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成导演泰达很委屈 曾因惹怒恒大遭足协停哨

2012年05月21日14:15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1:2,天津队昨天下午在中超联赛第11轮客战辽宁队时告负。虽然结果已无从更改,但是看了比赛的人基本都会认为,辽宁队的胜利,纯粹是当值主裁判李海河在疑似已超时的完场之际,用一粒点球“送给”他们的。而争议点球造成的赛后混乱,以及由此再度激起的联赛“裁判话题”,足够“力压”比赛本身成为本场赛事的焦点。

  之前均排名积分榜中下游的津辽两队,都将取胜作为本场比赛的目标。经过了场面缠斗亦有些乏味的上半场后,下半时刚开始,辽足外援特拉夫诺维奇就以禁区内推射的方式为本队取得领先,之后场上再出现进球,已经是第80分钟,进球方换成了天津队,替补登场的毛彪为球队拼得点球,由阿尔斯建功。正当外界都以为比赛会以1:1握手言和的方式告终时,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在3分钟补时已过,随时将在完场长哨中结束的当口,主裁判李海河却抓住天津队李玮锋禁区内一次正常的起跳防守不放,判给了辽宁队一粒点球。老将肇俊哲一蹴而就,随即带给辽足上下及看台上的辽宁球迷们狂喜,而难以接受这一切的天津队上下,则在李海河用哨音宣布比赛结束后,几近全员冲入场内找他理论。

  在球员通道内,平素给人沉静、内敛印象的天津队主教练库泽平复不了内心的狂澜,举着一叠人民币朝仓皇冲向裁判休息室的李海河挥舞,这个举动虽并不新鲜,曾多次在国内联赛出现过,但却仿佛成了库泽表达当时心情、直捣联赛软肋的“最佳方式”;助理教练刘学宇也追着李海河大声质问:“你知道你干了什么吗?你这么吹完比赛,他可能就得走了”,直指这样一次“致命错判”,可能会加速深陷换帅漩涡中的库泽挂印离开;李海河判给辽足点球后第一时间就激动地狂拍自己头顶以示清白的李玮锋,赛后情绪转而变得低沉,悲观地说:“中国足球上不去,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有这样的裁判”……赛后的几分钟里,从场边到客队休息室短短的一段路上混乱异常,连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赛区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事后都说,当时感觉天津队里的好几个人都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的样子。

  “惹祸”的北京裁判李海河是教师,当过北理工队的助教,早在两年前就曾因争议判罚惹怒当时尚在中甲的广州恒大队,中国足协为此还对他做出过停哨若干轮的处罚。身为李海河错误的亲历者及“受益者”,辽足队长肇俊哲说在联赛中谁都占过便宜、吃过亏,希望天津队理智、冷静,而一些辽宁当地媒体则认为,李海河此举,有可能是因为之前天津队曹阳在禁区内有个像手球的动作被他“放过”了,谁知他临完场用一个错误去弥补另一个错误,结果铸下更大的错。

  返回休息室的库泽一个人失神良久,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裁判应该是比赛中最可信赖的角色,如果他们变得不可信,对参赛球队及比赛本身来说都很可悲和可怕,如果本着保护球队、保护联赛,中国足协不应该只对个别问题严重的裁判处罚停哨一两场那么简单,长效的解决办法也许是让他们从此不要再参与到比赛中来。至于输球可能影响自己在天津队的执教前景,库泽表示作为一个教练,自己在足球行当中很多年,知道一个教练的命运很大程度上是由比赛成绩决定,如果决策层一定由此做什么决定,他也会职业地去对待,不会有什么委屈。

  本报记者 顾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