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演18分大逆转逼平了凯尔特人 76人简直不是人

2012年05月20日13:48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今年的季后赛,快船对灰熊第一场的27分大逆转还历历在目,76人又打出了同样神奇的比赛。昨天,他们在最多落后18分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以92:83击败凯尔特人,将这个系列赛的总比分扳成了2:2。

  76人季后赛大变身

  昨天一上来,76人就被凯尔特人打了个14:0,第一节只得到12分,上半场结束时落后15分,前43次出手投丢了34次。

  76人在季后赛首轮淘汰公牛,上演了NBA历史上第五个黑八奇迹。东部半决赛对阵凯尔特人,他们第一场就有机会赢球,第二场“偷”走了一场胜利,已经证明了他们是支足够优秀的球队。但昨天的上半场比赛证明他们还不够优秀。第三节开始后,皮尔斯的三分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比赛眼看着就要失去悬念。76人没有放弃,他们在后卫路易斯·威廉姆斯的带领下发起反击。威廉姆斯多次打三分得手,不知不觉之间,76人打出一波13:2的高潮,将比分逼近。76人在第四节扳平了比分,最后关头,头号球星伊戈达拉及时站了出来。伊戈达拉这场比赛似乎一直游离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之外,人们似乎一度忘记了这个76人招牌球星的存在。但最后关头,他独得8分,先是一记三分扳平比分,接着一记中投和一记三分帮助76人领先5分,一举奠定胜局。

  常规赛,在比赛最后关头双方分差在4分以内的情况下,76人的战绩只有1胜8负,分差在8分以内的情况下,76人是5胜18负。最终,76人只排在东部第八位,好不容易赶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但实际上,76人常规赛的场均净胜分排在全联盟第五位。由此得出的结论是,76人的阵容并不差,他们能够打出一场好球,只是不知道在关键时刻如何赢得比赛。

  不过到了季后赛,76人立马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分差在7分以内的比赛,76人的战绩是4胜1负,其中有两场只赢了1分。有好几次,他们在落后达两位数的情况下完成逆转。76人本赛季常规赛的场均罚球数创下了NBA的最低纪录,但到了季后赛,他们场均能够获得25.3次罚球,和雷霆并列全联盟第一。昨天,他们共获得了36次罚球机会。

  加内特没心情过生日

  加内特赛后一脸的失望,“我们整个队都被打败了,我们本该结果他们的。这样的结果真是太让人失望了。”接下来一天就是加内特的36岁生日,但他自己和他的队友们都没能送上一份让人满意的生日礼物。在上一场凯尔特人的大胜中,加内特表现出色,但昨天他打了40多分钟,12投只有3中,得到9分和11个篮板,此外,他还有7次失误。

  更令人失望的是在76人反击的时候加内特以及队友的回应。76人落后实在是太多了,他们知道,是到了不按常理出牌的时候了。76人的大个子们开始不断挑衅加内特,对他又是挤又是推的。加内特被搞毛了,伸手推了对手一下,结果被判了个技术犯规。这次吃了亏,加内特开始发狠,结果用上全力的突破被布兰德直接拉了下来。布兰德的这个动作可够坏的,但没想到加内特突然服了软。

  加内特的情绪明显影响了凯尔特人的其他球员,再加上他们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布拉德利受到肩伤的困扰,在76人的反击面前他们显得毫无办法。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赛后表示,这场球最让他受不了的不是76人的反击,而是本队球员没有做好应对对手反击的准备,“对手在那种情况下,我想我们的队员应该明白困兽犹斗的道理。每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我总是认为责任在我。作为教练,本应该做点什么阻止对手的势头,让自己的队员回到原有的节奏。但是我没有做到,这是我的错。”

  输掉这场球,凯尔特人也许会怪裁判,他们给了76人36次罚球机会,而只给了凯尔特人19次。但很多东西不是裁判能控制的。凯尔特人这场球有17次失误,仅这一项就让对手得了15分。凯尔特人的篮板球输了14个,他们让76人抢到了17个前场篮板,并转化为12分的二次进攻得分。

  记者 林强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