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遭莫名点球库泽开火 助教:这样吹会让他离任的

2012年05月21日15:33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当主裁判李海河吹响哨音时,辽津之战3分钟补时已过,而他却将手指向了点球点,站在场边的泰达队主帅库泽将身子倚在了替补席上。老帅冷笑了一声,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甩到了地上。李海河,一个让天津人如此亲切的名字,却让来自海河畔的泰达队怒不可遏。血气方刚的队员压不下这口恶气,就连一向温文尔雅的库泽也终于爆发了。

  回放:比赛最后发生了什么

  当昨日辽津之战进行到第80分钟时,阿尔斯的点球破门为泰达队将比分扳为1比1。比赛场面来看,1比1的比分虽然对双方都不解渴,但还算能够接受。唯一不满意的恐怕便是看台上的辽足球迷。“马林下课”、“辽足解散”,在即将面对辽足6轮不胜的现实前,辽宁球迷大声地宣泄着不满。或许是为了照顾沈阳球迷的情绪,本场比赛主裁判李海河在最后时刻突然成了主角。当比赛的3分钟补时已经走满时,辽足正在中场控制着球。李海河本可以吹响终场哨音,但看到此后辽足发起了又一次进攻,李海河将已含在嘴中的哨子拿了出来。在那之后,便是李玮锋一次正常的跳起争顶成了泰达队被判极刑的罪名。争辩、诉苦,此时泰达队队员将李海河团团围住都已经没有任何效果,无法阻止肇俊哲将最后的比分定格为2比1。

  现场:激动库泽追问裁判

  当泰达队重新开球后两秒钟,李海河迟来的终场哨声终于响起。结束了比赛的曹阳第一个走到李海河面前。出于礼貌,曹阳先是和裁判组握了握手,随后便针对李海河的判罚提出了抗议。此时,泰达队的队员和教练组成员也都跑到了中圈,开始质问李海河的判罚。其中,蒙受不白之冤的李玮锋显得较为激动。“大头”大声地对裁判喊道:“你们这样判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中国足球就是被你这种裁判毁了!”本想将进球献给刚刚出生的女儿的阿尔斯,也完全没有了好心情,用英语大声质问着裁判。正当现场安保人员开始进场,准备护送裁判离开时,库泽气冲冲地跑到了裁判面前。在记者接触库泽这几个月来,老帅一直温文尔雅。即便是在惨败到被天津球迷谩骂和换帅传闻满天飞的时候,库泽也从没有表现过一丝的失态。但当库泽面对主裁判李海河时,这位即将60岁的克罗地亚老人表现得判若两人。“告诉我,你到底想干什么?你对我们做了什么?”库泽愤怒地冲着裁判吼着,得到的却是对方沉默的回应。看到大爷的情绪有些失控,站在库泽身边的索杰赶紧将其拉到了一旁,裁判组这才得以脱身。

  当裁判组进入球员通道后,激动的库泽再次来到了李海河身边。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库泽突然从裤兜中拿出了一沓人民币,大声地向李海河说道:“你是需要钱吗?我可以给你!”李海河身边的助理裁判此时充当了“挡箭牌”,在边裁和安保人员一起将库泽推开后,狼狈的裁判组终于回到了休息室内。而当时走过库泽身边的泰达队队员,也对老帅的这一举动感到有些惊讶。一位队员说:“相处了这么长时间,没看见大爷这么急过。”

  赛后:库泽“炮轰”火力全开

  在全体队员回到休息室后,休息室大门便“砰”的一声被关上了。没过多久,库泽一脸阴沉地走了出来,来到了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谈到对本场比赛的看法,库泽将矛头直指本场比赛的主裁李海河。他说:“我们本来不应该输球的,但是裁判决定了比赛的结果。我到中国来之后,就问过为什么会有裁判决定比赛结果的现象。在我看来,裁判是公正的可信的角色,但显然我们没有看到这样的角色。”库泽表示,自己当时在教练席的角度上没有看到任何犯规的发生。球队从沈阳空手而归,老帅也为自己的队员鸣不平。库泽说:“队员们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已经尽力了。以这个方式输球,队员们肯定会有压抑。我觉得中国足球协会和机构在遇到这种情况(裁判不公)时应该采取一定的应对措施。这种措施的起点应该是保护球队健康发展和保护联赛的正常进行。如果再有裁判做出这样的判罚,就不是简单地停赛一两场那么简单了。我觉得应该是有一个长期的惩罚,就是这样的裁判以后就不要再参与足球运动了。”

  帅位:库泽相信还有机会

  “你这样吹,可能会让他离任的!”这是在昨日津辽之战结束时,一位泰达队助教对主裁判李海河说的一句话。尽管心中有着说不尽的委屈,对裁判的“炮轰”也如此掷地有声。不过当库泽被问及自己的帅位是否会受到威胁时,老帅恢复了平静,并笑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说:“我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已经在足球这个行业中干了很多年了。我知道教练的命运取决于比赛的成绩。如果这件事真的发生,我也会以一种十分职业的态度来对待。”不过,老帅随后话锋一转,也算是为自己做出了“辩护”。他说:“我觉得俱乐部的决策者不会因一场比赛的结果来决定是否更换主教练。当然,这件事我无法做出决定。或许很多决策者认为,球队成绩不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换帅。但我觉得,有些事并非是简单到更换教练就能解决的。对于这个话题,我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

  在经历了这么一场窝火的失利后,现场观战的泰达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在开始搜集证据,教练组也在进行商讨,看看我们是否应该向足协提出申诉。”不过按照以往经验,即便申诉成功,泰达队宝贵的1分也已无法挽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