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张博:担任控卫表现一般 王治郅教会我很多

2012年05月20日23: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搜狐体育 汪勇 5月20日青岛报道)中美男篮奥运备战赛第三场今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结束,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男篮以70-76不敌美国职业联队,热身系列赛遭遇首败。赛后,本场比赛担任首发控卫、得到5分的张博接受了搜狐体育CBA官网的独家采访。

  搜狐体育:张博,能不能简单点评一下今天你的表现?

  张博:今天在前半段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在后半段还需要更好地掌控,因为场上几个年轻队员,我自己算是老队员,如何把节奏压得更好,尤其在防守端,对对方重点人照顾地(不够),最后连续投了几个,不管是我还是郭艾伦,都出现了防守上的错误。反正比赛输了,比较可惜,回去总结。

  搜狐体育:今天打先发组织后卫,你觉得你表现在怎么样?

  张博:其实个人感觉一般,大家说摇摆人也要多能卫也罢,但是觉得自己还是偏向前锋位置,毕竟从小都打前锋,但是去年打前锋,今年客串后卫,因为没人,可能节奏上和感觉上还有不到位,总体上还好吧,没有犯大错误,把队伍运转起来。

  搜狐体育:去奥运的12人大名单十分激烈,你如何看待这个竟争?

  张博:我一直拿新人来要求自己,其实我就是一个新人,每年都很难,很多CBA优秀甚至比我优秀的人都在这,今年也一样,困难每年都有,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这只是你工作的一部分,怎么去扛压调整,做好自己,剩下的听教练的。

  搜狐体育:从联赛结束到现在,你做了哪些努力俩调整状态?

  张博:一直很积极在训练,做了很多力量方面的训练,今年不管是奥运会也好还是热身赛,都是在国外举行,在对抗下完成动作,重点强化这个。还有就是投篮命中率。

  搜狐体育:你一直跟大郅在一块打球训练,感觉怎么样?

  张博:那当然好了。非常好,他是全国顶尖球员,他能够成为我这样的年轻球员的队友,是我的荣耀,学到了很多,不管是在八一还是在国家队,他一直在教我,关系非常好。

  搜狐体育:你之前也参加过国际大赛,现在冲击奥运会,你对奥运的理解是怎样的?

  张博:对于奥运会来说,我还是新人,没参加过也没触及过,我非常向往奥运,能参加奥运是一生的荣誉,能和这么多中国优秀的球员还有这么优秀的教练团队一起去,更是无比的骄傲。我对这次的比赛非常的在意。

  搜狐体育:八一队是咱们国家输送国家队球员最多的球队之一,你对八一和国家队的情怀是怎么样的?

  张博:其实一样,不管是进八一队还是进国家队,都是先做人再打球,八一队先是军人,都一样,八一队对你的教育更多一些,为国争光为队争辉,从小接受这样的教育。

  搜狐体育:下面面临裁员,万一出现这种情况,心态上将有什么样的准备?

  张博:经历过被裁掉,我告诉自己不管你干什么,你要做到不让自己后悔,全力以赴,结果发生什么,我并不太在意。能对得起自己,我在照镜子的时候说我做到了,可能还不够,那就再来吧。

  搜狐体育:外界称你留队希望比较大,你做好准备了么?

  张博:我感觉自己应该差不多了,也没有完全准备好,各个方面还需要把螺丝拧得更紧,因为奥运四年一次,不让自己遗憾。

  搜狐体育:这次备战奥运和之前备战亚锦赛心态上有什么不同和调整?

  张博:都还好,没有太多的区别,只是面对的对手不一样,之前是亚洲,教练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严格管理,我们也都全力配合,大家一起努力完成。

  搜狐体育:谢谢张博。

  张博:不客气。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