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击里皮首秀:郜林进球银狐鼓掌 大牌风度尽显

2012年05月20日21: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0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5月20日晚,中超第11轮上演积分榜首尾之间的对话,这也是名帅里皮入主广州恒大之后的中超首秀,主场对阵副班长青岛中能,恒大没有不赢球的理由。原本一场普通的比赛,却因里皮而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为了见证里皮的第一次亮相,来到广州天河体育场的各路媒体明显增多了,人们都想看看,这个在球队巅峰时期顶替李章洙的世界名帅能给球队带来什么更好的改变。18点10分,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恒大乘坐的大巴车就抵达了球场,走下大巴的里皮首先把队员们带入更衣室,然后里皮拿出准备好的画有战术的纸,贴在战术板上,让队员们临阵再次熟悉一下。很显然,里皮对恒大队的改造从这场比赛就开始了,他的“圣诞树”阵型还需要队员们用更多的时间来领会。

  最后一次讲解战术之后,里皮来到了场地边。当天下午广州又下了一场雨,天河体育场的草皮出现了积水的现象,靠近替补席的一侧积水比较明显,球砸在地上很难滚动。在草皮上走了几步,里皮摇了摇头,但是这显然没有影响里皮的心情,他随后与坐在看台下的孔卡和克莱奥愉快地聊着天,整个场面轻松惬意。

  这场比赛的特殊,从入场仪式就开始了。按照以往的惯例,队员入场那之后,李章洙会从看台角落下面的更衣室通道进入场内,但今天里皮却从位于球场正中的球员通道入场。这样的安排,可以让里皮尽情享受现场超过38000名球迷的欢呼。尽管广州的天气很闷热,但老帅依然一身衬衫西装,风度丝毫不为温度所动。里皮一现身,立刻吸引了所有场内摄影师的镜头,摄影记者像潮水一样涌过去。入场后里皮径自走向客队替补席,与青岛主帅握手,然后走向自己的位置,整个过程包括此后的升国旗仪式,里皮始终被摄影师们簇拥着,恒大方面不得不由5、6名工作人员劝阻记者们离开。

  从这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来看,他们对新阵型和打法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以往见长的速度有所减慢,至少在整个上半场,恒大完全控制局面的情况下,还是难以形成有效的攻门。整场比赛,里皮自始至终都站在场边指挥,多数时候他都是在冷静地观看比赛,丰富的执教经历让他可以对场上很多变化都淡然处之。比赛中里皮与球员的直接对话并不多,只是偶尔在比赛中断的时候和孔卡说上几句,或是叫来韩语翻译与赵元熙简单沟通。第47分钟,下半场被换上场的冯俊彦杀入禁区后倒地,裁判没有判罚点球,里皮终于表现出一点激动,第一次走出了指挥区。第55分钟,克莱奥接孔卡任意球,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刘震理扑出,里皮无奈地摊了摊手,回头与助教说了几句,脸上满是惋惜。

  得势不得分的恒大终于收获进球了,第67分钟,郜林飞身将球撞入对方大门,主队1-0领先,全场沸腾了,里皮也高举起双手,看着在场上庆祝的队员,不断地鼓掌,然后转身与助理教练击掌相庆。领先之后,里皮向场内的呼喊和手势更多了,他要求队员们继续压上,强调两个边路的插上,对首秀获胜的期待非常明显。

  随着主裁判李俊吹响终场哨音,1-0,恒大如愿拿到了3分,里皮用一场开门红宣布了自己的到来。中场休息的时候,球场大屏幕放出李章洙的视频,“广州永远的铁帅”是恒大无法磨灭的记忆,但无论如何,属于里皮的时代已经开始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