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赛-张继科救赛点登顶 刘诗雯4-1丁宁夺双冠

2012年05月20日18: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2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落下了帷幕。两位奥运会夺金热门张继科、丁宁分别在半决赛击败王皓、李晓霞,赢得了奥运决赛预演,不过在决赛当中却一喜一忧,张继科挽救一个赛点,在一场跌宕起伏的决赛当中4-3险胜许昕夺冠,丁宁决赛负于刘诗雯屈居亚军,后者收获女单、女双双金。男双冠军则被许昕/马龙所得。韩国赛奖金榜>> 巡回赛积分榜>>

  男单:马龙爆冷 张继科称雄赢奥运对决

  现世界第一马龙在第二轮1-4负于韩国新人李相秀,爆出一大冷门,继上月在亚洲区预选赛输给丹羽孝希后再次出现外战败绩,过去一月外战失利场次竟为过去两年之和,状态堪忧。90后新秀方博一同出局3-4遭佩尔森逆转,这位46岁的瑞典老将虽然在1/4决赛输给了张继科,但还是从这位双料冠军身上拿走了两局胜利,一人抗衡7代国手,让人肃然起敬。

  拿到奥运单打席位的张继科状态不俗,半决赛在一场预演的伦敦奥运会决赛当中,以4-2(3-11、14-12、11-7、11-6、13-15、11-4)逆转击败王皓。许昕则在另一场半决赛当中以4-1击败了东道主选手尹在荣。男单决赛进行地跌宕起伏,在前4局过后,张继科大比分一度以3-1领先。谁料许昕此后奋力一搏,连扳两局,进入到决胜局后反而以10-9拿到赛点!张继科顶住巨大压力,挽救一个赛点后还是以4-3险胜夺冠,7局比分是8-11、11-4、11-4、11-6、9-11、9-11、12-10。

  女单:“二郭”均退赛 刘诗雯胜丁宁夺冠

  中国女队的6人阵容,有两人中途退赛。近来因落选奥运名单正处在风口浪尖的老将郭焱,在第二轮与吴佳多的比赛当中因伤中途退赛,郭跃挺进4强后因身体原因也退出了比赛,送刘诗雯进决赛。双双获得奥运单打席位的丁宁与李晓霞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在这场极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决赛当中出现的对决当中,丁宁继世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之后又一次击败李晓霞,以4-2获胜进而挺进决赛。

  虽然刘诗雯多次在团体大赛当中暴露出问题,但她还是在公开赛当中展现出了自己的价值,延续了自己一贯对丁宁胜多负少的纪录,决赛以4-1(12-10、12-10、9-11、11-8、11-8)击败丁宁,夺得了个人今年第二个公开赛女单冠军。这位“天才少女”的价值在于下一奥运周期。丁宁虽然输给了“克星”屈居亚军,但此前分别以4-1力挫冯天薇、帖雅娜这两位好手,又击败了奥运金牌的主要竞争者李晓霞,表现同样堪称优异。

  双打:奥运失意人证明 国乒包揽双打双金

  许昕/马龙再次证明了中国第一男双的地位。这对鹿特世乒赛冠军在决赛当中以11-9、11-2、11-7、11-7直落四局横扫王皓/张继科夺得了冠军,国乒奥运阵容阵容由三位右手将担纲,左手将许昕的落选显得颇为可惜。

  女双方面,因为与搭档李晓霞在半决赛退赛,郭跃自去年开始创造的逢参赛、无论与谁搭档必夺冠的纪录,就此告终。不过另一对中国女双挺身而出,再次携手的刘诗雯/丁宁决赛以4-0(11-2、11-7、11-9、11-7)横扫东道主组合李恩姬/朴英淑,夺得了女双冠军。奥运失意人刘诗雯在韩国赛扬威,最终收获双冠。(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