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蓝军笑傲欧冠称王 历史第5支欧冠捧杯英超球队

2012年05月21日14:09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记者 靳鹏

  这是一场神奇的欧冠决赛!赛前,谁能想到一路坎坷闯入决赛并缺少了特里、伊万诺维奇、拉米雷斯、梅雷莱斯等中后场主力的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蓝军”能笑傲慕尼黑安联球场。而就在我们都以为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无法成为第5支欧冠捧杯的英格兰球队时,他们却真的做到了……

  一场“非典型”胜利

  这绝对可以算做一场“非典型”的胜利,因为最终站在欧洲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之巅的那支球队并不是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表现更出色的那一方。整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资料)慕尼黑队创造出了43次射门机会,而切尔西队只有可怜的9次,但“下狗”最终赢得了胜利,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为了能够站在欧洲足球之巅,切尔西和拜仁两队的将士拼尽了全力,整场比赛的“主旋律”基本就是“拜仁主攻,切尔西主守”。开场后,拜仁就卷起了如潮的攻势,快速的推进和大开大阖的进攻让“蓝军”门前始终风声鹤唳。由于英超“蓝军”此役有包括特里在内的多名主力停赛,因此,他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给人以“只有招架之功,并无还手之力”的感觉。拜仁在第21分钟时险些完成破门,罗本和里贝里做出配合,荷兰人突入禁区后一脚斜射,球被神勇的切赫用腿一挡后击中了门柱,下半场易边再战,拜仁仍旧高举进攻大旗,他们在第53分钟攻入一球,但里贝里补射中的之前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因此进球被判无效。此后的比赛进程渐入佳境,结局我们都已经知道啦,拜仁第3次在欧冠决赛中失利,而这也是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豪门5次欧冠点球决战的首次告负。

  两粒“霸气”头球

  事实上,在点球大战到来之前,还有两粒“霸气”头球和一粒加时赛中被扑出的点球值得一书。

  迟迟无法打破僵局的拜仁将士在第83分钟时终于看到了胜利的希望,托马斯·穆勒的小角度头球攻门不仅力量足,而且是一记反弹球,令切尔西门将切赫扑救不及。

  切尔西众将失球后并未轻言放弃,第88分钟,他们利用本队全场比赛的第一次角球机会扳平了比分,“魔兽”德罗巴孤注一掷地大力甩头攻门帮助被动的切尔西打入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双方90分钟战成1∶1平。

  加时赛第5分钟,切尔西的进球功臣犯下大错,德罗巴在本方禁区内从身后踢倒了里贝里,拜仁可以一击致命的点球机会,但昨天过生日的“寿星”切赫果然运气超好,他竟将罗本罚出的点球扑出。由于太过紧张的缘故,拜仁队的“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甚至不敢看罗本主罚点球,当得知罗本失手后,“小猪”遗憾地双手掩面。

  三位夺冠功臣

  如前所述,切尔西的门神切赫和“魔兽”德罗巴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而这两位“蓝军”的夺冠功臣在点球决战中的表演同样令人过目难忘。

  拜仁派出的前三位德国球员队长拉姆、前锋戈麦斯和门将诺伊尔都将球罚进,而切尔西第一个上场的马塔(马塔新闻,马塔说吧)就罚丢了点球,但正如全场比赛的进程一样,运气不佳的拜仁又在最后时刻突然崩盘。第4轮,奥利奇射出的点球被切赫封出,第5轮,“小猪”犹豫之后射出的点球被切赫扑到了门柱上弹出,“小猪”只能再次双手掩面并羞愧地用球衣把脑袋包住。全场6记点球,切赫全部扑对了方向,其中4次碰到皮球并成功扑出了3个。随后出场的德罗巴则再度彰显“关键先生”本色,冷静的他一蹴而就,骗过门将,稳稳地将球送入网窝,4∶3(120分钟内1∶1),切尔西反败为胜,进球后的德罗巴满场飞奔,他的队友们也纷纷跪在草坪上举手祈祷、感恩。

  除了切赫和德罗巴外,切尔西之所以能捧起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座欧冠奖杯,代理主帅迪马特奥可谓功不可没,也难怪切尔西球员赛后向俱乐部老板阿布提出“扶正迪马特奥”的倡议。阿布会从谏如流吗?这位9年来解雇了8名主帅、签下过66名球员、花费了10亿欧元的俄罗斯富豪这次真的应该认真考虑一下“群众的呼声”了。

  切尔西

  夺冠之路

  切尔西

  5∶4

  拜仁

  半决赛

  切尔西1∶0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资料)

  巴塞罗那2∶2切尔西

  1/4决赛

  本菲卡0∶1切尔西

  切尔西2∶1本菲卡

  1/8决赛

  那不勒斯(那不勒斯资料)3∶1切尔西

  切尔西4∶1那不勒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