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钻石联赛刘翔12秒97夺冠 笑称“我不是留一手”

2012年05月20日1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昨天的上海,气温骤降,小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天。天气预报给出的晚间温度是17℃~18℃,四面透风的八万人体育场内更是冷得吓人。不过,这一切都没能影响刘翔。12秒97,在家乡人民面前,刘翔用如此出众的成绩,登上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冠军奖台。这是本赛季截至目前的世界最好成绩,远远超过此前美国人梅里特跑出的13秒03,同时也是刘翔第六次跑进13秒之内。赛前,刘翔说他这次要“玩命跑”,结果,便是如此惊人。

  刘翔发威,创赛季最好成绩

  刘翔排在第5道,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和室内世锦赛冠军梅里特夹击两侧。当播音员介绍到刘翔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欢呼,刘翔只是神色平静地拎了拎衣服示意。值得一提的是,此时比赛天气突然转好,雨停风止,为即将发生的好成绩创造了条件。

  第一枪顺利出发,刘翔起跑不错,0.160秒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三位。过了四个栏后,刘翔已经摆脱了身边的理查德森和梅里特,但旁边的奥利弗依然在紧紧追赶,两人的竞争还在继续!在过了第7栏后,刘翔和奥利弗之间开始拉开距离,最后几栏争夺开始,刘翔后半程速度完全发挥,他进一步拉开和奥利弗之间的距离,以不可阻挡之势,第一个杀过终点,12秒97!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八万人体育场沸腾了,站在记者前面的几位年轻女观众甚至捂嘴哭泣起来。刘翔脱下战衣,围着场地不断向观众致意,所到之处,欢呼雷动,甚至有人喊出了“刘翔万岁”的口号。

  雨水侵袭,无碍观众痴情等待

  早在两天前,上海气象局就发预报,本周末上海有雨,而且气温很低。果然,昨天小雨如约而至,气温也是骤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本次比赛的上座,直到晚上八点之前,现场人数都不到一半。不过,随着比赛的临近,入场的观众越来越多,据记者目测,上座率也达到7至8成。不过,就在刘翔比赛前1个小时,雨却突然变大,就连记者看台也遭了殃,本来有遮雨篷的坐席抵抗不住雨水的侵袭,全部被雨水打湿,记者们不得不转移位置,围在大门出口处的两台电视机前观看直播。此处是风口所在,不少衣衫单薄的记者都冷得直哆嗦,但刘翔一出场,记者们立马全神贯注地看着大屏幕。寒冷也没有影响到现场观众的热情,他们手持充气棒,不断地敲打高喊刘翔的名字。看台上不少地方都能淋到雨,观众们穿着雨衣,全程站着为刘翔加油,不少女孩脸都冻得发青,但只要看到有身穿中国队服的运动员经过,她们依然会发出声嘶力竭的加油声。

  刘翔笑言:“我不是刘一手”

  比赛结束15分钟后,刘翔来到新闻发布会,换了一件绿色外套的他神气十足。他表示自己也没想到能跑出这样的成绩,“我也没想过能跑12秒97,比赛完看到,很吃惊。今天我对自己的发挥还是很满意,从起跑到犯错,每一个环节都在我的掌控中,基本上没有犯错。”刘翔还感谢了对手,认为正是有奥利弗和理查德森这些高手给予的压力,他才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当有记者问道,在领先后是否有想过减速以避免因场地湿滑而受伤,刘翔开着玩笑回答:“我昨天就说了,我计划全力跑,特别是在主场,我是毫不吝啬的要把自己的水平全部发挥出来。所以,不存在什么留一手。我又不是‘刘一手’。”至于伦敦奥运会上能否创纪录的问题,刘翔严肃地回答:“我一直对自己很有信心,不过,不管我状态好坏,我都没有想过能去破世界纪录,世界纪录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东西,需要很多的因素在一起。我只是很高兴我今天能有这样好的状态。”而有外国记者提到刘翔本赛季一直没能和罗伯斯正面较量时,刘翔似乎有点生气,“我要纠正一下,我们在室内赛遇到过。另外,能够参加奥运会的每一位运动员都很强,罗伯斯只是其中的一位。虽然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我也不差。

  (特约记者 何鹏楠 发自上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