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直言已为法网做好准备 莎娃憧憬四夺大满贯

2012年05月21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经过了一场一波三折惊心动魄的大战之后莎拉波娃最终逆转李娜,夺取了罗马公开赛的冠军,这是俄罗斯美女本赛季第二次获得红土赛事的冠军,赛后三次大满贯得主表示罗马的胜利让自己对即将到来的法网充满了信心。输掉比赛的李娜也表示自己已经为法网做好了准备。

  8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自去年获得法网冠军后还没有收获一项赛事的冠军,冠军荒已经持续了近一年的时间,因此本场她对冠军的欲望非常强烈。李娜的开局不错,首盘6-4获胜,第二盘又以4-0领先,但此后风云突变,莎拉波娃先是扳回一盘,随后又赢得了一波三折的决胜盘,最终封后。

  赛后莎拉波娃表示:“我不在意雨中比赛,当年在在温网正是大雨帮了我,在半决赛中我击败了达文波特,当时也下了雨。我一度想自己已经定了回程的机票,但最终我却赢得了比赛。”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莎拉波娃说:“今天场地很湿也很滑,当我们回球时都面临一定挑战,但我必须专注于比赛,我们都渴望获得比赛的胜利。”

  输掉比赛的李娜也并没有显得过于沮丧,中国一姐表示:“显然在休息了两个小时之后再比赛是很艰难的,但我仍从比赛中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能打一场如此艰难的比赛说明了我足够强大,我的身体状况也非常棒,我从本周的比赛中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信号,我已经为法网做好了准备。”在谈及本场比赛时李娜表示自己和莎拉波娃都有很多机会,但最终俄罗斯人的表现更好一些。

  27日法网大幕即将开启,连夺两项红土赛事冠军的莎拉波娃已经成为了夺冠的大热门。莎拉波娃说:“这个胜利无疑为法网开了一个好头,我知道去年李娜是法网的冠军,在红土场具有很高的水平,当然她也是一个在各种场地上都很出色的选手,击败她给了我很大的自信。”

  对于近期的出色表现莎拉波娃则表示:“很开心在过去四周的三次比赛,我现在要调整一下了,身体和心理都需要恢复。”此前莎拉波娃已经现在斯图加特获得了冠军,本次的夺冠让她的冠军数量达到了26个,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大威(43个)、小威和小克(41个),排名第四位。

  李娜虽然自去年法网之后没有获得过一项赛事的冠军,但她的表现同样不乏亮点。李娜在悉尼和罗马都打进了决赛,还曾四次闯进8强,包括了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斯图加特和马德里。李娜决赛的战绩为5胜7负。(汀苑)

相关新闻:

·罗马赛李娜吞隐形蛋遭逆转 莎娃喜获生涯第26冠
·现场:李娜一击引爆赛场 姜山进场做指导未被骂
·现场:李娜次盘开局打傻莎娃 一场细雨毁掉美梦
·技术统计:莎娃10双误仍夺冠 与李娜各有六破发
·直播实录:李娜浪费赛点丢好局 暂停后莎娃逆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