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对首秀曾有一点畏惧 换孔卡只为增加速度

2012年05月20日22: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0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5月20日晚,在中超第11轮的争夺中,广州恒大主场对阵青岛中能,凭借郜林在下半时的进球,里皮也赢得了自己中超首秀的胜利。在赛后发布会上,里皮表示,通过这场胜利,自己对球队的未来更有信心了。

  在点评这场比赛时,里皮说:“首先我要说,我对这场比赛很满意,球队能拿到3分,胜利总是来之不易的,无论对手是谁,即使是排名靠后的对手。球队这场能进球,这一点很重要。我和球队已经相处了3天,这次是球队的第11场中超比赛,加上6场亚冠比赛,就是球队在3个月内一共打了17场比赛,我发现球队有一些疲劳,球员需要时间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位置。”

  在复盘这场比赛时,里皮说:“胜利非常重要,因为我们之前为了这场胜利,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们在比赛中有几次很好地机会,虽然不多,但是有几次,包括几次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获得的很好的机会,有一次是从角球发出来的好机会。现在我对球队非常有信心,我希望球队能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球队的表现让我们对胜利会更有信心,对结果会更有保障,留给对手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少。我对最后的比分不是很感兴趣,无论是3-0还是4-0。”

  在里皮的发言中,有一句很有意思的话,他说:“在之前我的职业生涯中,无论是尤文图斯、米兰还是国家队,我的第一场比赛总是输掉的,因此我对第一场比赛有一点畏惧,可是这场比赛是另外的结果,我对此非常满意,更重要的是我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尽管广州的天气非常闷热,但里皮在今天亮相时还是衬衫西装一件不少,当记者提及此事时,里皮说:“我现在已经湿透了,不过为了回敬大家对我的热烈欢迎,我认为自己必须身着正装,以此表达我对大家的尊重。虽然我也想穿一条短裤,但我觉得这样不太雅观。”

  整个上半时,恒大始终得势不得分,当被问到中场休息时做出了怎样的部署时,里皮说:“在下半场,我主要是把孔卡的位置调整了一下,移动到中间,布置了两个箭头,这样两个边路就有更多的空间来传中,同时我还强调,转移球的速度要快,让球能更快转移到两侧,能尽快做出传中球。”下半时第65分钟,里皮用买买提艾力换下了孔卡,对这次换人,里皮的解释是:“因为我想做一些改变,我想增加一些前场和中场的速度,买买提符合我的要求,他的速度非常快。”

  自从接手恒大以来,里皮一直在强调防守的重要性,对于本场比赛球队的防守,他表示感到满意,“今天晚上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总体防守还是让我满意的。假如我们所有的中场都压上进攻,后防就有些吃紧了,今天当对手前锋靠近我们防线的时候,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我们不惧怕把空间留给他们的前锋,但更害怕让他们的中场队员得到空间,这样会给对手更多防守反击的机会。”

  在比赛结束之后,里皮和队员们一起到看台下向球迷致意,老帅告诉记者,这在他的执教生涯中还是第一次,“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广州热情的球迷,之前我知道球员比赛之后有感谢球迷的习惯,但我并不习惯这样做,但今天我也走过去感谢球迷,这在我职业生涯中是从没有做过的。”

  对于球队未来的安排,里皮说:“球队现在因为还有几位伤员,穆里奇姜宁,所以肯定还有进步的空间,接下来会对阵山东鲁能和东京FC,然后就是休赛期,队员们可以再休赛期得到充分的休息,伤员也会回归,当所有球员都到齐之后,我们才能尝试新的东西,球队疲劳的原因是因为最近踢的比赛太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