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阿尔滨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门将造惊人失误送大礼 类似案例并不鲜见

2012年05月20日10:3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一场中超联赛中,大连阿尔滨主场1:1战平江苏舜天。大连阿尔滨队的新晋国门于子千在第38分钟犯下惊人的致命失误,被江苏舜天队外援达纳拉赫轻松偷球得手射入空门。于子千事后自称,导致自己出现致命失误的原因,是现场的球迷吹的野哨。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阿尔滨门将于子千扑住了达纳拉赫的单刀球后将球摆在大禁区内,然后向后撤步准备开大脚。此时江苏队外援达纳拉赫突然转身直接将皮球打进空门,于子千和阿尔滨的球员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当值主裁判姚庆已经鸣哨判罚进球有效。

  作为一名专业的门将,于子千怎么会比赛中大脑短路,给对手送上这样的乌龙大礼?中场休息时,大连现场的DJ终于给出了答案,阿尔滨门将于子千之所以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与看台上球迷的野哨有很大的关系,于子千误把球迷的野哨声当成了主裁判吹罚达纳拉赫越位的哨声,因此他把球放在地上,是准备开出后场任意球……

  相关链接 类似案例不鲜见

  根据足球规则第13条犯规与不正当行为规定,“偷球”是否有效,必须要具备两个条件:第一,球必须不在“死球”状态下,并离开守门员控制;第二,进攻队员不得有冲撞和干扰守门员的动作。而达纳拉赫的单刀被于子千扑住之后并没有形成死球,而且于子千是主动将球摆在球门前的,而达纳拉赫转身之后轻松抢球后打空门成功,他的“偷球”完全符合上述两个条件。当值主裁判定进球有效,也完全合乎规则。

  国际足坛出现的“偷球”案例并不少,特别是在主罚任意球的环节,经常有球星趁对方门将不注意直接偷袭得手,亨利、梅西在英超和西甲的赛场都曾经用这样的方式偷袭成功。但是像达纳拉赫这样从门将面前将球抢走并破门的案例并不多,国际足坛最为出名的偷球成功来自于爱尔兰球星罗比·基恩,2002-2003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当时效力于热刺的罗比·基恩在进攻中人越过底线,球被守门员得到,比赛并没有中止。门将正把球掷在地上准备开球,等球一落地,小基恩闪身而出打空门成功,主裁判最终判定进球有效。 特约记者 凌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