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申城响警报 两强降级非危言耸听

2012年05月21日10: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季方

  保级,是摆在上海两支球队面前的头等大事,虽然这样的忠告看上去太早,有点杞人忧天,还会被人说成是玩噱头,但作为一个对中国足球有点了解的人,从联赛十一轮的比赛来看,我觉得本赛季上海的两支球队处境都相当凶险,其中的一支,甚至两支降级恐怕都并非不可能。

  申花队本赛季前的确感到了中超的凶险,申花也做了一些努力,甚至请来了阿内尔卡这样的超级大腕,但由于整体结构失衡,再加上赛前过多把注意力放在引援上,队伍的磨合不足。结果几轮之后,被寄予厚望的蒂加纳连吃闷棍,下课走人,由此,申花队陷入了混乱,在近来的几场比赛中,由阿内尔卡领衔的锋线一直没有取得进球,申花队不仅没了方向,而且正一步步摧毁球员和球迷的信心。更糟糕的是,从目前的态势来看,申花的问题似乎并非引进一两名球员就可以解决的,是中场问题,是整体攻防问题,连阿内尔卡都坦承,以球队的现状来看,就是德罗巴来了,恐怕也难以打出好成绩,可见申花问题之严重。

  相比而言,申鑫队的处境也不太乐观,虽然朱炯带领他的球队在多场比赛中表现出了令人惊讶的技战术水平,但是,申鑫球员的个人技术能力不足,技战术发挥也还不够稳定,再加上多名主力处于长期被罚禁赛,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士气。较为致命的是,申鑫常常在一些关键的比赛中会莫名其妙地输球,这种不稳定对一支保级球队来说非常可怕。不过,相比较而言,因为他们一直在保级圈跌打滚爬,保级经验多少有些,不像一向心高气傲的申花,随时可能出现意外。

  客观来说,申花和申鑫的表现还不算太糟糕,可怕的是,本赛季中超球队的整体实力越来越接近,已经没有了传统意义上的强弱之分。中超积分榜上,大家混作一团,全然没有秩序可言。冈田武史的绿城三连胜之后,已经从榜尾跻身中上游,大连实德也鹞子翻身。

  拿目前与上海两支球队比肩甚至处于降级区的几支球队来看,也不好对付。辽宁队是中超妖星,在非常时刻,谁想从他们身上拿3分都不容易,他们的命运由他们自己主宰,只要不出内乱,辽宁队还是相当难对付的。我并不认为阿尔滨是支弱队,这支球队需要的只是时间,而且从最近几轮来看,他们开始出现了反弹的迹像,有强大的攻击力作保障,阿尔滨不至于降级。山东鲁能比申花更惨,这支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超老牌球队只积了10分,不过,我看了几场鲁能的比赛,我觉得这支年轻球队在打法上相当成熟,很有节奏感,整体的技战术水平在联赛平均水准之上,只要鲁能俱乐部坚定地支持滕卡特,鲁能在下半赛季,一定会有非常好的表现。青岛中能将是降级大热门,不过,他们正在积极联系前任主帅张外龙和准备更换外援,多少存在着一定变数。

  我以为,从现在起,申花和申鑫就要有打保级战的心理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