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穗海外复出|黄穗事件 > 黄穗事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穗婚事曾遭家人反对 认识老公一个半月即领证

2012年05月22日01:3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两个多月前,在中国羽坛消失了5年的湖南籍羽毛球运动员、曾和高崚搭档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双亚军的黄穗突然代表澳大利亚队现身澳大利亚黄金赛。随后,湖南乒羽中心发出声明,称黄穗在湖南省乒羽中心副主任的位置上“失踪”,领了3年“空饷”,拟将其开除。之后,黄穗本人在微博上对“某些人”给予强力反击,至此,“黄穗事件”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

  昨天,黄穗在澳大利亚黄金赛上复出时的搭档唐鹤恬和丈夫于起(同时也是澳大利亚队总教练)出现在武汉汤尤杯的赛场,聊起“黄穗事件”,唐鹤恬觉得,黄穗复出是很简单的事儿,不知道为什么弄成现在这个样子。

  想打球,想移民

  37岁的唐鹤恬原名唐永淑,当年和秦艺源搭档,代表中国出战亚特兰大奥运会,并勇夺铜牌。在那个年代,葛菲和顾俊的女双组合几乎天下无敌,唐、秦组合稍逊一筹。为此,唐永淑受高人指点,将谐音“永输”的“永淑”改为“鹤恬”,并很快选择了退役,1998年和丈夫于起移民澳大利亚并在墨尔本定居。

  说起黄穗,唐鹤恬告诉记者,“黄穗参加澳大利亚赛纯粹是因为想打球了,今年2月黄穗找到澳大利亚羽协,希望能参加比赛,于是我们就搭档了,就这么简单。”

  回忆起复出的那场比赛,唐鹤恬说:“黄穗提出复出后不久,正好碰上澳大利亚黄金赛,当时估计也是想提高那场比赛的人气吧,澳大利亚羽协就让我们去参赛,我们练了3个星期就上场了。”唐鹤恬说:“真的没什么,在澳大利亚打羽毛球就是一种非常单纯的爱好,为什么传到国内就引起那么多的说法啊。”

  唐鹤恬的丈夫于起如今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总教练,这次也来到了汤尤杯赛场,于起透露,黄穗复出可能和她想移民有关。根据澳大利亚相关的移民条款规定,“作为技术移民,黄穗必须要对澳大利亚做出一定的贡献,”而打球就是黄穗为自己加分的重要选择,因此,在于起看来,黄穗复出“是为了移民”。

  为啥领空饷 黄穗不在乎那点钱

  黄穗事件,焦点之一就在于湖南乒羽中心指责黄穗3年不上班,却领了3年的空饷。

  对此,唐鹤恬透露,“黄穗随老公移居澳大利亚之后,生活十分安逸,她老公是做房地产生意的,挺有钱的。”唐鹤恬认为:“他们家应该不会在乎黄穗那么一点工资。”

  据了解,黄穗老公王晓军是个房地产开发商。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朋友聚会上,一个半月后于2006年7月领证。因为相差近10岁,黄穗妈妈又觉得“商人重利轻别离”,婚事曾遭到黄家人的极力反对。但是黄穗展示出了她的执拗,加上王晓军在黄穗父亲病重的时候,一直侍奉左右,照顾得非常周到,这让黄穗父母很感动。

  2008年在长沙办婚礼时,黄穗和王晓军的儿子果果已出生两个月。2009年,黄穗正准备生第二个孩子,没有代表湖南省出战山东全运会。

  唐鹤恬透露,“黄穗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黄穗老公曾经让她看国内媒体有关的报道,“但黄穗并没有和我谈起她对"领空饷"事件的看法,”唐鹤恬说。

  有没有入籍

  拿了绿卡,还未入籍

  这次武汉的汤尤杯,黄穗没有代表澳大利亚队前来参赛,对此,于起告诉记者,“因为黄穗还没有获得澳大利亚国籍,还不能代表澳大利亚队参赛。”

  据了解,黄穗与王晓军是2011年8月底采取“投资移民”的方式前往澳大利亚的。投资移民的申请者,可以采取投资的方式取得投资国永久居留权,从而享受等同于投资国国民的福利和保险待遇,进而子女也可享受免费或优惠教育的权利。

  “永久居留权就是"绿卡","绿卡"还不等于入籍,所以还不能代表澳大利亚。”于起表示:“至于黄穗什么时间再代表澳大利亚参赛,我们也说不清楚。”

  于起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母亲病重,父亲又刚过世,她现在肯定是以家庭为主。我们不会强求她,主要是看她自己吧。”

  能否去奥运

  伦敦肯定去不了

  “黄穗没有澳大利亚国籍,不能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国际比赛,就像现在不能参加汤尤杯一样,怎么可能参加奥运会呢?”说起黄穗参加奥运会的前景,于起断然否认。

  虽然离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但是于起非常确定地表示,“不可能,就算黄穗入籍的事情能办下来,她也肯定不可能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奥运会。”

  其实,按照黄穗现在的状态,她真正复出参加国际大赛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其实黄穗自己也曾描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有很多朋友纷纷替我出主意,看我到底喜欢或适合做什么好,有的人认为我应该开一个羽毛球馆,有的认为我应该去世界羽联工作,有的人认为我应该去老公的公司,夫唱妇随地一起做房地产……而我的理想和目标很简单,我只想学好英语,然后做服装设计,有时间就满世界走,满世界看。”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