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点射定乾坤 切尔西首捧欧冠奖杯创造历史

2012年05月21日1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冠军全家福。
冠军全家福。
蓝军老板阿布捧起奖杯。
蓝军老板阿布捧起奖杯。
德罗巴(左)安慰罗本。
德罗巴(左)安慰罗本。
德罗巴(左)得意洋洋。
德罗巴(左)得意洋洋。
施魏因斯泰格难掩悲伤。
施魏因斯泰格难掩悲伤。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桂 桐

  从1/8决赛逆转那不勒斯,到半决赛逆转巴萨,直到最后决赛中逆转拜仁,作为一支始终坚持防守反击的球队,铁血蓝军切尔西用一座迟来的欧冠冠军奖杯证明了自己。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点45分,万众瞩目的2011-12赛季欧冠决赛在慕尼黑安联球场展开争夺,两队激战120分钟战平,最终切尔西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4(点球大战4∶3)击败了坐拥主场之利的拜仁,历史上首次登顶欧冠联赛冠军。

  老将圆梦,新帅圆满

  有过两次欧冠半决赛失利的惨痛回忆,也有过2007-08赛季离冠军只差最后一步的深深遗憾,当德罗巴、特里、兰帕德、切赫等一众被称为“黄金一代”的切尔西老将们高高捧起欧冠奖杯,终于圆梦的满足感环绕在所有喜欢着切尔西的人的心中。

  胜利属于在88分钟头球为球队扳平比分、在点球大战中为球队命中制胜球的德罗巴,属于在加时赛中扑出罗本的点球、在点球大战中再扑出拜仁两将点球的切赫,更属于所有在场上拼搏以及在场下加油的所有蓝军球员们。除此之外,人们不会忘记胜利的最大功臣之一,接手球队仅仅两个月的代理主帅迪马特奥。

  自从今年3月博阿斯下课后接过蓝军的教鞭,迪马特奥带领着切尔西迅速走出了更衣室危机,回到正轨的球队在赛场上终于表现出铁血蓝军应有的实力与气质。在欧冠赛场,迪马特奥带领着球队一路斩落那不勒斯、本菲卡和巴萨,最终在安联球场击败拜仁,完成了球队老板阿布本赛季其实早就放弃的梦想。

  在阿布入主切尔西后的整整8年里,穆里尼奥和希丁克都未曾能率领蓝军夺得阿布梦寐以求的欧冠奖杯,还仅仅只是代理主帅的迪马特奥却最终帮阿布圆了这个梦想。在迪马特奥的麾下,托雷斯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德罗巴、特里、兰帕德等一众老将重返巅峰,欧冠在手,没有人再能质疑蓝军将帅们如今的实力。

  无坚不摧,笑到最后

  当切尔西在慕尼黑捧起欧冠奖杯的那一刻,却并非所有伦敦人都会为之欢庆。切尔西的夺冠意味着他们将直接成为下赛季参加欧冠小组赛的第四支英超球队,而原本的英超第四名得主热刺下赛季只能出战欧联杯。

  热刺的不幸并不能掩盖切尔西登顶欧冠对于英超的正面意义:当联赛前两名曼联和曼城出人意料地小组赛遭淘汰,阿森纳在1/8决赛中被AC米兰淘汰,没有人能预测到最后会是英超球队笑到了最后。

  切尔西决赛的对手拜仁坐拥主场之利,但同时也因此而背负上了巨大的压力。反观切尔西,尽管多员主力缺阵,但这支历经磨难的球队在精神上早已无坚不摧。无论是被穆勒在83分钟破门,还是加时赛被判点球,即使胜利的天平一次次倾向了拜仁,切尔西球员们还是凭借自身的努力一次次再将天平扳回了原位。有人说,切尔西的命真硬。但事实上,切尔西能一次又一次从看似不可能的绝境中脱险,靠的绝不是听天由命,而是球员们力拼到底永不放弃的顽强意志。

  点球压垮了点球之王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桂 桐

  数不清的历史数据曾表明,德国球队一直是点球大战的王者。作为德甲霸主,拜仁更是曾在欧冠点球决战中三战全胜。在一个月前的欧冠半决赛中,拜仁也是通过一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淘汰了赛前大热皇家马德里。但也许是想要在家门口夺冠的心情太过于迫切,拜仁队员们在最重要的这场点球大战中失去了以往的沉着。

  在加时赛中点球被切赫扑出,信心大受影响的罗本甚至拒绝在点球大战中出战,让球队主教练海因克斯不得不派门将诺伊尔出场,“我的有些球员对罚点球不够自信,他们在120分钟比赛之后非常疲劳,你不能强迫他们去踢点球。”

  尽管队长拉姆和门将诺伊尔的点球都顺利逃过了切赫的五指关,尽管诺伊尔扑出了马塔的射门,但随着奥利奇的点球被切赫扑出,施魏因斯泰格犹豫再三后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拜仁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3∶4失利。在加时赛罗本罚丢点球的那一刻,拜仁队副施魏因斯泰格蹲在己方门将诺伊尔面前不敢回头,而在最后一个代表球队出阵却罚失最关键的一个点球之后,施魏因斯泰格用球衣蒙上了自己的双眼,却挡不住满脸懊悔的泪水。

  从伯纳乌的英雄到安联球场的罪人,施魏因斯泰格的表现恰恰是拜仁整支球队的缩影。在国内赛场上,拜仁连续二年被“青春风暴”多特蒙德夺去联赛冠军宝座,更在上周的德国杯决赛中大比分惨败于多特蒙德。两个亚军把拜仁逼到在欧冠决赛中非赢不可的境地,但这样巨大的压力,最终导致球员们在比赛中屡屡错失破门机会,最终倒在了原本擅长的点球大战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