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鑫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定位球丢球全队难辞其咎 能力不足是硬伤

2012年05月21日10: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除署名外)

  又是整场比赛都占据优势,又是接连错过必进之球,进入补时阶段,当上海申鑫主教练朱炯已经接受互交白卷的结果,却在最后时刻眼睁睁看着绿城打入绝杀一球。

  总结:定位球丢球全队难辞其咎

  这样的情形怎么能让申鑫全体将士内心平静?除了在微博上诉说自己的郁闷外,两天之后,谈到这场球朱炯的心情依旧会起波澜。“怎么会不郁闷呢?”对于这个结果,他确实有理由感到不快,12脚射门、4次射正都没有转化为进球,对方却是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主要还是因为结果而郁闷,场面上来看,整个过程都是我们比对方表现得更好,最后却是被绝杀。重看比赛之后,我发现我们还是存在很多问题。”

  比赛一结束回到驻地,朱炯头一件事情就是回看一遍录像,而他所说存在许多问题中,再度定位球失球无疑是其中一项。“定位球失球虽然存在一定偶然性,但还是球员能力的反映,包括缺乏责任心、注意力等等,这些实际上也都是能力的一部分。”随着对方马佐拉在左侧开出角球,申鑫前点4名球员悉数漏过皮球,而无人盯防的杜威门前推射得手,绝杀就这样完成了。

  该如何理解这样的失误,这也不是他们第一次在防定位球上吃到苦头,叹息之余目前也只能冀望时间会带来改变,“还是需要时间来慢慢累积,定位球的问题也许能通过换个更高的后卫或者更有经验的球员来弥补,但我想我们球员还是要累积更多比赛经验,责任心方面也需要进一步提升。”

  总是要问一句失球的责任该算在谁的身上,在朱炯看来这个问题并不能简单归结到单一球员,“失球的责任应当整支球队来承担,这永远不是哪个人单独的问题。”他的眼光也不仅仅只放在对绿城这场,“如果前锋先进球呢?先进球的话这些问题就不存在了,虽然失球可以理解,但大家也要反思一下,最近5场比赛我们进了几个球?前锋不进球跟后卫漏球是一样的,大家都有责任。”自从对青岛比赛3名球员被停赛,至今已经5场比赛过去了,其中除了打富力那场有进球,申鑫在其余几场都未能破门。

  反思:射门难进能力不足是硬伤

  毫无疑问申鑫每次都创造出极多的机会,但最后结果却总是与必进之球失之交臂,对绿城这场最佳机会出现在第36分钟,先是邹仲霆起脚击中右门柱,当球弹回禁区中央,跑到位置的朱家伟顺势打门,球碰到绿城球员打中左门柱。

  两次打中门柱未进,朱炯在赛后发布会上也谈到了运气不佳,现在看来他也坦承并不全是运气的问题,“是有运气的成分,但关键还是能力不足,如果只是一场球错过绝对机会可以理解为是不走运,但三五场下来还是没进,这就是能力了。”

  比赛的第二天来到洪庙基地,燥热了许久的上海下起了雨,当预备队比赛正在进行的时候,一队也准备开始例行的赛后恢复训练,朱宝杰在屋檐底下默默地看着眼前的比赛,其他球员也都在宿舍楼面对场地的阳台上守着。除了场上的叫喊声,整个基地几乎一片静默,每个人的脸上满是沉思的表情,毕竟整个赛季已经是第四次被绝杀了。

  朱炯也很清楚这一点,他给了球员们两天的假期,“这样输球大家的心态一定会有影响,这时候如果是高水平的球队就会很快调整过来,至于我们,我想目前还是做好自己,我相信我的球员们会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

  调整:摆平心态安全渡过休赛期

  好在再踢一轮比赛,中超就要进入3个星期的中歇期,这段喘息时间对申鑫来讲非常珍贵,“我们没有什么亟需要纠正的问题,我想目前来说整个过程还是正常的,有些反复也可以理解。当然心态还是要摆平,我们还不是强队,并没有好到一定能赢绿城或者申花的地步,事实上德比之前我就说过了,赢、输、平都是很正常的。”无论再郁闷比赛都已经过去,朱炯知道此刻必须要向前看,“过程中总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会有遗憾会有胸闷,但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眼光永远要放在未来、放在下一场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