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阿尔滨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5个主场被“黑”2次 季铭义:裁判有问题

2012年05月21日07:0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范宏基

  联赛进行了11轮,对于裁判的争议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大连阿尔滨这支中超新军在联赛中屡受裁判“照顾”,他们甚至在主场都享受不到公平的待遇,在已经结束的五场主场比赛中,大连阿尔滨竟然被裁判“黑”了两次!

  联赛从第一轮开始,对于裁判的争议就没有停止过。第一轮,主裁谭海向贵州人和的张成林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但却未将对方罚下场,后者发出界外球,鲁能队员犯规造成任意球,从而促成了最后的绝杀进球。第三轮,国安客场迎战绿城,朴成的射门打在横梁后反弹,国安队员认为已经过了球门线,但主裁判拒绝承认进球,事后足协通过录像认定此球应该有效。第六轮,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交战,来自中国香港的主裁判判给北京国安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并且罚下了苑维玮,赛后鲁能队员向裁判挥舞了钞票。

  上述种种争议都是裁判作出了对主队有利的判罚,但是大连阿尔滨在主场却连得到和客队同样的待遇都不可能!本赛季联赛前11场,大连阿尔滨的五个主场就被裁判“黑”了两次,概率达到了40%!

  联赛第六轮,大连阿尔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当值的中国香港裁判吴超觉在上下半场各漏判了阿尔滨的一个点球。先是在第14分钟,卡纳莱斯的打门被后卫在门线上挡出,存在明显的手球嫌疑,位置很近的吴超觉并没有任何表示,这引起了阿尔滨球员的不满。下半场开始后,于大宝禁区内被放倒,吴超觉也没有任何判罚,场边的阿尔滨主帅显得很难相信。

  在上周六的第11轮比赛中,大连阿尔滨再度被国际级主裁判姚庆“照顾”,他在上半场判给江苏舜天的点球让阿尔滨上下极为不满。而且在比赛中姚庆多次出现“反判”的情况,明明是阿尔滨的球权,他却判给对方。终于在补时阶段,他又将一个阿尔滨的角球判罚给江苏舜天的球门球,从而点燃了球迷的怒火,一名球迷脚踹边裁。其实,当时边裁已经作出了角球的判罚,但是姚庆改判球门球,而边裁的角度显然是最好的,姚庆身为国际级裁判不知道是能力不足,还是由于其他场外因素。

  季铭义:裁判确实有问题

  这场球挺清楚,那个边裁判罚确实有问题,有很多球吹得确实有问题,其实大连球迷对裁判的宽容度还是很高的,这次我也理解球迷的心情,可能大家还是比较心急,但希望不要再出现类似事件,否则受伤害的只能是阿尔滨,只能是大连足球! " ——季铭义(前国脚、前大连实德队长)

  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