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夺冠秘籍:蓝军都是“黄继光” 快攻受阻看定位

2012年05月21日11:20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都市时报记者 陈蔚

  昨天凌晨,2011-2012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在安联球场上演,经过了120分钟鏖战,两队以1:1战平,双方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一决胜负,拜仁在占据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以总比分4:5惜败,切尔西也因此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首座欧冠奖杯。

  都说进攻锐利才是夺冠的保证,在这之前,皇马、巴萨都给我们树立过范本,但本赛季的欧冠联赛却告诉我们另外一种夺冠方式——“堵枪眼”式。用发明这种战术的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的话解释就是:“将一辆大巴停在了球门前。”

  蓝军都是“黄继光”

  43:9,这可不是拜仁和切尔西的球迷数之比,而是两队的射门次数。为什么拜仁43次射门,只攻破了对手一次球门,切赫神一样的发挥是因素之一,但如果仔细分析就会发现,其实拜仁的射门大多被切尔西队员堵住了。

  昨天凌晨的比赛,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对,就是上个月25日在诺坎普的感觉。那场比赛中,切尔西凭借链式防守让巴萨百思不得其解。切尔西的后防线与中场之间只有10米的距离,拜仁的进攻无从施展。两个飞翼卡劳和贝特兰德上场,目的就是想利用他们的速度压制对手的边后卫助攻,让自己的防守体系更加从容。

  不过,敢和皇马打对攻、打快攻的拜仁绝非等闲之辈。在快功无法奏效后,他们尝试了远射、头球、中路渗透等方式,但依然无解,穆勒的进球有些歪打正着的感觉。

  为何拜仁的疯狂进攻总是无功而返,看看数据统计就知道。拜仁的43次射门中,只打中7次,射偏14次,剩下的22次都被蓝军球员封堵。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经常看到德罗巴回到禁区防守,阿什利·科尔屡屡飞身堵住射门了。

  快攻受阻还有定位球

  球迷对德罗巴在半决赛打进巴萨的进球应该还记忆犹新,三脚传球就到球网中的打法,就连宇宙队也招架不住。昨天,切尔西因为拉米雷斯的停赛,在进攻点只有德罗巴的情况下,他们再次展示了意式打法另外一个精髓——有效利用定位球。

  角球1:20,角球进球1:0,这个数据就是对120分钟内打成1:1的最好注脚。因为贝特兰德欧冠首战就是决赛,所以经验不足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进攻表现,而卡劳相比拉米雷斯也不是一个档次,进攻只剩下德罗巴一个点,这注定了切尔西快攻难有作为。

  不过,托雷斯上场后,利用充沛的体能逼得一个角球。正是这个切尔西队全场唯一的角球让拜仁几乎到手的冠军,飞了。德罗巴前点大力头球攻门,诺伊尔扑挡后皮球依然入网,进球的位置和穆勒的如出一辙。

  切尔西空霸特里和伊万诺维奇缺席,按理说拜仁应该能在高点创造更多的威胁,但20次角球几乎没有一次威胁到切尔西的球门,德罗巴的回防很好地弥补两人缺阵带来的危机。但拜仁也需要反省,正如主帅海因克斯说的:“我们在众多的机会中没有好好把握,还错失了一粒点球,我们失去了领先优势,切尔西理应夺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