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2011-12欧冠决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可怜人各种姿势中枪 这一夜最悲催的并不是拜仁

2012年05月21日11:0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特约记者 赵映骥

  有道是几家欢喜几家忧,5月19日晚的切尔西是最幸福的球队,作为伦敦球队,他们首捧大耳朵杯,还成为史上第22支夺得冠军杯的球队,“佛帅”迪马特奥成为首位率外国球队捧冠军杯的意大利主帅。

  而在这个夜晚,最为悲催的,也许并不是拜仁。

  站着中枪的拜仁

  欧冠决赛每年都是提前定一个中立场地比赛,因此今年拜仁能在主场打决赛,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在欢呼,他们都在高呼“复仇夺冠”——因为在2000-2011赛季,拜仁在1998-1999赛季输冠军后,卷土重来夺得冠军,这次他们2010年欧冠决赛输给了国米,按照规律今年应该复仇夺冠。可等待海因克斯和他弟子们的是一场悲剧,他们几乎是重演了1998-1999赛季欧冠决赛的那一幕:当年他们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老谋深算的弗格森爵士抢走了冠军杯,这次他们在1∶0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被“过渡教练”迪马特奥逆转夺冠,这简直是“叔可忍婶不能忍”啊!

  坐着中枪的热刺

  作为中立球队谁最关心这场比赛?无疑是热刺,今年他们获得了英超联赛第四,按照规定将参加下赛季欧冠资格赛。可是随着切尔西夺冠,按照欧足联规定:如果卫冕冠军未能拿到欧冠席位,那么该联赛第4名将自动让出席位,使卫冕冠军得以参赛。这样热刺将被赶去打欧联杯了。更悲催的是,这个变故将引起了连锁反应,热刺核心贝尔和莫德里奇都表示,如果球队不能打欧冠,他们将可能转会。

  躺着中枪的安德莱赫特

  和热刺一样倒霉的还有比利时甲级联赛冠军安德莱赫特,原本他们获得了直接参加欧冠正赛的资格,但由于切尔西的夺冠,他们将从欧冠资格赛打起了。因为按照欧足联规定,拥有直接晋级小组赛资格的应该是欧战积分(截止到2010-2011赛季)位居前13位联赛的冠军、欧战积分位居前6位联赛的亚军以及欧战积分位居前3位联赛的第3名(此算法假设欧冠卫冕冠军包含在以上22支球队中)。由于切尔西夺冠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正赛,就挤掉了欧战积分位居第13位联赛的冠军球队,而安德莱赫特不幸就是这支球队。

  躲着都中枪的尤文图斯

  受“电话门”丑闻影响,尤文图斯成绩大受影响,这几年都很低调,很少在欧洲赛场亮相。不过5月19日拜仁输球之后,他们将很不情愿地被人揪出来。因为在欧冠历史上,5次获得欧冠亚军的尤文图斯,是获得欧冠亚军最多的球队,如今拜仁追平了这一纪录——在1982年、1987年、1999年、2010年和2012年,五次成为了欧冠亚军。

  死了还中枪的巴萨

  前段时间毕尔巴鄂竞技成为了最倒霉的球队,谁赢它就能夺冠。如今这个倒霉角色轮到巴萨了。巴萨今年在被切尔西淘汰之后,切尔西成功夺冠,也因此产生了一个欧冠半决赛赢巴萨就夺冠的规律:2008年欧冠半决赛,曼联淘汰巴萨,决赛曼联夺冠;2010年半决赛,国米淘汰巴萨,决赛国米夺冠;2012年半决赛,切尔西淘汰巴萨,决赛切尔西夺冠。当然和这个规律有关的还有拜仁,因为他在2010年和2012年都是输给了半决赛淘汰巴萨晋级决赛的对手。

  没酱油打还中枪的勒沃库森

  勒沃库森今年排名德甲第五,下赛季连到欧冠打酱油的资格都没有,可是拜仁在丢掉冠军杯后,又把勒沃库森牵了出来,因为拜仁成为了本赛季悲催的三亚王(联赛、德国杯、冠军杯)。而上一个德甲联赛可笑的“三亚王”正是勒沃库森,当时该队也是在冠军杯、联赛和德国杯中三度屈居亚军。

  不知道中枪不中枪的各种可怜人

  除了众多中枪的球队之外,一些人也将因为这场欧冠的结果而显得更加悲剧:首当其冲的是迪马特奥。在曼联今年一冠难求的情况下,这个“救火队长”居然率领切尔西夺得了欧冠和足总杯冠军。可惜他在老板阿布的心中永远是备胎,下赛季如果瓜迪奥拉、卡佩罗等人愿意执教,他肯定只有成为悲催的“临时工”,被球队放逐。

  罗本踢飞了点球之后,他也把自己逼到了绝境。因为他说了要拿到欧冠和欧洲杯就退役,现在来看欧冠没了,欧洲杯荷兰要想夺冠也是难度不小。看来只有无限期延长退役时间了。

  当然,比起退役,让罗本、里贝里、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等拜仁德国籍、荷兰籍球员头疼的还有更囧的事,2002年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巴拉克曾在俱乐部拿了三亚,之后去世界杯又拿了一个亚军,成为了“四亚王”。今年是欧洲杯年,已经拿到三亚的他们都将成为“四亚王”的候选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