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红土爆发斩获三冠 已成法网夺冠最大热门

2012年05月21日23: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视频-罗马赛纳达尔2-0小德 轻松夺冠返世界第二

  自从在2005年至2008年赢得法网四连冠后,纳达尔就已经将“红土之王”的名字牢牢印刻在自己身上。然而在2011赛季,德约科维奇横空出世,成为了那一年最闪耀的明星。就算是在纳达尔最后的根据地红土赛场,塞尔维亚天王也有着丝毫不差的表现:贝尔格莱德红土赛夺冠只是开胃小菜,紧接着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大师赛决赛连续击败纳达尔赢得冠军,才真正展现了德约科维奇的红土强势。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纳达尔的低迷,尽管西班牙天王也赢得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和巴塞罗那赛的冠军,但是在法网公开赛之前的红土赛季,不可否认纳达尔已经不再是最耀眼的焦点。

  进入2012赛季,德约科维奇尽管在澳网公开赛成功卫冕,但是随后的表现却证明了世界第一已经很难复制去年那样“可怕”的辉煌。在三巨头闪耀的前三个月,费德勒成为了最惊艳的一员:一波15连胜帮助瑞士天王连续斩获鹿特丹赛、迪拜冠军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三座冠军。此时的纳达尔,尽管世界排名还在第二位,但是却面临着四站赛事无冠的尴尬。

  然而来到红土赛季,来到纳达尔最擅长的舞台,所有的尴尬和低迷仿佛和西班牙天王彻底绝缘。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再次会师决赛,这一次纳达尔彻底展现出了“红土之王”的风采,6-3/6-1,一个几乎难以想象的比分,纳达尔横扫德约科维奇,不仅打破了四个月的冠军荒,而且止住了面对塞尔维亚天王的决赛六连败。随后的巴塞罗那赛,纳达尔继续强势表现,连续战胜沃达斯科、费雷尔等红土好手赢得赛季第二冠。虽然在马德里公开赛第三轮爆冷落败,但是在纳达尔看来这并不能算在红土战绩上,毕竟谁都知道今年的马德里大师赛成为了蓝土赛。

  罗马大师赛,作为法网公开赛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事之一,吸引到了包括四巨头在内的众多好手参赛。这样群星云集强手汇聚的场面,自然是纳达尔最喜欢的舞台。西班牙天王连胜梅耶尔、格拉诺勒斯、伯蒂奇和费雷尔后晋级决赛,这一次对手还是德约科维奇。已经摆脱了对阵世界第一连败的阴影,纳达尔在比赛中打得颇为沉稳,最终直落两盘再次战胜德约科维奇,赢得了今年红土赛季的第三座冠军。

  带着两座ATP大师1000赛、一座ATP500赛冠军,纳达尔已经成为了即将开始的法网公开赛最大夺冠热门。三座冠军不仅体现了西班牙天王如今的爆棚状态,其中两度战胜“苦主”德约科维奇,更是展现出了纳达尔的不屈精神。更何况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至今为止仅仅输过一场球,而且还是因为过度参赛导致的“苦果”。如今,越发成熟的纳达尔已经学会了有节制的选择参赛,更加懂得如何去避免伤病更好地保护自身。从这些角度来看,纳达尔的法网最大热门可谓是实至名归。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罗马赛纳达尔完胜小德 获大师赛第21冠重返NO.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