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场地湿滑刘翔仍夺冠 12秒97!5年首进13秒大关

2012年05月20日12: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刘翔6次跑进13秒

  2004年8月27日 雅典奥运会 12秒91

  2006年7月11日 洛桑大奖赛 12秒88

  2006年9月9日 田联总决赛 12秒93

  2007年6月2日 纽约大奖赛 12秒92

  2007年8月31日 大阪世锦赛 12秒95

  2012年5月19日 上海钻石赛 12秒97

  12秒97!在昨晚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压轴大战中,刘翔在身边有梅里特和理查德森两大美国虎将夹击,而且场地湿滑的情况下,再次超越了自己,成为本赛季第一个跑进13秒大关的选手。时隔5年首次跑进13秒大关,人们对他的伦敦之旅更加充满了期待。

  比亚军快了0.16秒

  昨日上海一直在下雨,这使得场地变得非常湿滑。不过说来也奇怪,当刘翔出现在跑道上时,居然雨停风止了。这样的天气让人想起了刘翔十多天前在日本的那场比赛,当时在场地湿滑的情况下不仅夺冠还跑出了赛季第二好成绩13秒09,随后他表示肯定会在家门口跑得更快。事实证明,刘翔说到做到。

  刘翔被安排在第5道,他身边站着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和室内世锦赛冠军梅里特,奥利弗则在第7道,稍显遗憾的是特拉梅尔因伤退赛,要不然上海站的阵容绝对是汇集了今年在这个项目上跑得最快的选手。发令枪一响,七步上栏的刘翔起跑不错,第一栏大步流星跨过,此时他的身位没有任何劣势,过了四个栏后,他已经摆脱了身边的理查德森和梅里特,但旁边的奥利弗依然在紧紧追赶,两人的竞争还在继续!在过了第7栏后,刘翔和奥利弗之间开始拉开距离,最后几栏,刘翔后半程速度完全发挥,进一步拉开和奥利弗之间的距离,以不可阻挡之势,第一个冲过终点,旁边的计时器定格在了12秒97。这个成绩比亚军奥利弗13秒13的成绩快了0.16秒,这样大的差距堪称少见。

  5年来首进13秒大关

  12秒97的成绩刷新了本赛季男子110米栏的最好成绩,这也是刘翔5年来首次跑进13秒的大关。可以说,刘翔这次在家门口再次证明了自己,更重要的是再次证明了自己还有弥补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的遗憾、在伦敦重新把冠军夺回来的能力。夺冠后,刘翔也颇为激动,他脱下比赛服绕着场地感谢到现场为他加油的观众,接着刘翔接过主持人的话筒,大喊:“我会继续努力的,加油!”他甚至在场地上跳了一段舞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翔对于12秒97这个成绩还是有些意外,“我觉得我就是全力跑,没想过能跑出这么好的成绩,这种雨天,这样湿滑的场地,这种天气对大家都有影响。我要适应,这是首要的,不久前日本也是下雨,今天也是下雨,伦敦奥运也有可能下雨,这对大家都是一样的。我不怕下雨,只要下雨也有好的发挥就够了。”从起跑、到跨栏再到后程跑,刘翔每个环节都做得非常好,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了出来,这也是他夺冠的关键,他表示:“主要还是想跑出好成绩,发挥是最重要的,因为我有实力,只要发挥好了就可以了。不要不理智地去拼,把自己的状态发挥出来就可以了,因为我就是刘翔!”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