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连丢八局浪费赛点离奇丢冠 对法网更有信心

2012年05月22日04:1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娜在红土场上有着很强的实力,比赛中我一度认为自己快回家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夺得冠军的莎娃这样说道。在昨日凌晨结束的WTA超五赛罗马站比赛中,莎娃在输掉首盘、第二盘0比4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最终在决赛盘经过抢七战胜李娜。决胜盘抢七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比赛中断了两个小时,这场纠结的决赛也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5月27日法网就将开幕,虽然遗憾丢掉冠军,但李娜却在赛后自信地表示:“我已经为法网准备好了。”

  胜利在即 “过山车”来袭

  回到熟悉的红土赛场,李娜找到了比赛感觉,罗马站比赛她一路顺风顺水打进决赛。决赛首盘,李娜气势逼人,利用自己的移动优势压制莎娃并很快以6比4拿下。首盘比赛结束,看台上的姜山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进入场地后他也对妻子的表现表示了赞扬。直到第二盘比赛的前半段,场上形势都没有任何改变,在连续破发后,李娜一度取得了4比0的领先优势。此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而大多数人都相信在大雨降临之前李娜就能轻松获得冠军。但这只是这场诡异比赛的开始,随后的剧情让所有人感到惊奇。

  大比分领先后的李娜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开始了“过山车表演”,其中有一局在40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连续送出双发失误,离奇的非受迫性的失误。就在所有人的不解中,陷入绝境的莎娃奋起直追,连下6局将大比分追成1比1。雨越下越大,而李娜的表情也没有了开场时的轻松,一切迹象都表明这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比赛。

  大雨搅局 比赛暂停两小时

  决胜盘开始,士气大振的莎娃又重新赢得主动,再次连下两局,2比0,随后李娜扳回一局,但莎娃又将比分改写为4比1。李娜崩盘的局面似乎已经不可避免。但面对莎娃和李娜这两位状态起伏型选手,球迷们发现他们又猜错了。连续拿下4局后,李娜5比4反超比分,并且在第12局获得一个赛点。危急时刻,莎娃再次找回手感,在挽救赛点之后,将比赛拖入残酷的抢7局。但此时越来越大的雨滴已经让红土场变得非常泥泞,主裁判不得不宣布比赛暂停,而这一暂停就是两个小时。

  正在直播本场比赛的央视体育频道此时放起了《冠军欧洲》节目,但在重放拜仁和切尔西精彩决赛的同时,主持人贺炜一直在播报罗马那边的情况,不过直到足球比赛结束,比赛都还未恢复。漫长的等待让守在电视机前的球迷感到无奈,一位媒体界的朋友在微博上表示:“原本准备了两个版本的比赛稿件,但没想到的是一个都没用上。”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两位选手回到场上,而李娜也以5比7输掉了抢7局,屈居亚军。赛后李娜并没有感到非常沮丧,她表示:“大雨就像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这场失利让我更有信心了。”而赢球的莎娃也坦承:“我也不知道谁是赢家谁是输家,只能说这场比赛确实很艰难。”

  收获亚军 娜姐对法网更有信心

  作为法网前最后一项热身赛,罗马站的红土场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拿到亚军的娜姐将获得19.2万美元(约合12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可谓名利双丰收。今年的法网将在5月27日在罗兰·加洛斯开战,这也是李娜第一次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大满贯赛事,虽然卫冕的可能性非常低,不过罗马站艰苦的决赛和亚军为她增加了不少信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表示:“每一个球员都在改变,我们不得不保持强壮和健康。我认为现在网坛的整体水平提高了很多,而我也变得比以前强大了。”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法网,李娜更是自信地表示:“我已经准备好了。”虽然输掉比赛,但是从比赛的数据来看,李娜并不处于下风,在擅长的红土场,她灵活的移动和扎实的底线技术将得到更好的发挥机会。正如莎拉波娃所说:“红土场上的李娜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碰到的对手。”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