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太阳从“西”边升起 “魔兽”演绎不老传说

2012年05月21日10:18
来源: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切尔西队在慕尼黑安联球场举行的欧冠联赛巅峰对决中,通过点球大战以5比4击败东道主拜仁慕尼黑队,历史上首次捧起象征欧洲俱乐部足球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德罗巴成为蓝军英雄,他不但在比赛中头球扳平比分,还在点球大战最后一锤定音。四年前,切尔西倒在了与曼联的点球大战中,错失欧冠冠军;四年后,德罗巴和切赫带领老男孩们成就了切尔西历史上首次登上欧洲之巅。

  德罗巴:“魔兽”演绎不老传说

  四年前的欧冠,德罗巴展现了“魔鬼”一面,他掌扇维迪奇被红牌罚下,切尔西最终输掉了比赛;这次,“魔兽”再次狂发威,他用一记“头槌”狠狠击碎了拜仁的夺冠梦想。第88分钟,进球后的德罗巴双手指天。

  但是属于“魔兽”的剧本还在继续,距离立功不到5分钟,德罗巴就在禁区内被吹犯规。对于已经34岁的德罗巴而言,这并不是一个还称得上青春的年龄,而如果错过了今年,谁知道他还有没有机会完成4年前的救赎?但是天佑切尔西,天佑德罗巴,命运已经安排了最好的剧本,德罗巴送给对手的点球大礼被切赫挡出,而德罗巴点球大战最后出场一蹴而就,命中本赛季欧冠的最后一球,锁定了蓝军的冠军奖杯!

  点球大战是射手和门将的直接对话,但除了斗技术,还要斗心理。4年前已经成名已久的切赫少扑出了一个点球,同时他们的射手也没能稳定的踢中点球,最终倒在了十二码前。而在这场老男孩们的集体救赎战中,切赫不但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两记点球,提前终结了拜仁,更重要的是,在比赛进入加时赛后,切赫的准确判断扑出了罗本的点球,避免了切尔西在加时赛就“突然死亡”。

  切尔西的德罗巴、兰帕德、切赫们一路咬牙拼下来,为了梦想而坚持不懈,他们配得上这个冠军。这群为梦想不断努力的老男孩,在一次次的倒在欧冠之路后,仍然重新爬起,并用更饱满的热情去冲击新的挑战。也许是感动了上天,他们这一次终于如愿捧杯。

  巴萨和梅西没能阻挡切尔西,拜仁和罗本同样只能感慨命运无常。一次次的化险为夷,在切尔西夺冠之后,几乎每个人都会摇摇头,感叹命运的不公。蓝军将士有理由在拜仁的主场狂热庆祝,因为他们的这次夺冠之旅,是一出不折不扣的励志大戏。

  倒在德罗巴、兰帕德、切赫们面前的,有如日中天的巴萨和神奇的梅西,有德国的王者之师拜仁和“小飞侠”罗本。不知道这批青年才俊们,会不会在这一次失败后,如同切尔西一样,更加努力地奔跑在冲击冠军的道路上。

  前联邦德国国脚、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主席霍内斯赛后显得一脸茫然,不知如何解读这场怪异的比赛,“我绝对无法解释我们失败的原因,我们在一个关键时刻打进了一球,然后我们又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后来奥利奇也有一个相当不错的进球机会,但我们就是没有破门。如果你有那么多机会,你必须要把事情搞定。”

  “章鱼哥”保罗已经仙去,但它开创的事业被继承了下去。欧冠决赛开战前,英国推出了他们的“神兽”,对比赛结果进行了预测,这只名叫尼古拉斯的羊驼预测切尔西将在客场拿下拜仁。而最终,尼古拉斯的预言变成了现实,切尔西拿下了历史上的首个欧冠冠军。虽然拜仁在主场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但德国人并不会害怕,保罗的后代还在德国的奥博豪森水族馆里,没准章鱼们很快就会反击,作出针锋相对的预测。

  切尔西的胜利,是防守的胜利。很多人会说切尔西踢的防守足球不好看,可是,如果能把防守做到极致,又何尝不是一种艺术!

  切尔西的欧冠之路经历了多重磨难。低开高走的蓝军最终捧杯,是以弱胜强的励志典型。半决赛,他们与巴萨上演了世界上防守最好的球队与进攻最好的球队之间的对决。首回合切尔西就用意大利链式防守,让巴萨狂攻无果。次回合切尔西用又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逼平巴萨,最终在强大的“宇宙队”面前成功打赢“地球保卫战”。巴萨4年来面对52个不同的对手均有胜利的纪录,但就是拿切尔西没办法。决赛,他们又是凭借强大的防守,在拜仁慕尼黑的主场将对手挑落马下,无论从数据还是场面切尔西都处于绝对劣势,可是,这并不妨碍他们笑到了最后。一路走来,运气似乎帮了切尔西大忙,但这并不能抹杀蓝军的努力和智慧。

  切尔西不够完美,但值得称颂的是,他们在面对强大的巴萨时,在面对坐拥主场之利的拜仁时,从没有放弃称王的决心。防守,并不意味着龟缩与后退,切尔西用血性、战斗力、防守纪律、犀利的反击一步步走到最后。当这支球队凭借出色的防守捧起各路豪门望尘莫及的欧冠奖杯时,你不得不承认,防守真的是一门艺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