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功臣:结果比过程重要 暴露出的问题还很多

2012年05月20日11:2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特派记者张琳北京报道

  当现场计分牌最终定格在1比0时,四连胜的愿望扎扎实实的变成了现实。卓尔队的球员们手拉着手跑向武汉球迷们所在的看台,深深鞠躬致意。维森特更是脱下身上的球衣抛上了看台,引起球迷的一阵疯抢,对于他们来说,这真是一个美妙的下午。

  赛前四外援集体缺练的故事在赛后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面对人们的调侃,郑雄坚决否认这是有意为之的“烟幕战”,不过是真是假已经不重要了。反正昨天,郑雄又变阵了!

  四名外援中,只有维森特和古铁雷斯首发,阿代尔被雪藏,姚翰林则后撤到了后腰上……“主要是想控制一下中场,这个阵容攻守相对平衡一些。”郑雄说,“毕竟在客场,还是稳一些好。”

  一个稳字成为卓尔队拖垮对手的关键。八喜队昨天的算盘显然是“诱敌深入”,希望能够拉开汉军的后防,再寻找机会,但卓尔队踢得十分聪明。对方不压上,不逼抢,卓尔就在后场耐心地倒脚;对手一旦前压,卓尔马上坚决打反击。而在领先后,卓尔变得更加耐心,让八喜十分难受,上也不是退也不行。最后阶段,焦躁的八喜队越踢越粗野,多次将卓尔队员铲翻在地,但队员们很好地控制了情绪,没有给对手可趁之机。“今天赢就赢在一个稳字,完全控制了对手,他们全场没有什么像样的机会。”郑雄说。

  姜胜奉献处子球

  谁也没想到,昨天为卓尔队打开胜利之门的竟是姜胜。去年加盟的姜胜一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今年则通过在预备队联赛的出色表现,逐渐挤进了主力阵容。不过,前几轮比赛,姜胜首发的次数并不少,但给人的印象却是屡屡错失良机,这也一度让他的能力受到质疑。

  不过,昨天姜胜终于把握了机会,第11分钟,面对对手多人的封堵,他果断起脚,打入制胜球。“那个球我本来还准备调整一下的,但看到对方后卫扑上来了,只有打了。当时想,只要打在球门范围内肯定有戏!”赛后不少人跟姜胜开玩笑,恭喜他“破处成功”,他自己也品味着自己的“第一次”。“第一个进球感觉当然很好,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忘。”

  姜胜昨天其实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进球后几分钟,谭斯为他送出一记妙传,但面对门将,姜胜的射门太正,被扑了出去。这球要是进了,卓尔队昨天早就锁定胜局了。“确实,今天虽然进了一球,但暴露出的问题更多,还是太年轻,缺乏经验,那球要是再冷静点就好了。”他说。但不管如何,对于这位年轻人来说,昨天毕竟是个好的开始。

  结果比过程重要

  当卓尔队化解对手最后一次反扑后,看台上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兴奋地跳了起来,一秒钟前还神情紧张的他终于如释重负。

  陈旭东是从医院“逃出来”的。虽然赛前再三给队员敲警钟,但最终还是不放心,临时决定追到了北京,好在队员们给力,让他没有白跑一趟。对于仍在病中的他来说,一场又一场胜利是最好的药。

  四场胜利,三场都是1比0,卓尔队锋无力的毛病显露无遗。昨天比赛,卓尔队有多次提前锁定胜局的良机,但都被浪费了,这让所有人的心一直悬着。郑雄赛后也承认,“这确实是个问题,谭斯今天错失了几个机会,不过下面我还会继续给他机会。”对于锋无力的问题,陈旭东则表示:“不管几比零,拿到三分就够了。”

  昨晚,卓尔队连夜返汉。在机场,全队得到了上海队3比1击败东进的消息,这令卓尔队失去了登上榜首的机会。两队下周在武汉的相遇也将成为名符其实的榜首大战,“我现在还没有时间来想下场球,等我们回武汉后再说吧。”郑雄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