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首演圣诞树暂无亮点 三后腰皆是糙哥须换血

2012年05月20日22: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银狐里皮中国执教生涯的第一场比赛,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副班长青岛中能,但比赛的过程并不轻松,恒大队仅仅是凭借着郜林在下半时的头球破门以1-0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对手。顶着冠军大满贯头衔来华的里皮,在自己的恒大执教首秀当中,改变了恒大坚持了两年半的4231阵型,摆出三后腰的圣诞树,但是技术粗糙的赵源熙、秦升以及赵旭日,都不是皮尔洛的料,新帅新阵,暂无亮点。

  恒大队的换帅,应该是过去一周中国足坛乃至整个亚洲足坛最受瞩目的一件事情。李章洙在率队拿到亚冠小组头名之后黯然离去,韩国铁帅在为恒大拿到三个冠军奖杯以及亚冠16强席位之后,被扫地出门,与此同时更符合恒大高傲定位的银狐里皮走马上任,在自己的雨中首训当中,里皮就摆出了自己招牌式的圣诞树阵型,更为彰显名帅个性的是,在自己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中,里皮就做出了改变。

  恒大迎战中能,银狐在用人上基本延续了李章洙时期的套路,但在布阵上,或许是穆里奇缺席的缘故,里皮排出了4321阵型,使出了赵旭日、秦升、赵源熙三后腰同时出场。在比赛中,这样的布阵却没有什么亮点。中能稳定与防守,上半时比赛几乎没有什么好机会,控球权一直在恒大脚下,但是中场与进攻的脱节,让恒大在对方禁区难有实质性的威胁,当孔卡尝试回撤接应的时候,前场只有郜林与克莱奥也打不起进攻,边路特点也没有了。

  易边再战,里皮看到了球队的问题,先后在中场拿下了赵旭日与孔卡,但是球队中场缺少一个组织者的问题依旧很严重,球员得球之后找不到穆里奇的接应点,而孔卡回撤意味着前场进攻人数更少了。银狐里皮赖以生存的战术当中,后腰位置至关重要,在亚平宁,里皮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组织型后腰皮尔洛,这是他称霸世界的关键,但在中国他找不到这样的球员,孔卡,显然不是这一类型。

  而里皮首秀使出的三后腰,赵源熙算是半个后卫出身,秦升与赵旭日在国内是出了名的拦截型后腰,皮球要是一直在他们脚下,显然不是办法,三个糙哥打中场,恒大队的进攻难以撕破青岛中能的铁桶阵就显得很正常了。圣诞树首演无亮点,接下来里皮肯定会慢慢调整,寻找自己最适合的恒大皮尔洛。目前来看,换血是一个直接的办法,但在换血之前,里皮可以考虑考虑郑智回归中场,职业生涯中轴线位置都踢过,ZZ要比三位糙哥接近于皮尔洛。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