赛夺冠,而李娜尽管连续五项赛事打进八强,但是过去四站均没有突破八强瓶颈。此次终于晋级四强,却遭遇状态火热的小威,若非小威退赛,李娜恐怕真的很难打进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