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靠点球首捧冠军杯 成第5支夺冠英格兰队

2012年05月20日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切尔西靠点球首捧冠军杯
切尔西靠点球首捧冠军杯

  今晨在慕尼黑安联球场上演的第57届欧冠决赛又宛如一部跌宕起伏的绿茵大片。90分钟比赛高潮发生在最后10分钟内,落后顽强扳平的切尔西在加时赛中又迎来了拜仁点球不进的幸运,最终依靠点球大战这种轮盘赌的方式4比3笑到了最后。这也是蓝军和伦敦城市的首个欧冠冠军奖杯,也是第5支夺得欧冠的英格兰球队。

  欧冠·90分钟

  最后高潮

  “魔兽”力挽狂澜

  坦率地说,本场比赛前80分钟两队踢得伐善可陈,浑浑噩噩。主场作战的拜仁在控球、射门和角球次数上都遥遥领先,而切尔西的防守反击几乎放弃了进攻。但拜仁的进攻效率极低,失误不断、放高射炮,两队前80分钟几乎没有创造出一脚有威胁射门。但比赛来到最后10分钟时突然掀起了高潮,拜仁第83分钟打破僵局。克罗斯左路斜传,托马斯·穆勒后点距门5米处冲顶,皮球弹地擦过切赫指尖贴横梁入网。穆勒也是2001年埃芬博格之后首位欧冠决赛进球的德国球员。安联全场沸腾,他们似乎看到了大耳朵杯已经到手。

  迪马特奥立刻作出换人,托雷斯换下卡劳蓝军改打双前锋冲击。海因克斯立刻作出回应,却令人意外地用范比滕换下了进球功臣穆勒。第88分钟,切尔西才终于获得本场比赛的首个角球。但正是这个关键的角球帮助他们扳平比分!马塔右侧开出,德罗巴前点距门9米处大力头球,球被诺伊尔左掌一托入球门死角,1比1!德罗巴成为埃托奥之后第二位在欧冠决赛中进球的非洲球员。

  欧冠·加时

  意外不断

  罗本射失点球

  冠军杯决赛历史上第15次进入加时赛,此前14场有9次进入点球决战,其中包括最近5场加时赛。加时赛一切看上去又是拜仁掌控局面,而且拜仁在加时赛开场仅仅3分钟就获得点球。里贝里禁区左侧转身突破,被德罗巴踢中脚后跟倒地,普罗恩萨判罚极刑,并黄牌警告德罗巴。罗本操刀主罚左脚低射大门右侧,但角度太正被切赫抱在怀中!罗本也成为2001年绍尔和2005年哈维·阿隆索后,欧冠决赛中第三位常规比赛时间射失点球的球员。“小飞侠”和切赫原本是切尔西的队友,后者对他的射门颇为熟悉。但不得不承认罗本命苦,世界杯亚军,德国杯亚军,德甲亚军,欧冠亚军……但谁让他自己对旧主这么心慈手软呢?

  罚失点球的罗本心态失衡,频频施射却多送出高射炮。对拜仁更不利的是里贝里因为这次受伤出现拉伤,他被搀到场边,奥利奇替补出场。上场后的奥利奇非常活跃,但拜仁屡屡与进球失之交臂。第108分钟,拜仁获得最好机会。拉姆右路突破挑传,奥利奇后点半凌空推向后门柱,但范比滕跟进太慢错失空门机会,目送球偏出底线。

  欧冠·点球

  力挽狂澜

  切赫助蓝军捧杯

  双方不得不进入点球决战,拜仁此前4次欧战点球全胜,切尔西2次欧战点球全负。但正所谓物极必反,今夜安联主场点球战拜仁也遭遇了“逆转”。第1轮,拜仁队长拉姆推射被切赫扑到,但还是飞进右上角,马塔左脚推射角度太正被诺伊尔侧扑封出!1比0;第2轮,戈麦斯推进右下角,路易斯长距离助跑劲射挂右上角,2比1;第3轮,诺伊尔亲自主罚准确命中左下角,兰帕德大力抽射入中路顶端,3比2;但第4轮,拜仁替补出场的奥利奇推射被切赫封出!阿什利·科尔将比分扳平为3比3;第5轮,“小猪”施魏因施泰格推射右下角再次被切赫扑出!值得一提的是,切赫算上加时赛扑出罗本的点球本场不仅3次拒绝对手点球,而且前几轮点球战他都扑对了方向。切赫用神一般的表演征服了安联球场,他也用欧冠冠军为今天他的30岁生日庆生。

  拜仁副队长施魏因施泰格射失点球后就掩面而泣,德罗巴作为本场蓝军的“英雄”,一个拐脚腕动作骗过了诺伊尔,将球轻松推进左下角,3比4!切尔西首捧冠军杯!历史性的一刻。德罗巴鞠躬谢球迷,现场切尔西球迷为之疯狂。德罗巴、兰帕德、特里三大切尔西老男孩紧紧相拥,施魏因施泰格、奥利奇这两位罚丢点球的拜仁大将,则拉起球衣掩面而泣……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将大耳朵杯交给了得到欧足联特许的特里和兰帕德,随后蓝军老板阿布也举起了奖杯。

  本报记者 刘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