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LPGA资格类别不简单 中国公开赛冠军获5年资格

2012年05月21日17:37
来源:搜狐体育

  报名就能打的中国女子巡回赛时代正在成为过去,未来,越来越科学的资格系统将把国际国内的球手分成若干类,球手按照不同的类别将获得不同参赛资格年限。另外,一场赛事的参赛名额也将按照球员的类别进行分配。

  如果有朋友留意过2012年北京明珠挑战赛的参赛球员名单,你会发现今年与往年有很大不同。今年,每位球员都进行了归档,比如第一档为:中国女子巡回赛奖金王,第二档为:中国女子巡回赛单站冠军,第三档为:2011年奖金排名前80位的中国球员和排名前50位的海外球员,第四档为:2012年职业考试排名领先球手。而不是像往年那样,凡是中国的职业球员只要报名就能参赛,海外球手只要通过了海外资格赛,拿到了全卡也可以。

  “你会看到北京明珠挑战赛有候补名单,主要是因为我们规定的120人参赛上限已经达到了。” 中国女子巡回赛裁判长冯力源说,“候补的几位球手都是去年没有进入排名,而以前获得了职业身份的球员。她们的排名顺序参照的是她们考取职业资格的时间。”

  根据冯力源的介绍,北京明珠挑战赛的参赛球员名单并没有完全反应出中国女子巡回赛的资格分类。他指出:第一类应为世界排名前三位(上一年年底)的中国内地选手。之所以这样规定是为了鼓励中国内地球手到海外征战,免除她们回国参赛不具备参赛资格的担忧。

  第二类为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根据最新的规定,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将拥有五年参赛资格。这是所有类别中豁免年限最长的一个类别。截至目前为止,只有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享有这么高的荣耀和权利。“只有中国女子公开赛享有五年参赛资格,别的比赛,比如在中国国内举行的欧洲女子巡回赛冠军都不享有,因为中国女子公开赛是目前中国女子巡回赛唯一认可的大满贯赛。”冯力源说。

  第三类是中国女子巡回赛奖金王。中国女子巡回赛奖金王将享有三年参赛资格。本周的比赛,只有尚林艳享有这一荣耀。2011年奖金王普兰妮,以及2009年奖金王杨涛丽都已考取日巡赛资格,不会到北京东方明珠参赛。

  第四类是中国女子巡回赛单站冠军。本站,这一类别的选手有五人,分别是永潘(2010年)、余佩琳(2010年)、昂塔娜(2010年)、田红(2011年)和潘艳红(2011年)。单站冠军与国际接轨也拥有两年的参赛资格豁免。

  冯力源同时谈到了这样一个分类在今年别的比赛中的应用,他表示中高协已经批准,今年所有经过女子中巡认证的职业赛事包括与女子欧巡等国际巡回赛组织联合认证的比赛都将按照这个类别顺序依次报名。

  冯力源相信这样做将更有利于中国女子巡回赛的科学管理,也有利于中国女子巡回赛走向正轨,申请世界排名积分,最终融入到世界巡回赛的大家庭之中。

  另外,冯力源还透露本周的北京明珠锦标赛也是中国女子巡回赛的海外资格赛。海外选手将争取20张全卡。加上去年排名进入前50位的海外选手——大约10几位——今年中国女子巡回赛的海外选手数量会超过30人。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卢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