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表尊重桑拿天穿西服 里皮赛后自嘲也想穿短裤

2012年05月21日11:0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既没想到结果,也没想到过程。吊丝最终没能实现对高帅富的逆袭,但曾经距离很近很近。5月20日晚,蒸笼一般的天河体育场,成功防守了67分钟的青岛中能,最终因为一个定位球而输给了广州恒大,在11轮联赛后,继续排名中超倒数第一。

  这,是里皮的中超首战。副班长想告诉你,中超不是那么好打的。

  >>>亮相为表尊重,桑拿天穿西服

  等了一年,等来了里皮。等了四天,等来了里皮的中超首战。

  5月20日晚上的天河体育场,为里皮而来的不仅有将近四万名球迷、几十家媒体,还有广东省的领导和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比赛开始前,东看台的球迷举着多张李章洙的画像,以此表达对这位前主帅的感激之情。不过,当身着浅灰色西装 、浅蓝色衬衣 、藏青色西裤的里皮走入场地后,现场的所有目光都对准了这个满头银发的意大利老头。

  进场后,里皮主动到来客队教练席,与中能执行教练杨为健握了握手。这一画面,也被几十台相机和摄影机记录了下来。

  “我的全身都已经湿透了。不过,为了回敬大家对我的热烈欢迎,我必须穿着正装,以示尊重。我也想穿短裤,但不太雅观。”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说。的确,从里皮上任到比赛当天,连续四天,广州每天都是一会儿艳阳高照,一会儿倾盆大雨,搅拌在一起,如同桑拿一般,让置身城市中的人感到闷热无比。

  这样的天气,也是中能赛前所担心的。

  >>>指挥赢球不易,换孔卡显魄力

  里皮果然排出了4321的圣诞树阵型,而主力阵容也与媒体赛前预测的完全一致。比赛并没有像人们赛前所预料的那样发展。恒大的攻势很猛,但迟迟没有开花结果。“对手一直龟缩防守,没有给我们留出多少进攻的空间。”里皮说。

  开场仅8分钟,克莱奥门前一记精彩的倒钩射门,刘震理高高跃起将球托出了横梁。此后,恒大的攻势依旧凶猛,但在中能有序的防守面前,主队虽然占有数据和场面上的优势,但并没有很快破门得分。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我把孔卡调到了中间,改打两个前锋,这样两个边路就有更多的空间来传中。同时,强调了转移球的速度要快。”中场休息时,里皮做了一些调整。而下半场进行到第20分钟时,里皮用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买买提艾力换下了孔卡,这让全场哗然,不过大牌就是大牌,在里皮面前,下场的孔卡一脸平静,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悦。

  两分钟后,恒大收获了全场唯一进球。孙祥在禁区外围左侧开出任意球,埋伏在人丛中的郜林高速插上,将球顶入网窝。

  终场结束前,被替换上场的中能小将尹广俊在左路获得一个很好的机会,似传似射的一脚,偏出了立柱,险些追平比分,里皮的球队赢得并不顺利。

  >>>感慨强调结果,等待伤兵回归

  领头羊1:0小胜副班长。这样的胜利,比想象中要艰难了许多。

  比赛结束后,秦升拉了一下里皮的袖子,他便和队员们一起来到看台前,感谢了球迷。“我知道球员比赛结束后,都有感谢球迷的习惯,所以我也和他们一起。这是我在执教生涯中,首次在赛后感谢球迷,因为我不想喧宾夺主,抢了队员们的风头。”

  虽然贵为世界名帅,但是里皮说在他此前执教尤文图斯、国际米兰、那不勒斯和意大利国家队时,首场比赛都输了球。这一次,他也算打破了一个魔咒。“胜利总是来之不易的,无论对手是谁,即使他们在积分榜上排名靠后。球队能赢球,这非常重要。”里皮说,“我和球队已经相处了三天,这是球队的第11场中超比赛,加上6场亚冠的比赛,球队在三个月中共打了17场比赛。我发现球队有一些疲劳,因为新主帅的到来,队员们需要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和位置。”

  赛后,里皮一再强调这场胜利让他对球队充满了信心。而从现场记者们的反应来看,里皮对自信的强调,其实正是想掩盖比赛本身不那么完美的过程。

  “球队现在因为还有几个伤员,比如穆里奇和姜宁,所以未来还会有一些提高。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是25日对山东鲁能和 30日对东京FC,休赛期我们的伤病员回归,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所有队员都到齐之后,我们才会尝试新的东西。”

  里皮再好,也是别人的

  5月20日,这一天,全世界最火的足球教练应该是迪马特奥,这个球员时代的意大利国家队边缘主力国脚,将切尔西带上了欧洲之巅。不过,在遥远的中国,另外一个意大利人抢了迪马特奥的风头。马塞洛·里皮执教的首场中超比赛,吸引了几十家媒体、38612名观众到场。

  说实话,里皮的首秀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艳,也不像他自己在赛后所说的那么令人满意。但是,他好歹赢得了比赛,也为自己赢得了喘息以及“将球队带上更高层次”的时间。

  所有人都像欢迎神一样欢迎里皮的到来。所有的中国体育记者都知道这是里皮作为主教练在中国的首战,但只有寥寥无几的青岛记者知道这是杨为健作为中能执行主帅的最后一战,或者最多是倒数第二战。部分广州记者赛前甚至叫不出杨为健的名字,但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家为他送出了掌声。

  上赛季那个历史上最好的中能曾在同一块场地上输给对手0:4,如今困难时期却也可以一球小负,甚至还有逼平对手的可能性。突然没那么羡慕恒大的高帅富了,这一场没有完成的屌丝逆袭,让人隐约看到了一线希望。

  其实,杨为健目前的处境颇有些类似于之前的李章洙。也许正是没有压力的放手一搏,才用合理的战术和良好的心态,换来了这不算难看的一场失利。不过,情况又有所不同,本就是救火队员的杨为健,即便张外龙回归,也可以体面地回到中方教练组组长的位置上。

  好吧,里皮再好也是别人的,孔卡再牛也是别人的,羡慕嫉妒恨了之后,还是回来关注一下我们自己的球队吧。再次友情提醒一下,二次引援,千万别磨叽。

  杨为健战术对头,针对性布防奏效

  盯死孔卡,宋龙好样的!

  本场比赛,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虽然没有亲临现场督战,不过还是在19日晚给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打了个电话,内容很简单:“目前的压力很大,但希望教练和队员们不要有压力。”这样的说法并不矛盾,压力大是因为眼下的排名 ;不要有压力,是针对眼下的对手,无需有压力。

  据谭旭透露,本场比赛之前球队的氛围超乎以往地好。因为这是一场99% 的人都在关注对手的比赛。“不设目标,没有任何压力,就是让大家在这样一场众人瞩目的比赛中,充分地展现自我。”谭旭说。

  由于赛前知道穆里奇因伤不能出场,作为恒大最具威胁的球员,孔卡也就成了中能重点防范的球员。按照杨为健的赛前部署,小将宋龙本场比赛的唯一任务就是“盯死孔卡”。“孔卡是一名前场组织能力非常强的球员,今天我们有意识地用23号(宋龙)对他在危险区域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效果还不错。”

  排名一头一尾,人员配置相差很大 ,但场面上却没有那么大的差距。杨为健说:“足球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都是相互制约的 ,今天在防守上的投入更多一些。”

  连续两场比赛在天泰体育场被喊“下课”的杨为健,总算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了。虽然输给了恒大,但他所率领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足以获得对手的尊重。“首先祝贺恒大取得比赛胜利,两队在几万名观众的呐喊助威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与对手有很大的差距,防守做得还是不错,最后因为一个任意球,输掉了比赛。有时候,好的外援、能力强的队员,就能主宰比赛。我们在进攻上确实还有很大差距,只有两个小将轮换。”杨为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而对于里皮的首秀,杨为健的评价很客观:“刚刚接手球队三天,有很大的变化不可能,里皮是世界知名教练,慢慢来,恒大会越来越好。”

  ■中超战报

  讥讽裁判,库泽挥舞钞票

  在5月20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1轮的比赛中,最近5轮不胜的辽宁宏运主场2:1战胜近况同样不佳的天津泰达。因为不满裁判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判给辽宁一个点球,天津主帅库泽赛后向裁判挥舞钞票,再次上演中超闹剧。

  坐镇铁西体育场的辽宁宏运,在下半时开场由外援特里夫诺维奇首开记录。而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毛彪突入禁区被辽宁后卫铲倒 ,阿尔斯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原本以为比赛将以1:1收场,但第94分钟,主裁判李海河判给辽宁一粒点球,肇俊哲主罚,将比分改写为 2:1。比赛结束之后,库泽和所有天津球员冲入场地内找裁判理论,而库泽更是从裤兜里掏出了一叠人民币,在裁判面前挥舞 ,口中喊着:“你们到底想要干什么?想要钱我给你!”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库泽也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凭借朴成的一粒头球,国安1:0战胜亚泰,获得了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