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阿尔滨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战平阿尔滨 对方门将又送大礼舜天客场惊魂

2012年05月20日13:44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昨天下午,已经吃到两连败的江苏舜天队,客场惊险地与升班马大连阿尔滨1:1战成平手,终于结束了连败。这是一场让所有人心惊肉跳的比赛,上半场舜天表现正常,但达纳拉赫却罚丢了一个点球,不过他却在半场前利用大连门将于子千犯下的大错打破僵局,然而下半场面对对手疯狂的反扑,全线退守的舜天最终还是没能保住胜利,最终被对手扳平。不过平局的结果已经能让全队上下满意,如果不是邓小飞和艾雷尔森表现神勇,舜天遭遇三连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诡异的上半场

  点球刚罚丢,对手就送礼

  客场对阵大连阿尔滨,两连败的舜天已经不容有失。尽管球队上下都很清楚,阿尔滨的实力绝对要高于他们的排名,但是球队自身的伤病问题,却使得德拉甘不得不再度变阵。然而谁都没有想到,前45分钟的进程会如此诡异。

  舜天队似乎并没有受到两连败的影响,至少整个上半场,队员的表现恢复了正常。12分钟时,孙可接到队友摆渡杀入禁区被对手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出人意料的是,领跑射手榜的达纳拉赫罚出的点球却被立柱挡出,这还是罗马尼亚人第一次点球不中。随后的比赛,双方的注意力都在中场的争夺,场面略显平淡。然而38分钟时,中超赛场最诡异的一幕发生了——陆博飞中路送的直塞力量稍大,被阿尔滨刚刚入选国足大名单的门将于子千没收,此时舜天球员都开始退防,而于子千可能是受到了赛场外野哨的干扰,以为这球是达纳拉赫越位,裁判吹了定位球,于是将球摆在禁区内准备开大脚,机敏的达纳拉赫迅速回身,将球踢进空门,而此时主裁判姚庆也认定进球有效。尽管大连阿尔滨队员上前质疑,但这个进球确实合情合理。达纳拉赫打进了他在中超的第21球,也是最为轻松,最为匪夷所思的进球。

  赛后说到这个进球,阿尔滨主帅斯塔诺耶维奇也显得无可奈何:“我不想批评个人,但是我们的后防线确实注意力不够集中,这个丢球有些不可思议。不管怎么样,在比赛中首先我们要做好自己,但是我们没有做到,所以就产生了那个丢球。”

  煎熬的下半场

  对手很疯狂,平局太惊险

  由于上轮左路被对手打爆,德拉甘只能让姜嘉俊改打左后卫,任航继续踢右后卫。尽管这条防线在上半场完成了任务,但后45分钟,他们却没能顶住阿尔滨疯狂的反扑,幸好舜天下半场只是丢了一个点球,平局对于球队来说已经是万幸。

  尽管阿尔滨目前只在主场赢过一场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在主场进攻。下半场一开始,阿尔滨就利用于大宝和乌塔卡的个人能力轮番冲击,舜天禁区顿时风声鹤唳。不过急于进球的阿尔滨没能摆正心态,于大宝和乌塔卡接连错失良机,72分钟时,阿尔滨的努力终于收到回报,于大宝在禁区内被失位的艾雷尔森拉倒,卡纳莱斯将点球罚入。此后阿尔滨还有不少机会,而舜天队整个下半场几乎都是被对手压着围攻,除了耶夫蒂奇一脚操之过急的射门,舜天再无像样的攻势。好在艾雷尔森和邓小飞延续了出色的表现,力保大门没有被对手第二次洞穿,1: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终场。

  尽管只是一场有惊无险的平局,但是对于两连败的舜天而言,这1分来得很及时。赛后德拉甘也对结果表示满意:“这场球踢得很艰苦,联赛开始之初的八场比赛都没有输球,但近两场比赛遭遇到连败,所以这场比赛的十分关键。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力,都是值得称赞的。我们没有输掉比赛,我认为平局的结果很公平。”

  无奈的德拉甘 伤病猛于虎,苦等间歇期

  从大连的主场拿回1分,德拉甘对于结果应该感到满意,毕竟处于低谷的舜天队,无论场面还是数据,都不占优势。让老头头疼的,还是伤病,昨天对阵阿尔滨的比赛,眼看着下半场如此被动的局面,他却无人可换。对于他来说,现在只能期望几个伤好能在间歇期之后归队了。

  从赛季初的8轮不败,到现在的3场不胜,舜天突然出现颓势的转折点,实际上恰恰就是右后卫周云的受伤。自从周云在贵州被对手踢伤脚后跟之后,德拉甘不得不连续3场都对后防线进行调整,但是这3场比赛,舜天却丢了6个球,要知道前8场比赛,舜天一共也就丢了2个。昨天的比赛,我们能读懂德拉甘的无奈,下半场阿尔滨的攻势愈发凶猛,舜天丢球似乎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德拉甘直到76分钟时才进行第一次换人,而且还是用渠成换下了状态持续低迷的耶夫蒂奇。“不是老头不想调整啊,你看看我们的替补席上,换谁好呢?换上去就一定管用吗?”对于球队无人可用的情况,总经理刘军也有点无计可施。的确,由于米利安和王云龙的伤都没好利索,他们都没随队去大连。“谁也不希望队员受伤,现在这种情况,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新的后防线需要磨合,我们也不可能强行让周云上来打吧。”总经理刘军说。

  下轮对阵青岛的比赛,周云依然无法出场,球队的想法是希望他利用间歇期好好养伤,德拉甘赛后也表示,“周云的伤在间歇期之前是好不了了,不过在他们归队之前,还得依靠现有球员来打,毕竟我们的可用人员就是这么多。”上轮输给长春之后,俱乐部希望德拉甘能尽快给出一个二次转会期间的引援名单,不过到目前为止,老头的名单还没有出炉,刘军也表示:“现在主教练最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联赛上,他也没来得及想引援的事情。现在我们只能指望间歇期期间,队伍的伤员能回来,然后球队再做一些调整了。”

  恐怖的客场行 球迷踹裁判,舜天被围堵

  对于很多年轻球员来说,本轮的大连之行会是很好的一课。大连阿尔滨下半场用疯狂的反扑,让他们只拿到1分,而大连球迷在赛后围堵球队大巴出口,迫使舜天队员只能换乘3辆小巴士离开球场,恐怕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的头一回。

  由于这两个赛季舜天对阵大连实德时,3场比赛打进对手12球且1球未丢,两地球迷开始有了对立情绪,赛前实德方面的球迷就已经扬言要在舜天做客大连时为他们的球队雪耻。这种对立情绪多少也影响到了阿尔滨的队员,整场比赛,他们始终对主裁判姚庆的判罚表示不满,而且多次集体围住裁判理论。比赛结束前,阿尔滨右路发动进攻,下半场出场的周通在底线传中出界,助理裁判韩伟判给阿尔滨角球,而当他看到主裁判姚庆的手势后,直接改判球门球。大连阿尔滨队员集体围住主裁判姚庆和第一助理裁判韩伟,要求给个说法。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此时场边突然出现一名球迷,直奔韩伟,并且在他身后狠狠地踹了一脚。由于事发突然,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和安保人员没有反应过来,肇事者迅速逃离。赛后大连赛区解释称,这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并非赛区工作人员,应该是一名球迷。不过肇事者当时没有佩戴任何证件,他是如何突破层层安检进入内场的,依然是个谜。然而令人失望的是,赛后阿尔滨球员周通却在微博上鼓励这种行为,并且暗讽裁判:“球迷真是最可爱的人,最可笑的人不能说,你们懂得。”

  事情并没有结束,比赛结束之后,大批大连球迷围堵在球场的球员大巴出口,得知这一情况后,舜天高层决定等球迷散去后再离开体育场。不过半个小时过去了,球迷依然聚集在大巴通道,不得已之下,球队只能将训练用球等物品放在大巴上,而队员和教练只能分三批,坐上赛区提供的小巴士,从体育场的另一个通道离开。杜文辉赛后也在微博上说:“比赛结束后我们算是逃出体育场的,20多人坐的是小巴士,大车已经无法前行了,听说外面全是水瓶子和石头!”

  这已经不是大连赛区第一次出事,此前上海的一名女记者就曾在这里遭到大连足协的工作人员殴打,而昨天竟然还发生了球迷入场袭击裁判的事件。球队高层也在赛后感叹:“看来大连赛区是该好好整改了!” 记者 盛文虎

  ■中超战报

  河南建业 1:0 上海申花

  贵州人和 3:0 广州富力

  山东鲁能 2:2 大连实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