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BC:率残阵夺冠 德罗巴是最配得上冠军的英雄

2012年05月21日08:28
来源:东方早报

  曼蒂普·桑拉(BBC专栏作家)

  如果要从切尔西阵中找出一个最配得上欧冠奖杯的球员,那这个人一定是德罗巴。是他,带领阵容残缺的切尔西在拜仁慕尼黑的主场夺走对方几乎到手的欧冠冠军。这个冠军对德罗巴来说,实至名归!

  一次欧冠决赛点球败北,四次倒在欧冠半决赛,一次被拦在欧冠四强门外,两次止步欧冠十六强,这是切尔西近些年来的欧冠战绩。而这一切的一切在科特迪瓦射手、王牌德罗巴罚中关键点球之后都烟消云散了。站在安联球场的草皮上,德罗巴一直在回想过去,那些晦涩的记忆一直在他的脑中闪现。

  2006/2007赛季的安菲尔德,点球败北的切尔西目送利物浦进入了欧冠决赛;2008年的莫斯科雨夜,一张红牌毁掉了德罗巴的决赛;2009年的斯坦福桥,争议判罚毁掉了切尔西进军决赛的希望。德罗巴有过那么多痛苦的欧冠回忆,他一次又一次目送欧冠奖杯的远去。这一次他不能眼睁睁看着切尔西再一次倒在曾经跌倒过的地方。

  德罗巴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随着在安联球场的一锤定音,这已经是他为切尔西参加的九场决赛中打入的第九粒进球。在最重要的决赛中拥有如此高的进球效率,德罗巴是切尔西大赛的关键先生可以说是毫无争议的。一到决赛或者关键场次的比赛,这位射手就会展现出和以往不同的风采,对荣誉的渴望和对冠军的执著支撑着魔兽前进,他用自己的表现撑起了切尔西蓝色的天空。

  安联球场的胜利可以说弥补了德罗巴球员生涯一大遗憾,经此一战他的名字足以写入足球史册。曾经有人因为他在场上的夸张表演而讽刺他为“演员”。这一次,他表现出来的是无上的力量和无比的坚定,黑旋风一样的他所到之处都让对方的防守球员闻风丧胆。他的头球攻门像一颗精确制导的子弹一样插入了敌人的心脏。我想,我只能用“力挽狂澜”来形容他了。

  也许德罗巴的斯坦福桥生涯即将终结,但没有人会忘记他为切尔西付出的一切。可是他却把胜利归功于命运垂青和整个球队的众志成城,“这一切都是命运。我相信命运在这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每天都在祈祷,祈祷着上帝能够赐予我们胜利。我觉得这是很久以前就已经写好的剧本,这一切都是注定要发生的。上帝是万能的,而我的队友则是令人惊奇的。他们的表现足够出色,足够配得上这座冠军奖杯。至于我个人,我已经无法形容我的兴奋之情。生活就是这样美妙。”

  上半赛季在切尔西前任主帅博阿斯的治下,德罗巴的表现似乎不尽如人意,人们都在说魔兽是不是真的老了。但当球队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这位效力球队八年的老臣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拯救了球队。前曼联中场球星、现任桑德兰队主教练斯蒂夫·布鲁斯认为魔兽就是传奇,“迪迪埃·德罗巴是八年来英超中锋位置上的第一人。也许这是魔兽在蓝军的绝唱,但我个人诚挚地希望他能够留下来。他是那种为了大场面而生的球员,他还能在球场上摧城拔寨。德罗巴,请你留下来吧!”

  魔兽在布鲁斯眼里是不可替代的,“我实在想象不出切尔西会找人来取代德罗巴的位置,而且我也想象不出到底有谁可以取代德罗巴!斯坦福桥经历过这么多动荡,可是年复一年,德罗巴就在那里,从不离弃!如果球队里一定要有一个球员能够在比赛第88分钟打入关键的扳平进球,那么这个人一定是德罗巴。如果一定要有一个人来主罚决定冠军的第五个点球,那么这个人一定是德罗巴。大赛之前,如果你坐在球员更衣室里,那我建议你去看看德罗巴。你只要看到他的眼神就会知道,他一定是比赛中最重要的球员。这也就是德罗巴为什么伟大。他跌倒过,他犯过错,可是当荣誉和冠军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会竭尽全力。”

  在俱乐部里,德罗巴是铁血蓝军最重要的一员;在国家队,他是科特迪瓦队当仁不让的领袖,他的影响力甚至已经超越了足球范畴。2006年和2009年,他两次获得非洲足球先生的殊荣,那是因为他不仅球技出众,他还运用自己的影响力为动乱中的科特迪瓦带来和平。他是科特迪瓦内战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一员,要知道这个委员会一共只有11名会员,而且会员都是科特迪瓦最为精英的人士。德罗巴凭借一个足球球员的身份能够跻身这一委员会,足以见得其超凡的人格魅力与影响力。

  他的队友是最为了解他的人,兰帕德对德罗巴的评价言简意赅,“他是一个英雄。”我想,“英雄”这个词送给德罗巴是再恰当不过的了。(董思韵 译)

  阿布8次与欧冠冠军擦肩而过

  2003/2004赛季

  主教练:拉涅利

  止步半决赛

  2004/2005赛季

  主教练:穆里尼奥

  止步半决赛

  2005/2006赛季

  主教练:穆里尼奥

  止步1/8决赛

  2006/2007赛季

  主教练:穆里尼奥

  止步半决赛

  2007/2008赛季

  主教练:格兰特

  决赛点球负于曼联

  2008/2009赛季

  主教练:斯科拉里/希丁克

  止步半决赛

  2009/2010赛季

  主教练:安切洛蒂

  止步1/8决赛

  2010/2011赛季

  主教练:安切洛蒂

  止步1/4决赛

  2011/2012赛季

  主教练:博阿斯/迪马特奥

  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