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仪涵仅丢3分创4届纪录 首战女羽6年不失一局

2012年05月20日15: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在中国武汉正式拉开帷幕。在尤伯杯揭幕战当中,中国女队直落5盘横扫对手,创造了连续4届首战5盘全胜且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而这4届当中,尤以本届优势最为惊人,王仪涵两局合计仅让对手拿到3分,更是创造了4届以来国手比分最为悬殊的一场胜利。

  中国女队在本届尤杯的揭幕战,迎战非洲的代表南非队,该队实力比较弱,世界排名最高的单打选手哈灵顿仅排在第112位,而正是这位领军人送给了王仪涵一场罕见的大捷。在第一盘进行的这场交锋当中,王仪涵分别以21-1以及21-2各赢一局,两局比赛险些各自剃对手的光头!自21分制实行以来,在2006年、2008年、2010年以及2012年这4届尤伯杯当中,王仪涵这场胜利是国羽选手比分最为悬殊的一场胜利,创了6年4届以来的纪录。

  不仅王仪涵赢得轻松,其他4盘的比分也较为悬殊,国手不仅都是以2-0获胜,丢分最多的一局竟只丢掉7分,以21-7获胜!连首次参加世界团体大赛的新人李雪芮,都打出了21-2的单局比分,5盘比赛耗时均没有超过20分钟。在5盘比赛必须打满的情况下,中国队仅用了1小时32分钟,便连赢5场击败了对手!这几乎是4届以来,国羽优势最大的一届。

  近几年尤伯杯,中国女队在揭幕战的表现非常强势,不仅连续多届保持不失一盘,上一次在揭幕战当中丢掉一局还要追溯到2004年那届。当时在第一盘当中,出任第一单打的龚睿那输给了世界排名第66位的印尼选手安塔里妮一局,最终以2-1获胜。在接下来的2006年、2008年以及2010年这三届,中国女队均保持了在揭幕战一局不失的强大优势。

  本届中国队的优势更为明显,就此创造了连续4届揭幕战5盘全胜、不丢一局的骄人纪录,中国女队尽显强大的整体优势。不过也应该看到,南非队实力孱弱,单打甚至以双打选手来凑数。从另一层意义上看,对手太弱,中国选手优势太大,可能没有达到练兵的目的,这是让教练组比较头疼的一点。(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尤伯杯20日赛果:国羽5-0全胜 中华台北失一分
·2012尤伯杯小组赛积分榜 国羽首战获胜登顶榜首
·李雪芮豪取25连胜 首秀出彩一只脚已进冠军殿堂
·尤杯-王仪涵汪鑫李雪芮均横扫 国羽5-0获开门红
·综述-汤杯20战19场2-0 国羽奏凯台女队惨遭逆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