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主场一球小胜申花 上海人“被忽悠”了吗?

2012年05月21日10:5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终场哨响,中超第一大牌率先退场,见有粉丝挡道,郁闷的阿内尔卡加快了逃离的脚步,将试图寻求签名的球迷扔在身后。

  那一边,建业将士正在和现场的两万多河南球迷激情互动。1∶0,200万元,喜庆20年,这一夜,建业名利双收。

  战报

  申鑫 0∶1 绿城

  阿尔滨 1∶1 舜天

  鲁能 2∶2 实德

  人和 3∶0 富力

  建业 1∶0 申花

  宏运 2∶1 泰达

  亚泰 0∶1 国安

  恒大 1∶0 中能

  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8 1 2 25

  2 北京国安 6 3 2 21

  3 广州富力 7 0 4 21

  4 江苏舜天 5 4 2 19

  5 贵州人和 4 5 2 17

  6 长春亚泰 4 3 3 15

  7 杭州绿城 4 3 4 15

  8 辽宁宏运 3 5 3 14

  9 大连实德 3 4 4 13

  10 天津泰达 4 1 6 13

  11 河南建业 4 1 6 13

  12 上海申鑫 3 2 6 11

  13 大连阿尔滨 2 5 4 11

  14 上海申花 2 5 4 11

  15 山东鲁能 2 4 4 10

  16 青岛中能 2 2 7 8

  三军同喜:挣200万庆20年

  赢球200万元、平球40万元、输球大零蛋。赛前,建业俱乐部的态度昭示这是一场胡葆森十分渴望赢下的比赛。在经历了3轮比赛只取1分的低谷后,维斯雷恩也迫切需要用3分为球队解渴。

  “上半场我们太尊重对手,只发挥了不到六成的水平,这一点让我十分愤怒,在中场休息时向球员发了火。”与上海申花的比赛,照例又是建业踢出半场好球,赛后维斯雷恩解析了上天入地大变化的秘密。

  本场比赛前,申花领先建业1分,不过双方都已经数轮不知取胜滋味,正处于危险的下滑通道中,不过和两队境遇稍有不同的是,申花代理主帅阿内尔卡还在半信半疑中挣扎,而维斯雷恩则逐渐赢得了球员的信任。

  赛前不适应场地,只在郑州睡了一夜后,19日下午5点多的时候,上海申花才姗姗抵达航海体育场。而建业这边,因为知道这是建业集团20周年庆典前的重头大戏,维斯雷恩十分重视,生怕搞砸了一切,早早地就让球员来航海内溜达,一边熟悉草坪,一边找到大赛感觉。

  尽管如此,本场比赛的上半场还是属于客队。也许是压力过大,也许是太尊重上海申花,整个上半场比赛建业队打得一无是处,中场的控制权被申花牢牢掌握,一个人顶在锋线上的卡通戈大多数时间只能回到本方半场才能够拿到皮球,别说威胁对方球门,整个上半场建业的射门也只有一次,还不着边际。

  反观申花,在流畅的中场运转支持下,中前场球员异常活跃,不过,因为格里菲斯、冯仁亮、姜坤等多位大将缺阵,申花本土小将挥霍机会的能力也无情地暴露出来,将近两位数的射门次数硬是没取得进球。

  第41分钟,申花在右路传中,范凌江在无人盯防下小禁区内面对曾诚,但他硬是急促地射门放了高射炮。赛后申花出席发布会的助理教练都认为:“如果那个球打进,比赛走势将会是另外一种样子。”

  经过中场的调教,建业球员终于在下半场及时苏醒。此后,陆峰、黄希扬和张力开始将中场调理得井井有条,让卡通戈、徐洋、张璐顿时活跃起来,第49分钟,卡通戈门前鱼跃冲顶,若不是王大雷反应神速,皮球应该飞进下角。第55分钟,维斯雷恩眼见得势不得分,准备换上射手内托,不料此时卡通戈却“开斋”了,他在门前机敏地将张力的妙传推进球门,在一片欢呼声中,跟头王又秀了一下跟头绝活儿。

  多云转阴:“卡哥”陪申花凋落

  阴郁是阿内尔卡的特征,要不然他也不会走马灯地在世界各国俱乐部转圈,但稳定的进球是AK39阴郁的资本,即便他性格再乖张,也总有俱乐部愿意花大价钱当买家,这也是全世界都知道法国人脾气怪,但仍然让他创下总转会费接近1亿英镑天价的缘由。

  其实,阿内尔卡刚走进航海体育场时心情还不错,看着绿油油的草坪和球场上一帮听话的申花小将,他想当然地认为这应该是个美好的夜晚。当有球迷前来合影和签名时,这位不好接触的大牌球员竟然一一答应,让不少满载而归的拥趸激动不已。

  比赛中,阿内尔卡的好心情只维持了不到50分钟。当上半场申花场面占优时,他总能闲庭信步地扯到大禁区外和队友配合,无论是停球、带球、急转急停,一招一式确实功力非凡,有时身后盯防的建业球员想犯规都踢不到人。

  不过,赛前维斯雷恩就对如何困住阿内尔卡做了精心的准备。除了顾操专职盯防之外,身旁的赵鹏始终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准备协防,只要阿内尔卡在大禁区外拿球,黄希扬和张力就会随时上去围堵,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发挥。

  实事求是地讲,法国人对比赛胜负并不是太在意,更多时间他更愿意远离建业的禁区展示脚法。直到比分落后,局势毫无改观时,他才急了,还因为队友一个打在横梁上的射门对主裁判出言不逊领到黄牌。

  终场哨一响,阿内尔卡眼睛根本没往替补席看一下,径直向更衣室走去,这时有些不谙风情的粉丝想签名合影,他连头都不抬一一拒绝。据悉,赛后在更衣室里,法国人又不高兴了,因为他也认为,“这样下去,申花有降级的危险了。”

  指点江山

  谁忽悠谁

  离开切尔西时,据说阿内尔卡的处境很悲凉。在被通知走人之后,这个生性古怪的家伙甚至没有被邀请参加切尔西的圣诞聚餐。当然,对于我行我素的大腕来说,桀骜不驯的脾气会让他在球场上傲视一切,这有助于他摧城拔寨,但连散伙饭也不会吃或者吃不上的人,你能指望他成为一个优秀的教练吗?

  申花现在遭遇的就是这个问题。刁钻精明的朱骏想榨干阿内尔卡身上所有的价值,所以连主帅帅印也交给了他。于是,法国人将计就计,一挥手,把自己的远方亲戚都弄来当教练,有当年结婚时的伴郎,有早期踢球时的启蒙教练……这到底是谁在忽悠谁?反正,申花已经跌到了降级区,虽然是倒数第三,但身后的山东队还少赛一轮。阿内尔卡最后会不会像在切尔西一样,只能孤独地离开?

  输给建业之后,从申花内部赛后的反应来看,阿内尔卡的教练组明显稚嫩得很,“老实说,建业今年的情况是比较困难的,不过,现在看来,是被他们忽悠了,上轮他们客场打广州富力,几个外援都没有去,说是伤病,其实是托词,专门瞄准了这轮主场。他们上半场打得那么差,应该是准备拼下半场……”一位申花内部人士对记者说。

  这话听起来既实诚又可笑。当然,建业教练组是不是这么盘算的另当别论,申花的这番言论则不像是一支号称中超豪门的语气,倒像是一个刚刚幼儿园毕业的小屁孩:“你这不是坑我吗?我不带你玩了。”

  今年中超水涨船高,没有哪支球队是明显的弱旅。也正是各支球队实力的接近,才使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只有做足了功课,才能杀出一条血路。这时候,最要不得的就是轻敌和自负。

  从阿内尔卡的履历看,虽然略显过气,但按照目前的状态,征战中超还是没问题的。不过,踢球是踢球,当教练则是另外一回事,从笼络人心到状态调整,从排兵布阵到临场指挥,从协调关系到应对媒体,这和踢球是截然不同的两项工作。塔瓦雷斯当年这样教训高洪波:“不是昨天脱下球鞋今天换身西装,你就可以当教练的。”这言语同样适用于阿内尔卡。

  当然,朱骏也有他的小九九,例如用阿内尔卡可以吸引足够的关注度,可以吸引更多大牌球星的加盟。但按照申花目前的状态,如果持续这种低迷的走势,精明的上海人会不会感觉是“被忽悠”了? (郭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