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中超首秀绅士风度翩翩 现场指挥吴坪枫热身

2012年05月21日07:0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昨晚的天河体育中心,没有丝毫微风,闷如蒸炉……首次亮相中超赛场的里皮身穿蓝色衬衣和米黄色西服,站在场边指挥了整场比赛。

  汗水湿透了里皮的衬衣,而郜林的头球让他的首秀以胜利结束。恒大队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里皮也有惊无险地走过第一关。

  赛前先与客队教练握手

  球队开始热身前,克莱奥和孔卡两人坐在球队休息室门前。里皮走近拉了把椅子在两人身旁坐下。尽管三人国籍不同,但三人沟通起来似乎一点问题都没有。在世界名帅面前,孔卡和克莱奥听得颇为入神,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聆听着里皮的指导。

  这时,西看台的媒体记者席已座无虚席,甚至以恒大队主场踢亚冠赛事时还要多媒体记者。就连世界著名的《米兰体育报》的记者也出现了。很显然,媒体关注的焦点是里皮这位世界杯冠军教练的中超首秀。

  赛前奏国歌时,在场的摄影记者一拥而上,在里皮面前围得水泄不通接着就是一阵狂拍。“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闪光灯的响声此起彼伏。这一幕,犹如世界杯,里皮当年每次率队出场都被众多摄影记者的闪光灯重重包围。

  球队出场仪式后,里皮出现并径直走向客队教练席。这时,有趣的一幕出现了。在场的工作人员以为他走错教练席,伸手示意里皮另一边才是主队的教练席,但里皮表示他要与客队主教练握手。其实,里皮不仅知道主队教练席的位置,他更清楚这是他首次在中国赛场亮相,首次与中国同行过招,保持世界名帅的风度尤为重要。

  “我的全身已经湿透了,为了回敬大家对我的热情,我必须穿着正装以表示我对大家的尊重。我也想穿着短裤,但我想这样不够雅观。”赛后,里皮毫不讳言自己须时刻保持着风度。

  穿着正装指挥比赛并不是里皮的专利。他的前任李章洙执掌恒大队两年多场场都穿着正装出现在教练席。不过,此时此刻的天河体育场的风度属于意大利人。

  “以前老是输掉第一场”

  第28分钟时,恒大队依然无法打破局面。场边的里皮没有太多的反应,仅是蹲下来捡起放在地上的一瓶矿泉水,拧开瓶盖,慢慢喝了一口。几分钟后,他通过翻译把赵源熙叫到跟前,细语几句。接着,他亲自来到替补席前让吴坪枫去球门后面热身。里皮虽然来广州只有短短的四天,但他却能亲自让吴坪枫去热身准备。这一细节表明里皮已基本熟悉恒大球员和他们各自的特点。

  当郜林头球打破僵局后,一直站在场边的里皮情不自禁转过身与助教握手庆祝。那一刻,里皮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正因为如此,球迷那一刻都很难清楚里皮到底是在暗自庆幸还是胸有成竹?郜林的进球打断了球迷们对里皮首秀的观望,也让球迷们缓解了对里皮首秀的疑惑。

  “我对最后比分不是很感兴趣,无论是1∶0还是3∶0,在之前无论是我执教尤文、国际米兰还是那不勒斯,甚至是意大利国家队,我的首场比赛总是输掉,因此我对第一场比赛总是有点畏惧。今天比赛过后,更重要的是我对未来更加有信心了。”赛后,里皮的话听起来让人觉得有点庆幸,但也听得出中超首秀获胜对里皮来说意义深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