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东:三要素让蓝军夺冠 大耳朵杯闪耀穆帅光辉

2012年05月20日2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东

  小猪哭了,穆勒哭了,连拉姆也没忍住泪水——坚强的德国人流下了英雄泪,有些感性的随众会告诉人们,眼泪的存在,是为了证明悲伤不是一场幻觉。不过,当失败真真切切地走到你面前,根本没有谁能做到“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

  这本来是一场高下易判的比赛:拜仁慕尼黑不仅是德甲旗帜还坐拥主场之利,阵容较之对手要稍显完整;切尔西却是一支缺兵少将的疲惫之师,还有多达四名球员无法上场。赛前公布首发,我们发现,迪马特奥给了大家一个惊吓而不是惊喜:冒险派上小将贝特兰德上演其欧冠首秀。这场比赛已经变成佛帅的一次大赌博,因此看起来,胜利的天平似乎倒向了拜仁一边。但,足球是圆的,这场决赛最终的跌宕和意义,似乎就是为了验证这句亘古不变的真理。

  正所谓 “天予不取,必受其咎”,坐镇主场的拜仁慕尼黑生生地应验了这句话。老实的说,这场比赛拜仁表现得更好,尽管进程有点让人发困。只是表现更好的一方往往不代表胜利,拜仁全场压着打,射门机会不少,打中门框却不多,进球更是姗姗来迟。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穆勒在进球后旋即被范比滕取代,老帅海因克斯保守至此,也难怪蓝军的老将们可以发动逆袭来追平比分。也不能太怪拜仁,他们一来紧张,二来连巴萨都拿切赫把守的大门没有办法,拜仁不能幸免实是情理之中。有数据为证:切尔西参与的两场半决赛和一场决赛总共有110次射门产生,而其中有90次都是来自蓝狮的对手。90次射门只让对手们进了3个球,这么铜墙铁壁的防守真是冠绝欧洲。另一方面,他们仅有20次射门就能收获4个进球,并且3场比赛他们都是全场受压,换言之切尔西的抗压能力、把握机会的能力无疑是惊人的彪悍,当然,还有那位神一样的德罗巴。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拜仁得到了主场的优势,却不能将其化为动力反成压力;切尔西失去了不少主力队员,故摆低姿态、做好点球决胜的准备并最终胜出。

  三个月之前,蓝军才经历了一场换帅风波,期间大家不断诟病他们人员老化、伤病不断、内部矛盾如何多、老板如何垂帘听政等,连阿内尔卡都看不下去远走中超了,基本上没有人看好他们的前景。但也应了那句话,“三军可夺帅,然匹夫不可夺志也”,就在大家最不看好的时候,切尔西用毅力和勇气创造了双冠的神话。赛后出现了很多论断,有“定律论”:要么是有托雷斯的决赛队伍必定夺冠的“托雷斯定律”;要么是“慕尼黑定律”,说在自家地盘就无法夺冠,还有“胜巴萨必夺冠定律”都出来了,六冠王不幸成为躺枪者。托雷斯也好巴萨也罢,个人认为都是关于欧冠决赛一些无谓的注脚,最终决定胜负的还是赛前迪马特奥提到的三要素:坚毅、耐性和信心。很多球迷会说切尔西一夜变身为“行运超人”,但运气就和天分一样,没有99%的实力和表现做支撑,那1%的运气也无从起作用。切尔西整场比赛表现出来的韧劲,执行战术的坚决,球员拼死一搏的决心,似乎让德国人看着都望而生畏。也有人从大耳朵杯上看到它闪耀着穆里尼奥的痕迹和那铁血的光芒,是啊,这次也算穆氏蓝军的绝唱了,天知道下赛季非洲刘德华还会不会待在斯坦福桥呢,只要得到过、欢庆过,在切尔西的日子就没有白过。

  这就是足球,如此的难以估摸,如此的变幻莫测,如此的充满魅力。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波谷的时候要有登上下一个波峰的耐心和信心,任何时候都不要愚蠢到轻视你那位看似羸弱的对手。这就是足球,一夜可以尝尽人生百味,一秒可以历遍悲欢离合,它不是人生的全部意义,却胜似人生的真实写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