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纳尔多:来国安前没丝毫犹豫 我要比乔尔更好

2012年05月22日07:46
来源:北京晨报

  他虽有1米94的身高,却喜欢技术足球;他知道乔尔,也知道人们对他的期待;他无畏那些质疑,因为他说,自己已经开始在北京的从容生活,他希望成为国安重要一员。昨天,雷纳尔多接受记者专访,讲述了他在北京的故事。

  定位 乔尔老相识 我要超过他

  记者(以下简称“记”):如何决定来北京的,家人也非常支持你吗?

  雷纳尔多(以下简称“雷”):我的经纪人告诉我,有到北京踢球的机会。我第一时间告诉了我妻子,她非常非常开心。因为之前我们有朋友来过中国,他们都说北京是特别棒的城市,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记:在葡萄牙和球队会合,你有着怎样的感觉?

  雷:当时我已经15天没有训练了,身体不是最佳状态。帕切科问我,这场比赛你能比吗?当时我觉得自己行。结果上场之后,感觉非常好。国安踢的是我喜欢的那种足球,强调技战术,讲求配合,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记:在你之前,国安的亚洲外援也是澳大利亚人,是乔尔,你知道他吗?你介意人家拿你和乔尔比较吗?

  雷:在澳大利亚,我和乔尔曾经一起踢过很多比赛,大概有10场,我知道他,而且知道他在北京取得了成功。很自然,很多人会把我和他比较。我知道我需要表现得比他更好。我知道很多人对我要求很高,希望我每场都进球。也正因此,我一直在鼓励自己每天做得更好一些。

  质疑 万事开头难 享受过程吧

  记:作为一名外籍球员,要真正融入球队,会遇到很多困难。

  雷:无论是语言还是环境,都是非常不一样的。开始总是很难。因为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认可,会有很大的压力。帕切科和中国教练一直在帮助我。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我觉得适应得还不错。

  记:到目前为止,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雷:其实整体来说是的。到目前为止,我并没有踢非常多的比赛。教练不断轮换阵容,而我已经进了4个球,队友和教练都对我的发挥很肯定。而且走在北京街头,会经常碰到球迷,他们都热情地打招呼要求合影签名。国安的球迷是我见过最棒的球迷。我希望成为这个球队的重要一员,我不想匆匆而过。我在澳洲待了五年,我希望能在这更久。

  记:但是依然对你有很多质疑和批评的声音,你是否知道?会不会介意?

  雷:事实上真不知道。因为语言的问题,我不看报纸,也不会看电视。也许有吧。但是没有人是完美的,如果你表现不好,总会有人批评你。我其实也并不是很想知道那些批评。我非常希望专注比赛。而且我知道,球队上下、教练和队友都非常了解我。

  球风 独门“澳巴流” 语言非障碍

  记:你很高,但并不是个靠身体踢球的前锋,你如何定义自己的球风?

  雷:我在巴西长大,7岁开始踢球,上学时喜欢各种体育项目,排球、篮球都喜欢,从小受到很多巴西足球的影响,喜欢脚下控球强调技术的打法。后来去了澳洲,那里更强调身体,所以我可能结合了两种风格。

  记:从训练中可以看出,你是一个非常勤奋的球员。

  雷:我认为对于球员来说,态度和努力是最重要的。如果不努力,不每天勤奋地训练,根本不可能取得成功。帕切科也希望我每天都非常认真地训练,他告诉我,你需要每一天比赛都表现得非常好,因为球队对你有非常高的期望。

  记:看得出你是个非常有礼貌、很有亲和力的人,和队友相处怎样?

  雷:在球场上,无论是和朴成、徐亮、邵佳一还是其他人,不用语言就配合得非常舒服。我也会经常和卡鲁聊天。我知道他的压力,也会分享一些体会,上次看到他进球,我真的非常开心。现在我们已经磨合得更好,没有了多线作战,我想我们会离冠军越来越近。

  家事 老婆大人到 偷闲逛长城

  记:上周你的家人来到北京,听说你都没有去机场接机,为什么这么久才接家人过来?

  雷:我确实没有去,因为我们正在集训,每一天的训练都对我们非常重要。联赛的开局对一名外援来说非常重要,要适应各种环境,更需要专注打好比赛。而且我希望自己把房子、家具种种都搞好,再把妻子儿子接来,让他们觉得舒适一些。

  记:现在一切已经安顿下来,你们有没有一起去北京玩玩?

  雷:我和爱人都非常喜欢北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城市。我非常想去故宫、长城,但还没有时间。之后会有个假期,我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去。

  记:你和妻子是如何相识的,听说你最喜欢和儿子打游戏?

  雷:我老婆和我是中学同学,开始我和她的兄弟一起玩,而她的爸爸是我们的足球教练。我经常到她家吃饭,认识之后就从好朋友变成了爱人。她是个非常善解人意的姑娘。我们20岁就结婚了,看上去有些早,但我们已经在一起10多年了。其实当你认定一个人,你知道她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而且有了家庭和孩子,一切都变得非常踏实。看到儿子就会非常兴奋,我们总在一起玩游戏,还经常一起打实况,他踢得不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