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小胜青岛里皮首秀及格 人气旺吸引4万观众

2012年05月21日01:5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刚刚上任广州恒大主帅的意大利名帅“银狐”里皮带领新弟子们,主场对阵排名垫底的青岛中能。最后,虽然恒大没能在天河主场取得一场大胜,但是1:0小胜对手,也让里皮的首秀,以及格收场。

  人气太旺里皮首秀天河来了4万观众

  虽然只是一名教练,但里皮在中国的人气实在太旺,而这也得益于意大利足球在中国球迷中重要的地位。昨天,里皮正式亮相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恒大与青岛中能开赛仪式上,里皮率领教练团队在球员通道走进场内。身穿黑色西裤、白色西服、顶着一头银发的里皮刚步出球员通道,天河体育中心马上爆发出最为狂热的掌声和欢呼声,超过50名记者也一拥而上把镜头对准了 意大利人。

  尽管赛前持续下雨,但天河体育中心依然涌入了近4万球迷,除了观看恒大的比赛,广州球迷更重要的目的当然是争睹世界名帅里皮的风采了。尽管广州气温高达30℃以上,出现在天河体育中心的里皮依然穿着黑色的西裤,灰白色的西服,显然意大利人希望在第一次与广州球迷见面时穿得正式一点。早在比赛之前,里皮随球队来到天体后,他自己在天体的跑道上走了一会,他在熟悉这个未来几年属于他的主场。比赛正式开始后,里皮回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上,但他完全没有坐在替补席上的意思,一直站在场边指挥着他的中国首秀。看得出,对于新球队、新主场、新环境的陌生,让经验丰富的“银狐”也不得不站高点,看的清楚点。

  虽然球队未能在比赛上半时就取得进球,但里皮依旧保持着世界大牌教练的风范,他没有着急,没有在场边做太多太夸张的指挥手势。克莱奥开赛9分钟的精彩打门被刘震理扑出,里皮在场边为自己的弟子鼓掌加油。而对方门将第55分钟又挡出了克莱奥的必进头球,这让里皮感到惋惜,他回头对着替补席上说了两句。直到郜林第69分钟进球,才让里皮感到放心。

  心理过硬做好输球被人踩的准备

  昨天比赛主场艰难取胜联赛倒数第一的青岛中能,虽然是里皮的开门红,但过程难免让里皮也感到冷汗直冒。毕竟恒大这么大排场大价格把他请来,如果首秀就输给一支中超排名靠后的球队,谁也说不过去,许老板的面子也很难挂住。不过,里皮不是神,中超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好打。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点评道,“里皮不是神,来到中超他也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不能说把广州恒大一下就能带成意大利的哪支队。”的确,要是请一位名帅就能解决球队所有问题,那么中超如今也应该是名帅遍地了。

  对于中超前景的艰难,里皮早有预料,“我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开始我在广州的执教旅程,但是青岛并不是一支弱队。”可见,里皮做好了一旦输或平,可能遭到批评的心理准备。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作者:张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