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圆梦之夜德罗巴对奖杯自语:为什么你躲这么久

2012年05月22日08:03
来源:东方早报

  在切尔西夺冠24小时后,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一篇蓝军更衣室赛后庆祝的特写文章,其间透露的小故事温暖而生动。全文如下:

  当切尔西神奇般地获得了欧冠冠军之后,更衣室内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球员庆祝活动。切尔西俱乐部的主席布鲁斯·巴克觉得这场庆祝活动更像是一场“宗教活动”。魔兽德罗巴抱着属于他的欧冠奖杯一路呢喃,似乎大耳杯的那两个大耳朵是真的可以听到他所说的话。

  魔兽身披着科特迪瓦的国旗,跳跃到更衣室中间的桌子上,对着大耳朵杯开始了自己的诉说,“为什么你躲着我们这么久?一边含情脉脉地和我们调情,一边又躲着我们!”2008年球员们在冰冷的莫斯科雨夜流泪,2009年又倒在巴塞罗那和裁判的脚下,经历过这一切的球员们都深有感触。他们向阿布和切尔西的高层不断表达着想让德罗巴留下来的愿望,他们不想让欧冠最后的点球成为德罗巴身披蓝色球衣的绝唱。巴克主席也被德罗巴的话语打动,“德罗巴的话更像是在向奖杯祈祷,巴塞罗那和莫斯科,我们知道他始终没有忘掉这两个悲伤的夜晚。”

  终于完成了多年夙愿的老板阿布也在更衣室发表了自己的演说。“罗曼在更衣室里向球员们表示了感谢。今年整个赛季对我们来说都十分艰难,我们也经历过许多起伏。不过我们抓住了这唯一的机会,我们配得上欧冠冠军。”巴克主席在回忆老板阿布的演讲时也显得有些感性,“当博阿斯下课的时候,我们真的到了最艰难的时刻。其实博阿斯是个很不错的人,只是我们当时必须要做出改变。很明显,我们最后也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这场庆祝活动持续了许久,队友们都不愿意回到酒店去。他们坐在那里,相互交流,直到凌晨3点他们才最终坐上了回酒店的大巴车。就算是回到酒店,球员们依然拒绝去休息,一部分人彻夜狂欢。第二天早晨,当巴克主席从床上醒来的时候,他发现他的一部分同事正蜷缩在酒店的沙发上。但此时他们的主教练迪马特奥却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迪马特奥给大家播放了一段精心剪辑的视频。这段视频里不仅有球员的家人们给他们发来的祝福信息,还有球员们这些年来成长的轨迹,甚至还有一些球员们小时候的照片。

  这段长达半小时的视频包括了所有在决赛中有机会上场的球员,连小将贝特兰德都有。但事先却没有人知道迪马特奥的打算,主教练悄悄地为球员们准备了一件大礼。有一些球员被这段珍贵的视频感动,铁汉们都有一些泪眼朦胧,不过有些照片还是令他们开怀大笑。迪马特奥在谈及自己的未来的时候也显得非常老到,他没有通过媒体给俱乐部施压,也没有趁着冠军之势要挟老板。“不论俱乐部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都会接受。我的未来不是最重要的一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