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赛李娜吞隐形蛋遭逆转 莎娃喜获生涯第26冠

2012年05月21日01: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视频-WTA罗马赛李娜遭逆转 莎娃喜获生涯第26冠

  北京时间5月20日,总奖金2,166,400美元的WTA超五赛罗马网球公开赛展开了万众瞩目的单打决赛争夺,赛会8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和2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第十一次相遇,双方经过了2小时53分钟的缠斗,李娜先是浪费了6-4/4-0领先的大好局面,之后又在决胜盘第十二局错过了1个赛点,最终以6-4/4-6/6-7(5)惨遭逆转,与个人首个超五赛冠军擦肩而过。获胜的莎娃不仅成功卫冕了罗马站的冠军,也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打冠军数增加到了26个。>>>技术统计

  李娜和莎拉波娃此前交手十次,俄罗斯人在前五次都让中国金花吃到了败仗,但李娜随后也拿下了一波强势的四连胜;可是在本赛季唯一一次较量中,李娜仅赢三局吞蛋惨败。交手记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双方状态的走势,俄罗斯人从上赛季开始状态稳步回升,今年更是接近巅峰;反观李娜今年无论是在每项赛事还是单场比赛中都暴露出后劲不足的弱点。本周莎拉波娃连斩高手晋级决赛,而李娜则是直接或间接的得益于有人退赛才时隔四个月再度打进决赛。今天的这场对决中,莎拉波娃被各方一致看好。

  首盘比赛由李娜先发球,双方都轻松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第三局莎娃一直在小分上压制着李娜,结果成功破发以2-1占得先机;不过李娜马上就回破还以颜色,从而在艰难保发后以3-2夺回了主动权。第六局莎娃以双误开场,随后又因双误送出破发点,可李娜在机会面前失误连连,结果让对手保发将局分追成了3-3;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一直强势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2号种子4-5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莎娃的一次双误成了比赛的转折点,之后李娜凭借出色的接发球一直压制着对手,最终莎娃在盘点上回球下网,李娜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李娜越战越勇,不仅顺利保住首局还在第二局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破发,落后的莎娃失误连连,很快将第三局拱手送给了李娜,中国金花3-0领先;第四局俄罗斯人还是没能止住颓势,只得了1分就再度交出,8号种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0。第五局卫冕冠军终于拿到了破发机会,虽然因失误连连葬送,但她还是凭借李娜在第四次危机时的双误追回一局,这一局也让俄罗斯人找回了些许进攻的手感,之后她打出了一波连赢三局的小高潮,从而将局分追到了4-4平;此时李娜的心态明显波动,她在第九局40-0领先时连丢四分,之后又在破发点送出双误大礼,将对手保送入了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善于打关键分的莎娃没有错过机会,强势保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李娜依然手握先发球的优势,但她在气势上已经完全被对手压制,莎娃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迎头破发,又在第二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分保发,开局2-0领先;第三局中国金花终于保发,止住了连丢八局的颓势,可惜这次保发没有帮助她从被动中解脱出来,2号种子很快再下两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莎娃在第六局错过了40-15的领先机会,还因双误送给了李娜宝贵的破发点,中国金花抢二发得手扳回一局,从而在保发后将局分追至3-4;压力之下俄罗斯人在第八局疯狂失误,李娜轻松回破与对手战成4-4平,这样先发球的中国金花在保发后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李娜在第十二局错过1个赛点后比赛被拖入了抢七。之后比赛因雨暂停。

  大约1个小时后比赛重新开始,李娜一上来先因出界送出一分,莎娃连保两分后建立起3-0的领先;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李娜在第七分用强势的压迫完成回破,将小分追到了3-4;之后二人又有一次互破,莎娃以6-5领先拿到了赛点,结果李娜没能顶住压力,她在相持中回球出界,莎拉波娃以小分7-5锁定胜利,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拿下了个人本赛季第二座单打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王锋)

1.您认为李娜输在哪里?





2.如何看李娜法网卫冕前景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罗马赛李娜吞隐形蛋遭逆转 莎娃喜获生涯第26冠
·现场:李娜一击引爆赛场 姜山进场做指导未被骂
·现场:李娜次盘开局打傻莎娃 一场细雨毁掉美梦
·技术统计:莎娃10双误仍夺冠 与李娜各有六破发
·直播实录:李娜浪费赛点丢好局 暂停后莎娃逆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