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投20亿镑炼狱9年 阿布时代蓝军第10冠修成正果

2012年05月21日16:0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慕尼黑安联之夜,切尔西点球大战险胜拜仁。当特里和兰帕德共同举起大耳朵杯之后,身旁的阿布拉莫维奇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德罗巴将奖杯递给了阿布。俄罗斯富豪开心地举起了欧冠奖杯,并向周围观众示意。从接过大耳朵杯,到将奖杯“还给”德罗巴,这短短3秒之间,凝聚了阿布拉莫维奇9年的心血!

  如果不是阿布在2003年夏天的入主,切尔西现在恐怕也只是劲旅,称不上豪门。《每日电讯报》感慨:2003年5月11日,格伦夏尔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让切尔西打进前四,有多少人会想到,9年后的今天,切尔西站在了欧洲之巅。

  在阿布时代之前,切尔西只有1次顶级联赛冠军,还是在遥远的1954~1955赛季,论顶级联赛冠军数量,切尔西不如埃弗顿、维拉、桑德兰、谢周三、纽卡斯尔、布莱克本、利兹联、狼队,甚至是曼城……3次足总杯冠军,在英格兰足坛算不上出色,欧冠赛场上从未进入决赛。阿布到来之后的9年时间,切尔西增添3座英超、3座足总杯和2次联赛杯冠军头衔,2次杀进欧冠决赛,今天更是捧得欧冠冠军,此外还有3次欧冠半决赛。毫无疑问,阿布是用卢布建立起的切尔西盛世。

  尽管阿布被认为是过多的干涉切尔西内部事务,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俄罗斯富豪对于切尔西的热爱,《太阳报》统计显示,9年来,阿布投入切尔西的资金高达20亿英镑!这其中,6.42584亿是用来收购球员,11.70591亿则是支付球员的薪水,加起来一共18.13175亿,光是用来雇佣和炒掉历任切尔西主帅,已经超过6600万镑,其中还没有算上炒掉博阿斯的900万~1100万。阿布投资切尔西的总资金超过20亿,极其希望能有一个欧冠冠军,穆里尼奥、安切洛蒂都没有让他圆梦,这次迪马特奥终于为阿布带来欧冠冠军奖杯。

  正是阿布的金元,将切尔西打造成一支顶尖球队。穆里尼奥、德罗巴、托雷斯、罗本、马克莱莱、埃辛、阿-科尔、路易斯……这些身价昂贵的球星,都是阿布时代的新人,这批人给切尔西带来辉煌和荣耀。此前8座冠军奖杯,让阿布的投入得到回报,但人们总觉得还欠缺些东西——没错,就是欧冠冠军。本赛季切尔西联赛排名跌至9年最低谷,但欧冠赛场上,切尔西却取得最好成绩。切尔西是幸运的,阿布打造的一个王朝,终于在最后收获丰硕的果实。

  阿布时代冠军一览

  联赛冠军3次:04-05、05-06、09-10

  足总杯4次:2007、2009、2010、2012

  联赛杯2次:2005、2007

  欧冠冠军:201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