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网球公开赛遭莎娃翻盘 雨水浇灭李娜冠军梦

2012年05月21日16:31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伟)今年还没品尝过冠军滋味的李娜,今晨又被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水冲跑了几乎到手的冠军。在WTA罗马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抢7关键时刻,因雨中断了比赛,结果在比赛恢复后,李娜却被对手莎娃翻盘胜取。

  首盘比赛由李娜先发球,在双方各自保发后,此后比赛进程波澜不惊,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到第10局,莎娃再次双误送分,之后李娜凭借出色的接发球一直压制着对手,最终以6比4拔得头筹。

  第二盘李娜越战越勇,不仅顺利保住首局,还在第二局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破发,落后的莎娃失误连连,李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比0。可惜此后李娜的状态就像罗马的天气一样,阴晴不定。第5局李娜出现一次致命双误,莎娃扳回一局,紧接着俄罗斯人逐渐找回手感,打出一波连赢3局的高潮,将局分追到了4平;此时李娜的心态明显出现波动,而淅淅沥沥的小雨也让球变湿,李娜越打越急,而莎娃却越打越顺,最终卫冕冠军莎娃以6比4扳回一盘。

  决胜盘充满了戏剧性,当莎拉波娃完成本盘第二次破发,取得局分4比1领先后,李娜突然梦醒,连追4局。此时现场的雨越下越大,打完第12局双方战成6比6时,莎娃主动请求裁判暂停比赛。大约一个多小时后比赛才恢复,李娜一上来先因出界送出一分,莎娃又连保两分后,建立起3比0的领先。随后李娜再次奋起直追,双方战成5比5,但此后李娜又犯了急躁的老毛病,连续主动失误送分,使莎拉波娃以7比5锁定了胜利,成功卫冕,拿到385000美元奖金。

  屈居亚军的李娜也收获颇丰,除了高达192000美元(约合122万人民币)的奖金外,她的世界排名下周将升至第7位,从而成功守住了法网前八种子的位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