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快报:呼唤恒大皮尔洛出现 里皮彰显换人妙招

2012年05月21日07: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叶慧

  文/叶慧

  4321!圣诞树!在自己的中超首秀,里皮就对恒大砍出了变阵的第一刀。只不过,习惯了4231阵型的广州恒大,足足花了近一个小时才慢慢在新阵型里面找到感觉。

  从抵达广州的第一天开始,里皮就一直给球队上防守课,这也是针对本赛季恒大防线在中超和亚冠赛场接连出现防守体系混乱导致丢球的问题。从效果来看,短短三天时间,里皮对防守的改造还是初见成效的,但恒大也为此牺牲了一部分的进攻力量。

  秦升、赵旭日和赵源熙三名蓝领工兵在后防线前一字排开,恒大的中场防守力度立刻加强了,青岛中能根本没有太多的机会把战火烧到恒大防守区域。全场比赛下来,中能只有12次攻入恒大后场30米防区的机会,真正有威胁的射门也只有下半场的两次。也就是说,在恒大三后腰主导的上半场,中能在进攻上几乎没有任何威胁可言。里皮在赛后复盘时肯定了防守的进步,“我们后防线的不错表现,源于中场球员的积极回防,没有给对手更多地威胁我们的防线”。

  防守质量提高了,恒大的进攻却不如人意。三后腰的重心都放在防守上,对进攻的支持力度不够,加上一心死守的中能在后场危险区域对孔卡、郜林和克莱奥等恒大进攻球员进行了专人盯防,这也是恒大的进攻在上半场雷声大雨点小的主要原因。

  下半场里皮果断变阵,而且收效迅速。攻强于守的冯俊彦在换下秦升,3分钟后,冯俊彦险些单刀破门;随之郜林推到锋线与克莱奥形成双箭头,孔卡内收变成前腰,进一步对青岛后防施加压力。第66分钟,艾力换下孔卡,一分钟后艾力反越位成功,可惜一脚推射角度太正。每一次调整都能立马收到积极效果,这就是里皮临场指挥的过人之处。

  这几次调整的另一个效果就是让恒大的进攻马上提速。之所以换下孔卡,就是因为里皮觉得阿根廷人的进攻速度缓慢。果然,恒大一提速发力,进球就出现了。孙祥开出前场定位球,郜林在门前完成制胜一击。第三个换人则有双重意义:保隆换下秦升,郑智得以解放前移至前场,既能发挥他控制比赛节奏的特长,也是里皮对郑智进攻组织能力的一次考察。

  以4321开场,期间变阵4312,到郑智前移后的433,里皮的首秀就显示出了“银狐”不拘一格的战术善变风格,只不过,从目前的恒大人员配置来看,里皮还需要时间找到恒大的最佳组合,首当其冲的任务,也许就是找到一个擅守能攻的“皮尔洛”,只有这样,里皮的“圣诞树”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