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中超首秀虽胜却不太好看 赛后西装全部湿透

2012年05月21日04: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战术变换

  恒大植入“圣诞树”

  从李章洙的4231到里皮的4321,看似微小的改变却蕴含着新教练对球队改造的坚定决心。

  里皮排出的主力阵容,和过去李章洙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多大区别,唯一的改变就是缺少了因伤回巴西治疗的穆里奇。引人注目的是里皮对阵形的改造,他使用了在意大利闻名遐迩的“4321圣诞树阵形”。

  里皮排出的3个后腰是赵源熙、秦升、赵旭日,居中的赵源熙是单纯的防守型后腰。第30分钟左右,里皮进行了新的战术布置,秦升、赵旭日位置拖后,赵源熙稍稍顶到前面,活动范围更广。里皮在意大利国家队时就曾使用这种方式,让皮尔洛从后腰位置前移,加图索与卡莫拉内西在其身后防守策应。

  在前场,里皮在意大利国家队时曾排出以吉拉迪诺为中锋,托蒂和皮耶罗司职双前腰的阵形。这一点在广州恒大也得到对应,克莱奥成为单前锋,他的身后是郜林和孔卡。里皮在第65分钟用买买提艾力换下孔卡,按照他的说法是希望增加中前场的速度,但买买提艾力明显太“嫩”。可以断定的是,如果穆里奇复出,他是这个位置的最佳人选。

  “圣诞树阵形”的优点在于重视中场,球队防守和进攻时在中场都有人数优势。不过,广州恒大的后腰球员对跑位策应依然不太熟悉,上半场失误偏多,下半场才发挥出“圣诞树阵形”的优势,在反抢后立刻发起进攻,这给对手的威胁很大。另外,里皮的球队在比赛中增加了一些中远距离、穿透力极强的传球,这在过去是较少的。

  这场比赛,两个边路的助攻都得到了强调,但孙祥和张琳芃的传中依然缺乏质量。相信这一点将是里皮接下来需要重点改造的。令人惊喜的是,里皮的身边似乎总有格罗索那样的“立功的左后卫”,在孔卡被换下后,孙祥负责任意球的主罚,正是他的任意球助攻帮助郜林进球。

  青岛中能目前在积分榜上垫底,恒大的下轮对手山东鲁能同样近况不佳,这给了里皮相对充裕的时间来改造球队。可以预见,“银狐”能够将广州恒大打造成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这可能会让广州球迷略感失望。至于进攻,还需要更多球员挺身而出。

  聚焦银狐

  里皮:这次是首秀首胜

  世界名帅里皮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迎来他执教广州恒大的第一战,在广州恒大1比0战胜青岛中能的比赛中,里皮让广州球迷看到一个完整的“银狐”。

  时间18:19 身穿浅色西装的里皮第一次走到天河体育场场边,试图近距离观看草皮情况。已经入场的数千名球迷立刻响起掌声和欢呼声,里皮举起左手向球迷致意。

  时间19:19 现场广播开始播报恒大的名单,当主教练里皮的名字响起时,全场掌声欢迎。球迷看台上出现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李章洙,感谢您;里皮,欢迎您!”

  比赛01:00 原本在教练席上坐着的里皮突然站起,走到场边,双手抱臂看着比赛,时不时扶一下眼镜,有时也来回踱步。

  比赛28:00 在赵旭日的传中球被对方门将抱住后,里皮喊住了场内的赵源熙,让翻译马代尔转达自己的战术布置。此后,赵源熙的位置立刻前移,秦升和赵旭日的位置靠后,赵源熙在中路的活动范围更广了。

  比赛39:00 当孔卡和克莱奥在场边喝水时,里皮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对孔卡和克莱奥进行了叮嘱,显然,同属拉丁语系的他们交流并没有障碍。

  比赛65:00 里皮用买买提艾力换下孔卡,孔卡下场后主动和里皮握手。

  比赛68:00 郜林破门,这是里皮全场最激动的时刻,他精神一振,狠狠跺了一下脚,然后为郜林拼命鼓掌。

  比赛结束 里皮和替补席上的所有人都握手庆祝,然后走向更衣室。这个时候秦升上前拉住里皮,告知广州恒大有赛后感谢球迷的习惯,里皮欣然走入场内,与球员一起走向球迷看台感谢球迷。球迷再次为“银狐”献上掌声。

  西装革履 全身湿透

  这位恒大新任主帅用3个方式向广州球迷传达了善意,第一个方式是赢得比赛,第二个方式是赛后前往球迷看台下致谢,第三个方式则是在炎热的天气下西装革履。

  里皮在比赛中始终穿着一件浅色西装,即使几次要在教练席用大毛巾擦汗,里皮也不愿意脱下西装。直到中场休息退到休息室后,里皮才脱下西装在更衣室门前喘口气。赛后里皮解释说:“我全身都湿透了,但为了回敬大家对我的热情,我穿上正装以表示我对大家的尊重。我也想穿短裤过来,但我想那样的话太不雅观。”

  绕场一周 风度足够

  比赛结束后里皮起身走向更衣室,但被秦升追上拽住,秦升比划着告诉里皮,球队有在比赛后感谢球迷的传统,于是里皮欣然走向球迷区。“赛后我才知道球队有感谢球迷的习惯,这在我之前的职业生涯中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我不习惯去台下问候球迷,因为我不想喧宾夺主,我认为应该让球员去感谢球迷,他们才是主角。”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去看台下感谢球迷,在那里,我深受鼓舞。”

  “我对最后的比分不是很有兴趣,无论是3比0还是4比0。”里皮说,“我过去在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首场比赛总是输掉,所以我对首场比赛总是有点畏惧。但这场比赛是不同的结果,所以我非常满意。最重要的是,我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这是球队的第11场中超比赛,加上6场亚冠比赛,球队在3个月期间进行了17场比赛。我发现球队有一些疲劳,球员也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位置。”里皮说,“接下来我们对阵山东鲁能和东京FC,然后就是休赛期,那之后我们的伤病球员荣昊、穆里奇和姜宁会回归。当球员到齐后,我们能尝试新的东西。现在我对球队非常有信心。”

  球员心声

  郜林:里皮的到来是一个新的开始,有很多新的变化,今天能赢下球来很不容易。这几天球员与新帅的沟通和交流十分顺利,大家都非常愉快,也比较开心。里皮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大家都非常清楚,球员不用评价主教练的水平,相信广州队会越来越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