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1天申花阿内尔卡已双输 新帅到来或激化矛盾

2012年05月22日08:13
来源:东方早报

  从2011年12月12日到2012年5月21日,中超最大牌外援和申花蜜月期短暂而跌宕。迷茫的阿内尔卡的确希望为球队贡献更多,但倒数第三的现实却让所有人都失去了耐性,于是法国人开始抱怨有人在背后搞小动作;申花则终于再也不能忍受阿内尔卡的任性:不断安插自己人、私自找媒体“倾诉”。

  现在,俱乐部找来新帅,阿内尔卡缺席训练,申花的未来将会怎样?

  从2011年12月12日到2012年5月21日,161天的时间,这只是阿内尔卡和申花两年合同的五分之一左右时间,中超最大牌外援和俱乐部之间的蜜月期,已经戛然而止,“如果俱乐部还是没有人支持我,继续在背后搞小动作,很快我会决定是否退役。”阿内尔卡的这句炮轰之词,将自己顶到了俱乐部的对立面。

  曾经,他万众瞩目,以一个拯救者的姿态驾临到俱乐部;如今,他光环不再。申花多少有些失去耐心,拿着千万欧元高薪只进2球,集合一帮小兄弟组成教练组带队成绩糟糕。当双方撕破脸皮利用媒体互相揭短后,等待申花和阿内尔卡的,只能是一个双输的结局。

  一开始找蒂加纳就错了

  把时间拨回5月20日下午,当申花全队踏上从河南返回上海的班机,阿内尔卡似乎已经走出了前一晚输球的郁闷心情。阿内尔卡和他的几位朋友,拿起相机狂拍航班上呼呼大睡的私人朋友兼助理卡里姆,当时他还微笑着满足了一些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昨晚有人回忆,“看他当时的情况,肯定不像当晚会发飙炮轰的样子,中间肯定受到了什么刺激。”

  当然,一切也并非无迹可寻,过去几天时间内,关于管理层对于阿内尔卡的一些微辞,已经见诸报端。

  “阿内尔卡只是教练组的一员而已。”有高层已经公开表达不满。当然,也不是俱乐部内部所有人,都认为罪在阿内尔卡,“只能说一步走错了,全错了,错在当初找来了蒂加纳。阿内尔卡比蒂加纳更早定,我们也知道他和桑蒂尼关系很紧张,考虑这一层因素选择了蒂加纳。结果没想到在西班牙蒂加纳根本对阿内尔卡不理不睬,包括他的哥哥和一些朋友,阿内尔卡是一个很要感觉的人,就对蒂加纳产生了一些想法。”一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这是一段颇具内涵深意的点评,当初阿内尔卡和蒂加纳之间出现矛盾,俱乐部选择了阿内尔卡。缺席联赛首轮比赛,无人敢追问背后真正原因。解雇蒂加纳教练组团队后,阿内尔卡成为球员兼教练,他找来了自己的几位朋友组建了全新教练组,按照阿内尔卡自己的说法,“我就是实际意义上的主教练。”在申花乃至中国足坛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球员兼主帅的先例,从某种程度上说,申花几乎成了阿内尔卡的一人球队。

  对抗从调整医疗组开始

  “把球队交给阿内尔卡,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既然你不服主教练,也就索性你来管理自己。”圈内分析人士在换帅之初就曾经指出,“一旦球队在你手上成绩仍不见起色,到时候就可想而知了。毕竟当初管理层等于是被‘绑架’着把你推上前台。”维系着阿内尔卡和申花管理层之间的,其实只剩下成绩而已,当球队仍在不停滑向深渊,所有矛盾都会暴露。

  事实上,过去几周时间内,申花高层已经开始寻找新主帅。“将要调整医疗组团队”说法的出炉,背后其实也是针对着阿内尔卡,要知道今年整个医疗组团队,基本上都服务于阿内尔卡一人。

  就在阿内尔卡炮轰俱乐部之后,申花官方很快就给出了强硬回应,“俱乐部对于球员及教练组在成绩暂时困难期所承受的压力表示理解。当初同意阿内尔卡提议担任球员兼教练组成员角色,也是希望他帮助新教练组更快熟悉球队状况少走弯路。俱乐部早已积极物色主帅人选,争取近日上岗指挥,以重促球队调整心态训练备战,并将努力通过二次转会完善球队配置,弥补赛季初的遗憾。”

  或许,接下来还有更严厉的后续手段在等待阿内尔卡,外界曾经披露阿内尔卡和申花的合同包括不得私自接受媒体采访,一旦阿内尔卡违规,将面临高额罚款(据说至少10万欧元),此番阿内尔卡这番炮轰言辞,已触及俱乐部底线,高额罚款无法避免。

  新帅到来或让矛盾激化

  阿内尔卡迄今为止带队6场比赛,成绩是1胜2负3平积6分,从比赛内容上看,申花并未展现出比蒂加纳时代高一筹的技战术含量,“不过我们球员觉得,客场打河南这场比赛,其实打出平时一些要求的,我们一直在坚持打地面,也取得了一些成果,只是因为运气或者其他一些因素,输掉比赛,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成王败寇,所以外界对阿内尔卡的质疑,很正常。”一位申花球员昨晚告诉记者。

  如今外界对于阿内尔卡的质疑,主要集中在随意轮换球员,“可能每个人的思路不一样,阿内尔卡刚来的时候,就明确告诉所有人,只要努力训练,他就会给予上场机会。”在球员看来,阿内尔卡如今的轮换,是为了兑现当初的承诺,阿内尔卡本人也不掩饰自己对于一些年轻球员的喜爱,比方说从河南回到上海后,阿内尔卡和整个教练组团队在等待行李过程中,拍了拍顾斌和王阳两位小将,以示鼓励。

  “我认为假以时日,尼克具备成为优秀主教练的素质,他对于一些细节把握很到位,而且也能够给所有人公平竞争的机会。”和当初蒂加纳惹怒了所有申花球员不同,阿内尔卡在球员心中还有一定威信,“从我们角度来说,阿内尔卡当教练的确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不过大家更加需要一个球场上可以摧城拔寨的队长尼克,把球队扛在自己的肩上前进。”

  当然,阿内尔卡在球队中地位的下降,从球员到工作人员,都可以感受到,“来新的主帅的话,他的教练组团队怎么办?”最近两个月时间,阿内尔卡也的确在俱乐部内部安排了一些“自己人”,除了教练组外,还有他的几位私人好友兼助理,并不是所有人都乐意看到阿内尔卡带着一堆“小跟班”来到球队,尤其是阿内尔卡总是用带着博弈性质的举动来达到目的,“他总是会时而闹些情绪。”有知情人士表示。

  “来了新主教练后,是不是能管得住阿内尔卡?尤其是他的助教团队基本上都要走人的情况下。”申花队内提出的这个问题,正是眼下外界最为关心的问题。

  当初的蜜月期早早结束,如今申花和阿内尔卡,竟然到了互相攻击的地步,难免令人感慨,“老板也花了那么多钱,还是这个局面,现在球队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哎。”一位内部人士昨晚表示。

  眼下,申花和阿内尔卡之间的僵局,已经到了双输的局面。申花花了大笔金钱,成绩居然还不如去年,已经沦落到为保级而战。阿内尔卡一旦真的选择退役,他将损失至少千万欧元的收入。这出闹剧的最终结果,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