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银狐”里皮初亮相获胜 恒大昨夜1比0小胜中能

2012年05月21日14:5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5·20”是网络表白日,在这样的日子里,有勇气对心仪者说一句“我爱你”的人,都会得到祝福。就是在这一天,球迷们看到了蓝军的“老男孩儿”们,在欧冠上一圆梦想;而这一天对于中国足坛来说,也将是极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作为中国联赛史上最大牌的教练,“银狐”里皮在昨天奉献了自己的中超首秀。然而无论是1比0的比赛结果,还是平静的比赛过程,里皮的这场“告白”,还是显得过于含蓄了一些。

  首登台 谈笑风生 低调又淡定

  积分榜首尾大战,谁都认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然而对于“老谋深算”的里皮来说,无论是赛前还是比赛中,都显得非常低调。除了一再“恭维”自己的对手青岛中能之外,里皮还与本场比赛首发的两大外援孔卡、克莱奥不时交流,可谓谈笑风生。本就气氛热烈的天河球迷,将掌声献给了这位新“偶像”,而恒大老板许家印也前来为自己的“心仪者”助阵。

  赛前的里皮表情很轻松,显然面对副班长,他不被允许输球,也自信不会输球。从里皮的排兵布阵来看,与“铁帅”李章洙留下的阵容相差不大,只是祭出了自己拿手的圣诞树阵型。三大外援中,只有穆里奇因伤缺阵,之前被队内禁赛的孔卡,似乎已经完全被“赦免”,曾在中能效力的姜宁也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

  被灭灯 攻防演练 刘震理抢戏

  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开始,这几天广州一直在下雨,场上的大量积水也对双方队员的发挥产生了一定影响。尤其是对于技术细腻的恒大几名外援来讲,控球不再那样游刃有余。就像是一个求爱的小伙,迟迟不能打开姑娘的芳心一般,恒大的几次进攻,都屡屡被中能“灭了灯”。其中,尤为门前的刘震理表现抢眼。早在客场0比0逼平亚泰的比赛中,他就曾高接低挡,为中能守住了宝贵的一分,而昨晚的比赛,他又险些再次成为球队的“英雄”。比赛开始没多久,全面占据主动的恒大就将比赛定型为“攻防演练”,不过,这一切

  都被刘震理一一化解。先是在第8分钟,克莱奥精彩的倒挂金钩被刘震理单拳打出。随后第56分钟,克莱奥的头球攻门又被刘震理神勇扑出。急于为里皮首秀“建功立业”的众星,屡失良机,好在凭借郜林在第69分钟的头球破门,才惊险过关。

  试身手 调兵遣将 考察是主题

  说起郜林打进的全场唯一进球,不得不提里皮的“调兵遣将”。虽然直接参与进攻的孙祥与郜林两人,并非“银狐”后遣上去的,但正是在换人后两分钟,诞生了这粒宝贵进球。对于里皮来说,用小将买买提艾力换掉最大牌孔卡,需要一定胆量。在李章洙时期,孔卡就曾抱怨经常被换下,显然,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换掉这位“不安分”的大牌,对于里皮来说还是颇有一定风险的。

  好在,披挂上阵的小将买买提艾力并没有辜负“银狐”的信任,他刚一上场就接到克莱奥的妙传,贡献了一脚威胁射门。只是由于他过于仓促的出脚,使得刘震理又一次将球稳稳扑住。

  不过两分钟后,恒大就打破了场上僵局。孙祥主罚右路任意球到中路,郜林突然插上摆脱后卫,赶在刘震理击到皮球前将球顶进空门,1比0。平衡被打破后,恒大开始越踢越轻松,里皮也换上了保隆等人,对阵型进行调整。由于“银狐”早就声称会在二次引援中”有大作为”,因此他在本场比赛的调兵遣将,主要目的还是在于考察队员。

  初印象 不冷不热 结局很平静

  1比0,里皮的换人虽然看似“立竿见影”,但毕竟还有很大偶然成分,不能说是“料事如神”。看来即使是中超,即使是强如恒大,对于“银狐”来说,还需要很多时间去适应。倒是与赛前预测的大比分狂胜不同,似乎中超首尾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不过对于“不冷不热”的比赛结果,里皮还是表现出了满意,“胜利总是不容易的,无论对手是谁,不管他的排名如何。我们在比赛中有几次不错的机会,我现在对球队非常有信心。 ”在里皮看来,使球队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是他的任务,但这个过程也是漫长的。 “我对最后的比分不是很感兴趣,不论是4比0,还是3比0,在之前我的职业生涯中,不管是尤文、国米、那不勒斯我的第一场比赛经常输球,所以我对第一场比赛有所畏惧,这场比赛是另一个结果,我非常满意。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银狐”高兴地说道。

  记者 李东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